酒店保安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

  酒店保安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安全检查制度(1)防火安全检查,要做到要常规化、制度化。由保安部组织的全公司消防检查,每季度不少于一次。其检查内容为:a.各部门防火制度落实情况;b。火源、电源管理情况;c.员工...

1、安全检查制度

(1)防火安全检查,要做到要常规化、制度化。由保安部组织的全公司消防检查,每季度不少于一次。其检查内容为:

a.各部门防火制度落实情况;

b。火源、电源管理情况;

c.员工执行安全制度状况;

d.水源通常是否符合防火要求;

e.火险隐患情况及消防设备、器材完好情况;

f.员工消防知识掌握情况;

g.重大节日来临前,必须进行全面检查,做好登记。

(2)保安部对公司各重点部位,每天进行检查,做好登记。对查出的隐患,及时发出整改通知书,并及时报告主管领导。

(3)各部门每周检查一次,对隐患及时整改。

2、防火安全教育制度

(1)新入店员工,必须经过消防培训,方能上岗。

(2)每两月必须出一次墙报,宣传消防知识。

(3)每半年必须组织一次消防演习,经常训练。

(4)每季度须召集员工讲解消防知识,发放复习题和消防书刊,考试及格率须达100%。

(5)每年度须组织一次消防知识竞赛,表彰成绩优秀者。

(6)没年不少于播放六次"饭店防火录像"。

(7)每半年须组织一次消防工作总结,表彰成绩突出、工作先进者。

3、火灾报告制度

(1)凡发生火灾最先发现者(不论是谁)应立即向公司监控中心报告火警,并积极组织参加扑救。

(2)凡发生火灾,在场的最高行政领导人为扑救最高指挥员,直至消防队达到火灾现场,并组织保护火灾现场。

(3)凡发生火灾的所在部门负责人,应召开事故分析会,查明原因,3天内填好事故报表,并提出处理意见,报公司防火负责人。

(4)凡发生火灾,1天内由保安部负责人交起火原因、损失大小、处理意见(决定)上报市公安消防支队。

(5)火灾,不积极扑救、隐瞒不报、逾期不限,扣发所在部门或有关班组当月奖金,并取消年终评先资格。

4、火源、电源管理制度

严格用火审批制度。凡生产、生活用火,均应报保安部审批,符合安全规定的发给"用火许可证"。

i火源距可燃物品距离不小于1.5米。火源周围严禁堆放木屑、刨花、棉纱等可燃物和易燃物,保持炉灶场地的清洁卫生。

ii严禁用易燃、可燃液体引火生炉,对漏火和不符安全规定的用火工具,必须修好后才能使用。木板地面必须采取安全可靠的防火措施

iii禁止在各种火源旁烘烤衣物,所有炉灶内取出的炉渣、炉灰,必须熄灭后倒入指定的安全地点。

iiii禁火区、禁火部位、严禁烟火。如工作需要动火,须先向保安部申请,办理用火手续,否则,不准用火。

5、管理制度

(1)有电器设备安装,应严格按照有关电力设计技术规范执行,并由正式电工进行安装和维修。

(2)电器设备除经常检查外,每年要进行1-2次绝缘测试,发现可能引起打火、短路、发热和绝缘不良等情况时,必须立即修理。建筑内不准架设临时电线,如工作需要时,必须事先向保安部、动力工程部申请。临时电线中只准使用绝缘电缆线,期限最多不超过3个月,逾期应及时拆除。

(3)引起库房的照明线路,必须装在硬塑料(或金属)套管内。

(4)集体宿舍的照明线路由动力工程部指派电力统一架设和管理,其他任何人不准私拉乱接。

(5)必须做到"十不准",即:

a不准用电灯烘烤衣物或取暖

b不准用纸、布等易燃物做灯罩;

c不准拿电线挂在铁钉上或用铁丝牵拉;

d不准在电线上搭晒衣物;

e不准非电工擅自安装和修理电器设备;

f不准用铜、铁丝等代替保险丝用;

g不准电动机超负荷运转或带负拉闸;

h不准在宿舍、客房内使用电炉或电热器具;

i不准在电器设备旁堆放可燃物和其它杂物;

j不准凑合使用有毛病的电线、插头、开关等。

安全生产应急预案 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自然灾害应急预案

学校安全应急预案 防台防汛应急预案 校园安全应急预案

酒店保安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0/261205.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