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企业安全质量管理的防疫制度

  涉及企业安全质量管理的防疫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为规范本公司出口木制品的防疫工作,确保出口木制品不带有害生物,根据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颁布的《出境竹木草制品检疫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特制定本管理制度。一、公司质检部应负责指导、监督...

为规范本公司出口木制品的防疫工作,确保出口木制品不带有害生物,根据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颁布的《出境竹木草制品检疫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特制定本管理制度
一、公司质检部应负责指导、监督落实具体各环节的防疫工作。
二、质检部及时根据检验检疫部门的规定及公司所生产产品的特 点修改并完善本制度。
三、原料采购过程中需符合检疫要求,如病虫害、腐烂等现象要加以控制。生产部在收到下级供应商送至工厂的原材料时应组织检验员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后按批次存放标识清楚,对于发现霉变及活虫的及用料错误、尺寸错误的产品应退回。
四、原材料进厂时由仓库管理员和质检部共同进行验收。对进厂的油漆供应商应提供有毒的检测报告进行验证,质检部对进货的油漆采取不定期的抽样检测。
五、厂区的卫生,包括各功能区的清洁卫生等的防疫工作由质检部负责,室内场所每周应进行一次大扫除,室外绿化带等容易滋生昆虫的区域,每年两次进行适当消毒,但应选用低毒杀虫剂。
六、原材料仓库需有专人负责日常的防疫工作,及时清理无关的杂物,日常保持干净整洁, 每周一次对仓库环境进行大扫除。
七、生产部在生产加工过程中,加工场地、加工车间设备及其周围环境要符合检验检疫要求,做到清洁、无尘土、无鼠、无污染,车间不存放于加工无关的杂物。加工时的废料要及时清理, 保持车间清洁。
八、包装车间必须安装纱窗等防疫措施,厂检员负责定期检查纱窗是否损坏,质检部负责产品的检验,检验应包含产品的包装物是否干净整洁、产品包装前是否将产品清理干净等与产品有关的防疫内容。
九、包装好的产品应及时运往成品仓库,仓库内安全通道应明确标明,且无障碍物阻挡,仓库内要定期检查,铺垫材料要及时清毒或更换,及时通风,定期消毒杀害,避免发生霉变与感染害虫。做好消毒杀虫记录,一旦发现被感染病虫害,要及时采取消毒或熏蒸处理措施。
十、质检部负责对每批产品出口前的按规定抽检自检工作,装箱前检查集装箱内是否干净卫生,有无生活害虫、油污、泥土、水、垃圾等,对集装箱进行清扫。
十一、装运集装箱过程中,厂检员或发运人员根据报检内容查对装运货物的数重量、批次号是否一致,确保货证相符,防止错装货物。
十二、装运集装箱的过程,应当在白天进行。防止夜间作业时,照明灯光诱集害虫进入集装箱内,感染货物

旅行社职责 景区职责 景观职责

服务台职责 服务员职责 服务站职责

涉及企业安全质量管理的防疫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0/261275.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