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技术部的工作职责范例

技术部的工作职责范例

2024-04-20 阅读 9369

技术部的工作职责范例

1、严格遵守厂规厂纪。

2、带领车间有序生产,监督在生产过程的工艺操作。

3、及时检查出缸产品质量,对次品要及时处理。

4、要做到配方准确,用药科学。工作要仔细认真,投加药量要做好详细登记,决不能有丝毫的差错。

5、加药以后要经过试镀才能正式投入生产,如有发生问题为要及时处理,努力找出问题所在,尽量避免同类问题再次发生。任何批量性产品,都要经过试镀以后才能正常生产。

6、电镀电泳槽液的调配及添加,一律由技术人员进行操作。

7、要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尽量降低成本提倡文明操作,杜绝出现由于操作问题造成的原料浪费(主要是提缸带药水的问题)。

8、要做好每种颜色的配方记录,以便以后工作需要。要做好剧毒、化学物品、腐蚀性化学物品的安全工作,坚决做到用多少领多少,杜绝剧毒物品外流。

编辑:www.qiquhA.com.com

篇2:技术部安全生产职责

1、编制或修订技术作业规程或工艺技术规程时必须符合安全生产的要求,并经常督促检查执行;

2、制订长远发展规划,编制公司技术措施计划;

3、严格执行安全卫生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和使用的原则;

4、组织并督促各企业对员工进行技术训练,编制安全操作规程;

5、负责组织开展安全技术研究工作,积极采用安全生产的新技术、新工艺和新材料,提高本质安全;

6、制定车辆维修检测计划,并监督有关部门落实;

7、建立车辆技术档案,记录车辆维护、检测、部件更换情况。

篇3:专业合作社技术部工作职责

农民专业合作社技术部工作职责

技术部按照章程规定和理事长或者理事会授权,实行部门经理负责制,其主要工作职责为:

一、负责按年度生产计划组织本社产品生产。

二、负责组织推广优良品种。

三、负责组织种子(种苗、树苗、仔猪、鸡苗、鸭苗、鱼苗鱼种)及生产资料的供应,拟定并执行本社产品的生产或原材料采购成本定额标准。

四、负责生产技术指导、培训和技术咨询,开发和建设本社产品生产基地。

五、负责制定、实施本部门工作人员的工作岗位责任制。

六、未经理事会批准超过规定成本标准采购产品造成的损失,由技术服务部主任及其责任人承担一定的经济赔偿责任;对因管理不善造成的财产物资损失和发生的安全事故等,负经济和法律责任。

篇4:加气站生产技术部岗位职责

(1)确定安全生产工艺流程,制定安全生产操作规程,下达生产工艺技术指令。

(2)严格按国家、行业相关技术标准和规范对全公司设备进行管理和维护。

(3)积极与有关法定部门联系,严格按规范对有关设备及仪表进行检验与检测。

(4)对职工进行安全技术培训,使其具备必要的安全生产知识。

(5)建立健全设备技术安全档案。

(6)根据设备工况,提出对设备的改造和报废等方案。

(7)严把购进设备及配件技术质量关。

篇5:安全技术部安全职责

(1)负责编制、审查本企业安全技术规程、作业规程和操作规程,并督促其实施,严格工艺纪律。

(2)承担安全技术设计。

(3)负责对安全技术和尘毒噪声治理等疑难问题的技术研究。

(4)在编制设计、施工、工艺文件,以及设计新产品、采用新工艺、推广新技术、使用新设备和新材料,必须符合有关技术规定的要求。

(5)会同安全部门编制安全技术教育计划,定期对公司员工进行安全技术教育。

(6)参加伤亡事故的调查和分析,从技术角度提出防范措施。

(7)负责本部门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