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生产调度工作职责范例

生产调度工作职责范例

2024-04-20 阅读 6359

生产调度工作职责范例

1、严格遵守厂规厂纪。

2、工作认真负责,要尽量保质保量的完成生产任务。

3、科学合理的安排各车间的生产任务,如因工作失职,造成经济损失,由个人承担责任。

4、要及时掌握各车间的现场生产情况,出现问题,及时纠正。

5、对待客户要一视同仁,始终将质量放在第一位。

6、要经常与车间管理人员沟通,合理安排各车间的生产任务。

7、要将每天的生产任务报表及时上报统计员,报表数字要准确。

8、加工户的产品在进厂时必须要先经过仓库人员的清点或过磅核对数量后在开单确认。

9、要检查加工户的产品质量是否符合要求,如发现加工户的产品不符合要求,要立即通知对方进行处理或退还给客户。

10、由于镀件本身问题造成的报废,一定要向厂部反应,同时做好笔录。

11、严格做到不引进不使用劣质原料,不生产不输出劣质产品。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生产调度部安全生产职责

一、及时传达、贯彻、执行有关安全生产的指标,坚持生产与安全的“五同时”。

二、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组织指挥生产经营工作,发现违反安全生产制度和安全技术规程的行为,应及时制止,严禁违章指挥。

三、掌握车辆技术状况,未达到安全运行标准的车辆不签发调度命令单。

四、按规定配备具有资质的驾驶员和其他作业人员。

五、在生产经营的过程中出现不安全因素、险情及事故时,要果断正确处理。

六、参加安全生产大检查,随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

篇3:生产调度部门安全职责

1及时传达、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指示,坚持生产与安全的“三同时”。

2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组织指挥生产,发现违反安全生产制度、规定和安全技术规程的作法,应立即制止并向领导报告,及时通知安全技术监督部门共同处理,严禁违章指挥、违章作业。

3在生产过程中出现不安全因素、险情及事故时,要果断正确处理,立即报告主管领导并通知有关职能部门,防止事态扩大。

4参加安全生产大检查,随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对各单位的安全生产情况及时在调度会上给予表扬或批评。

5负责贯彻操作纪律管理规定,杜绝或减少非计划停工和跑、冒、滴、漏事故,实现安、稳、长、满、优生产。

6负责生产事故的调查处理,统计上报工作,及时向上级报告,参加其他报公司事故的调查处理。

篇4:生产调度员生产监督安全职责

1、负责修井、测试等维护作业的生产运行和协调管理,对其安全生产负责。

2、遵守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工作纪律及各项规章制度,坚持原则,制止违章作业。

3、及时制止井站“三违”行为,对违纪违规现象按相关规章制度及时予以处理,发现的隐患及时整改,并规定整改时间进行复检,不能消除者应采用防范措施并及时向上级领导汇报。

4、发生事故时应积极抢救,抢救人员必须采取有效的自我保护措施后才能实施抢救,防止事态扩大,保护好现场,立即向上级汇报。

5、督促检查管理区职工正确使用安全防护用品,搞好安全防护装置和设施的管理及日常维护保养工作。

6、负责对讲机的随时开通,如有对讲汇报及时记录、并反馈至相关部门,做到不耽误、不漏报、有汇报、有记录。

7、及时传达并反馈上级下达的各项生产指令。

篇5:生产调度处安全生产职责

1坚持“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做到生产与安全“五同时”(同时计划、同时布置、同时检查、同时总结、同时评比);召开会议汇报研究生产运行情况时,应同时汇报、研究所涉及的安全生产情况,协调解决安全生产方面出现的问题;

2在生产过程中负责贯彻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和措施,完善安全生产条件;

3及时掌握生产过程中内外部安全生产动态,迅速、准确传递安全生产信息;

4负责安全生产工艺管理的监督、检查和指导;

5负责生产系统的平衡,严禁超能力生产,严禁乱排乱放,做好文明生产工作;

6负责应急救援时的调度协调工作;负责生产事故的调查处理,参与其它生产安全事故的调查工作;

7负责盲板抽堵作业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