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生产开车安全技术规程

  化工生产开车安全技术规程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装置开车前安全检查生产装置经过停工检修后,在开车运行前要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验收。目的是检查检修项目是否全部完工,质量全部合格,劳动保护安全设施是否全部恢复完善,设备、容器...

(1)装置开车前安全检查

生产装置经过停工检修后,在开车运行前要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验收。目的是检查检修项目是否全部完工,质量全部合格,劳动保护安全设施是否全部恢复完善,设备、容器、管道内部是否全部吹扫干净、封闭,盲板是否按要求抽加完毕,确保无遗漏,检修现场是否工完料尽场地清,检修人员、工具是否撤出现场,达到了安全开工条件。

(2)装置开车

① 必须办理开车操作票,检查并确认水、电、汽(气)必须符合开车要求,备种原料、材料、辅助材料的供应必须齐备、合格。投料前必须进行分析验证。

② 检查阀门开闭状态及盲板抽加情况,保证装置流程畅通,各种机电设备及电气仪表等均应处在完好状态。

③ 保温、保压及洗净的设备要符合开车要求,必要时应重新置换、清洗和分析,使之合格。

④ 安全、消防设施完好,通讯联络畅通,危险性较大的生产装置开车,应通知消防、气防及医疗卫生部门的人员到场。岗位应备有个人防护用品。

⑤ 装置开车要在开车负责人的领导下,统一安排,并由装置所属的负责人指挥开车。

⑥ 岗位操作工人要严格按工艺的要求和操作规程操作。

⑦ 进料前,在升温、预冷等工艺调整操作中,检修工与操作工配合做好螺栓紧固部位的热把、冷把工作,防止物料泄漏。

⑧ 油系统要加强脱水操作,深冷系统要加强干燥操作,为投料奠定基础。

⑨ 装置进料前、要关闭所有的放空、排污、倒淋等阀门,然后按规定流程,经操作工、装置负责人检查无误,启动机泵进料。进料过程中,操作工沿管线进行检查,防止物料泄漏或物料走错流程;装置开车过程中,严禁乱排乱放各种物料。

⑩装置升温、升压、加量,按规定缓慢进行。)操作调整阶段,应注意检查阀门开度是否合适,逐步提高处理量,使其达到正常生产为止。开车过程中要严密注意工艺的变化和设备运行的情况,加强与有关岗位和部门的联系,发现异常现象应及时处理,情况紧急时应中止开车,严禁强行开车。

海事职责 海关职责 qiquhA.com海运职责

消防员职责 消防职责 消防队职责

化工生产开车安全技术规程】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1/248948.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