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315t液压机安全操作维护规程

315t液压机安全操作维护规程

2024-04-19 阅读 2517

315t液压机安全操作维护规程

315t液压机安全操作维护规程

1、操作员应熟悉机床的结构性能,严禁超性能超规范使用机床。

2、开机前应检查各开关的正确位置,工作台和模具上不应堆放工具及杂物,并注意润滑部位的润滑情况。

3、开空机运行3-5分钟并排除油中空气,检查压力是否正常,行程限位是否灵敏可靠。每隔一至二个月检查一次油缸口螺柱、充液阀螺柱、活塞杆和滑块连接螺钉,如有松动应拧紧。

4、安装校正模具正确位置并紧固。应注意在公称压力作用下集中载荷的最大允许偏心距为40mm以内,模具最小闭合高度不小于450mm。滑块最大行程不超过800mm。

5、装卸工件时人体应避开模腔危险区,两人操作时应招呼协调。

6、机床在工作过程中,不得进行检修和调整模具。

7、班中经常注意设备运行状况,发现异常(如严重漏油、动作不可靠、噪音大、振动和冲击等)应停机检查排除,不得带病运行。

8、工作用油使用L-HM46液压油(相当于老牌号N46和30号液压油,但性能更好),并经严格过滤后(100目铜网过滤)才能加入油箱,油箱内油液不得低于油标,充液箱内应加满至回油口位置。每一年年终保养时应更换一次。

9、下班时清扫机床、模具及周围环境,切断电源,做好交接班记录。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单柱校正压装液压机安全维护操作规程

1.【目的】

正确、合理、高效地使用设备。

2.【适用范围】

适用于单柱校正压装液压机。

3.【引用文件】

单柱校正压装液压机使用说明书。

4.【职责】

生产部负责设备的日常维护、保养.

5.【工作要求】

5.1技能要求

5.1.1设备须指定专人操作,并经有关安全培训和操作培训,合格后才可操作,其他人员不得任意启动设备。

5.2加工前要求

5.2.1开机前检查设备有无短路,漏油现象。

5.2.2检查油量是否足够,溢流阀、远程调压阀和压力表开关等部件是否完好。

5.2.3准备好必要的工装夹具、量具辅具等。

5.2.4准备好要加工的零件,需要加热的零件要事先在加热设备(包括油煮)里按技术要求进行加热。

5.2.5看清、理解图纸和工艺要求。

5.3加工程序

5.3.1开启压力机,调整好滑块行程,将远程调压阀、溢流阀尽量松开,同时应能实现滑块正常的动作,使滑块做上、下空行程运动数十次进行空负荷试车。

5.3.2装夹工件根据图纸和工艺要求,调定好压力进行负荷试车,并检查各管接头及密封处是否漏油,如发现渗漏应及时停车调整,切不可开车进行,以防事故发生。

5.3.3压下操纵手柄或脚踏开关,按技术要求调定滑块下行速度和停留时间,压装首件。

5.3.4将首件送检,合格后方可继续压装。全部零件自检,不合格零件交检验员隔离。

5.3.5零件应轻拿轻放,定量装箱或上架,摆放整齐,不得混装,零件应及时交检,认真填写工票、工艺路线单,并保持好零件标识。

5.3.6遇设备故障或不能自行解决的压装质量问题,应及时向机修人员和师付反映,并配合解决。

5.3.7下班前作好设备保养,清扫场地,整理工位器具,作好交接班工作。

5.4注意事项

5.4.1在一般工作中,压力不改变时可关闭压力表开关,以延长压力表使用期限。

5.4.2当更换工具时,必须事先停机。

5.4.3当机器发生故障及漏油等情况时,应及时停机检查。

5.4.4当需要离开机床时,必须切断电源,关闭机床。

篇3:液压机安全操作维护保养规程

一、液压机必须由专人操作,操作者必须熟知安全操作规程,了解本机的结构、性能、技术数据。并经过专业技能培训取得相应资格后持证上岗;非本机操作人员禁止操作。

二、工作前首先检查油箱的油量,电动机和缓冲垫及各部位防护罩是否齐全,各操作阀是否灵活、在空位等。

三、工作时工件物必须放置平稳,并处在液压柱的中心,压头顶住工件后关闭油阀,再检查一次是否有歪斜现象,确认完好后方可工作;严禁液压柱歪斜偏压,更要防止工件撞击液压柱表面。

四、在校直工件时,先轻试压,V型垫铁不允许是铸铁等脆性材料,轴形(工件)应探出V型口,不准压碎火件。

五、液压机操作中,操作人员要集中精力。液压机不得超载、超行程运行;在工作时不准用手把握工件和垫铁。

六、工作完毕后,要开启液压阀使压头归回原处上死点,并关闭总电源,清扫工作台及场地,擦拭机身油污。

七、在日常维护中,要保护好液压柱表面光泽度,检查各部位紧固螺栓和管路接头的松动和漏油现象。工作三个月要滤油一次,清洗滤网;工作一年要换油,彻底清洗油箱内油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