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机械操作工安全操作规程

机械操作工安全操作规程

2024-04-19 阅读 6855

机械操作工安全操作规程

机械操作工安全操作规程

1、机械操作规程是保证机械正常运转,确保安全生产必不可少的制度,为了管理好机械设备,实行定机定人岗的“三定”制度。

2、机械操作人员必须经过培训,经考试合格,取得操作证,方可操作,学员必须在师傅带领下才能操作,非本机操作人员,严禁乱动。

3、操作人员必须听从施工人员或机务人员的指挥,正确操作,保证作业质量,及时完成任务,但对于违反安全操作规程和引起危险事故的不正确指挥,有权拒绝执行。

4、操作人员必须具有懂原理,懂构造,懂性能,懂用途,会操作,会维修,会排除故障的“四懂三会”水平。

5、严格执行各施工机械的操作规程,保证安全生产,认真做好机械设备的清洁、润滑、紧固、调整和防腐。保证机械设备的附属装置,随机工具经常整洁、完好、齐全。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安全生产责任:机械操作工

1、必须持证上岗。

2、各种机械设备在操作使用前,应认真检查各部位的运转状况是否正常。并要有完好的防护装置和电器部分的保护接零。

3、机械在运行中,不得进行任何维修。

4、除载人电梯外、其余水平,垂直运输机械一律不得乘人。

5、各种机械一律不得超负荷运行。

6、在高空安装,维修设备时,要系好安全带,禁止高

7、种种索具、钢丝绳、卡具都要符合规定,同时要经常检查,发现问题立即解决。

8、机械操作人员,工作时要集中精力,禁止干与工作无关的事。

篇3:机械操作工安全责任制范本

(1)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拒绝违章指挥杜绝真心实意蜍业。

(2)认真学习和执行机械操作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熟知安全知识。

(3)坚持上班自检制度。

(4)要严格执行安全技术施工方案和安全技术交底,不得任意变更、拆除安全防护设施并不得动用与班组无关的机械和电气设备,加强自我防护意识。

(5)正确使用安全防护用品。

(6)发现机械安全隐患,汇报负责人要要求整改,但未得到及时整改或置之不理的,机械操作工应停止操作拉闸关机,汇报上级部门处理。

篇4:岗位责任制:机械操作工

1、操作规程是保证机械正常运转,确保安全生产必不可少的制度。为了管理好机械设备,实行定机定人定岗的“三定”制度。

2、机械操作人员必须经过培训,经考试合格,取得操作证,方可操作。学员必须在师傅带领下才能操作,非本机操作人员,严禁乱动。

3、操作人员必须听从施工人员或机务人员的指挥,正确操作,保证作业质量,及时完成任务,但对于违反安全操作规程和引起危险事故的不正确指挥,有权拒绝执行。

4、操作人员必须具备懂机械原理,懂构造,懂性能,懂用途,会操作,会维修,会排除故障的“四懂三会”水平。

5、严格执行各施工机械的操作规程,保证安全生产,认真做好机械设备的清洁、润滑、紧固、调整和防腐。保证机械设备的附属装置、随机工具经常整洁、完好、齐全。

篇5:安全生产责任制:小型机械操作班(操作工)

一、遵守国家法令,学习熟悉安全生产技术规范,执行上级安全部门的规章制度。

二、机操工必须经过上级主管部门培训,考试合格持证上岗。

三、及时检查机械各部件的状况,发现隐患,立即报告负责人进行修理和完善,确保机械安全运转。

四、执行小型机械操作规程,拒绝违章作业,坚持原则,拒绝违反操作规程的人和事。

五、发现机械安全隐患,汇报负责人要求整改,但未得到及时整改或置之不理的,机操工应停止操作,拉闸关机,汇报上级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