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质量安全预警和快速反应制度

  产品质量安全预警和快速反应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为了保证本厂产品质量的安全性和可靠性,防止质量事故的发生,为提供本厂内、外部的质量问题的早期报警而建立产品质量安全预警和快速反应管理制度。2、成立由主管质量副经理负责,质检科、关...

1、为了保证本厂产品质量安全性和可靠性,防止质量事故的发生,为提供本厂内、外部的质量问题的早期报警而建立产品质量安全预警和快速反应管理制度
2、成立由主管质量副经理负责,质检科、关键工序车间主任、质检员参加的产品质量快速反应领导小组,负责产品质量快速反应和安全预警工作。
3、技术人员要经常性的对所设计的工序、工艺能力进行确认和验证。加强对关键设备和工装的检修和保养频次,对可能产生质量问题的关键设备和工装,设备维护人员必须及时对设备进行检修和保养,并作相应记录,严防由于设备原因造成产品质量问题。
4、原料采购部门、生产部门、销售部门要保持经常性联系,每月不少于-次,了解产品的使用情况。如发现不良现象或来自顾客投诉的问题,要及时收集信息,并将信息反馈到质量检验部门,由质量主管组织相关人员采取并落实纠正和预防措施
5、属外观质量造成的质量安全当班负责人要立即向车间主任汇报,确保不合格半成品不准进入下道工序,不合格成品不准入库。
6、属内在质量造成的质量安全问题,化验员检验时发现后要立即报告主管领导,由安全预警领导小组作出评估,一般问题1天内解决,系统性问题要制定解决计划,在做出处理前,该批产品不准出厂销售,并由化验员对同类产品向上进行追溯检验。
7、对出现质量安全问题的产品要认真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对直接责任人和主管领导按奖罚规定进行处理。
8、售后服务人员不断了解产品使用情况,如发现不良影响或来自顾客投诉的问题,要及时收集信息,反馈到领导小组采取、落实纠正和预防措施。

幼儿园安全应急预案 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 突发性事件应急预案

幼儿园安全管理制度 安全生产责任制范本 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

产品质量安全预警和快速反应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1/250780.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