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合煤矿石灰坳风井投运全矿通风系统调敕 安全技术措施

  协合煤矿石灰坳风井投运全矿通风系统调敕 安全技术措施之相关制度和职责,矿属各区队、科室:我矿期盼已久的石灰坳风井将于4月26日正式运行,井下通风系统从此由原来的中央分列式改为对两翼角式通风。为确保该项工作顺利进行,特制定此措施。一、成立石灰坳风机启用调...

矿属各区队、科室:
我矿期盼已久的石灰坳风井将于4月26日正式运行,井下通风系统从此由原来的中央分列式改为对两翼角式通风。为确保该项工作顺利进行,特制定此措施
一、成立石灰坳风机启用调风领导小组
组长:总工程师易绍钧。
副组长:矿长宋大勇、机电副矿长王启富、生产副矿长熊启华、安全副矿长李高平。
成员:生技科长张川、安全科长董伟、一通三防主管许维忠、机电队长苏发科。
二、调风前的准备工作:
为保证石灰坳风井4月26日正常投运和顺利调风,全矿4月26日停产一天,之前将作如下准备工作:
1、由机运副矿长负责于4月20日前将新风机的叶片调至负五度并试车,确保新风机届时正常运转。
2、由总工程师易绍钧牵头,一通三防主管许维中、一通三防监察董伟一道于4月22日对井下新增设施进行检查验收,发现问题于4月23日之内整改合格。
3、由安监科负责于4月24日前对井下各主要巷道内的电话检查处理完好,保证调风期间井下通讯畅通。
4、全矿井于4月26日早上4:00前,除为调风作准备工作的人员外其于人员全部撤出至地面,为调风作准备工作的人员于26日早上7:00前撤出至地面。
5、机电队负责于4月26日早上4:00前将井下所有水仓的水抽完,并汇报调度室。
6、由一通三防主管许维忠负责于4月26日早6:00前将石灰坳风井平硐中的临时风门拆除,拆除过程中直至风机开启前,应将石灰坳风井的所有永久风门和风机蝶阀置为关闭状态,从26日5:00开始将±0南、北运输巷中的风门且停止其中局部通风机运行、+60中煤组南巷中的风门、+130车场调节风门、+130k5南巷中的风门全部打开。4月25日前做好+130中煤组回风石门中回风平巷口至+130外煤组的两道正向风门和两道反向风门,于4月26日早6:00前将此四道风门关闭,并现场向调度室汇报。
7、派电工和水泵司机各一名到+60中央水泵房于4月26日7:30切断+60中央水泵房以外的所有电源并在此值班
三、调风方案
1、系统变化。本次调风后将+130k5运输巷、+130长壁式工作面、+60水平至+130水平南端的原作通风用的开切眼的风流方向逆转,+130中煤组石门和新作回风平巷与+130k5运输巷间分别用风门和密闭墙隔开。石灰坳风井上山由独头巷道变为南翼总回风巷。其余井下各处风流方向均无改变。详见《协合煤矿石灰坳风井投运前通风系统示意图》、《协合煤矿石灰坳风井投运后通风系统示意图》(附件4、附件5)。
2、风量分配。预计石灰坳风机的投运将增加矿井进风1500m3/分左右,根据新系统线路的构成特点,由此减少北风井通风阻力,因此增加北风井风机风量暂不作计算,所以矿井总进风量以1500加最近一次测风结果(4月10日)总进风1060 m3/分等于2650m3/分作分配依据,根据目前所开头面个数和工作面特点进行石灰坳新风机投运后的全矿井风量预分配,详见《石灰坳风井投运后井下风量预分配表》(附件2)。
四、调风现场人员组织
本次调风共分风机启动组和三个测调风组,具体工作分配如下:
1、风机启动组:由机电副矿长王启富带队,一名电工,两名风机司机于4月26日早8:30到石灰坳风机房待命,接到总指挥开机令后立即启动风机并作汇报,风机运行半小时后向总指挥汇报设备运行情况,副组长盈明全带一名电工于4月26日早8:30到地面2.5m绞车房变电中心值守,随时听从王启富的指令。
2、测调风一组:由生技科长张川(兼测风员)带队,一名电工、一名安瓦员、两名巷修工带钻子、手锤、钢钎、测风表、计算器等工具于4月26日早8:30到调度室待命,接到指今后经明斜井而下至+130车场,途中负责测明斜井进风风量并向调度室汇报,然后根据指令进行测、调风,并将测调风结果随时向总指挥汇报。
3、测调风二组:由生产副矿长熊启华(兼测风员)带队,一名电工、一名安瓦员、两名巷修工带钻子、手锤、钢钎、测风表、计算器等工具于4月26日早8:30到调度室待命,接到指令后经人行平硐下井,负责测人行斜井进风风量并向调度室汇报,然后根据指令至+60中煤组南、北运输巷道进行测、调风并将测调风结果随时向总指挥汇报。
4、测、调风三组:由安全科长董伟(兼测风员)带队,一名电工、一名安瓦员、两名巷修工带钻子|、手锤、钢钎、测风表、计算器等工具于4月26日早8:30到调度室待命,接到指令后,经人行平硐下井,到+60至±0暗斜井,负责测其进风风量并向调度室汇报,然后到±0南、北运输巷道进行测、调风,并将测设风结果随时向总指挥汇报。
5、各测、调风组工作完成后原地待命,作瓦斯排放准备工作。
6、总指挥确认各测调风组工作都完成后,通知+60中央变电所分别向各采区供电。
7、所有工作必须在井下指定地点与总指挥联系,每道工序经确认后才能进行下一工序的启动,全部工作结束后在井下(或岗位上)汇报,经准许后才能下班。
以上人员组成及分工详见附件1
五、瓦斯排放:
按井下水平划分区域,按瓦斯排放措施进行瓦斯排放,详见附件3
附:
1、《石灰坳风机投运及全矿通风系统调整参加人员名单表》
2、《石灰坳风机投运后矿井风量预分配表》
3、《石灰坳风机投运调风后排放瓦斯措施》
4、《协合煤矿石灰坳风机投运前通风系统示意图》。
5、《协合煤矿石灰坳风井投运后通风系统示意图》。
二00八年四月二十日

企业规章制度 岗位责任制度 QiquHA.coM部门管理制度

经营管理制度 规章制度范本 企业管理制度

协合煤矿石灰坳风井投运全矿通风系统调敕 安全技术措施】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1/250965.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