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金属器件杂物进入选煤生产系统安全防范措施

  预防金属器件杂物进入选煤生产系统安全防范措施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为了深刻吸取胶带机撕带事故教训,有效控制金属器件、杂物、大块矸石等进入选煤生产系统,避免造成胶带机撕裂、破碎机损坏等设备事故,降低处理系统中金属器件、杂物、大块矸石的安全风险,保障...

为了深刻吸取胶带机撕带事故教训,有效控制金属器件、杂物、大块矸石等进入选煤生产系统,避免造成胶带机撕裂、破碎机损坏等设备事故,降低处理系统中金属器件、杂物、大块矸石的安全风险,保障生产的安全顺利进行,结合目前存在的问题及选煤厂生产实际,制定以下安全防范措施
1.加强设备管理、上煤管理,从源头上控制铁器、杂物等进入选煤系统。露天矿、设备维修中心等上游单位应加强设备点检维护,做好设备的紧固、保养,避免设备零部件等金属器件松动掉落、进入煤中。检修完毕,及时清理场地,所有工器具、零配件、废品、检修垃圾等必须及时清运出场。提高上煤作业人员的责任心,发现煤中有金属器件、杂物、大块矸石等及时停止作业并进行捡拾。发现已经进入系统的金属器件、杂物,及时通知选煤厂调度,选煤厂根据情况采取相应措施。
2.创新管理机制,改革管理办法,加大管理考核力度,严格奖惩兑现。对破碎站受料斗中进入的金属器件、杂物等实行“谁造成、谁处理”,即破碎站受料斗、破碎机进入的金属器件、杂物、大块煤、大块矸石等处理业务划归露天矿负责进行处理,选煤厂仅配合停送电。对选煤厂输煤系统捡拾出的金属器件、杂物,根据重量按比例对责任单位或责任人进行罚款。造成胶带机胶带撕裂、设备损坏的,根据损失实行责任追究、损失赔偿。公司职能部门应加大考核力度,有效解决实际问题。
3.各单位应做好协调配合,加强生产现场情况信息通报,及时调整生产,采取相应措施,实现高效调度指挥。
4.车间应加强除铁器的使用维护管理,确保除铁器技术状态良好,运行可靠。根据目前生产运行需要,与科研、设备制造单位合作,研发高性能的除铁器,对锰钢板等合金材料、重量超过50kg的钢件亦可产生较强磁力,能实现有效拦截。
5.对照《带式输送机》gb/t10595-2009、《煤矿用带式输送机安全规范》gb22340-2008、《煤矿用带式输送机保护装置技术条件》mt872-2000等国家标准要求,结合生产实际,继续完善设备保护,对上煤胶带机均安装纵撕保护装置,对目前车间制作的纵撕保护装置进行进一步的改进、完善,提高设备保护装置的适用性、灵敏性、可靠性。
6.提高岗位人员的责任心,加强设备运行巡视检查,及时发现煤中进入的杂物,发现设备中进入杂物或其它异常情况及时停机处理。
7.把“预防煤中进入金属器件、杂物”、“胶带机纵撕保护”、“高性能除铁器”等作为调研课题,开展对标学习,虚心学习其它单位的好的做法和成功管理经验,努力改进我们的工作,改变目前的被动局面。
8.选煤厂机电管理部、生产技术部、安监站等职能部门应经常深入现场,监督检查,调查研究,切实帮助车间发现问题、解决实际问题,努力提高综合管理水平。

预防制度 飞行制度 Qiquha.COm食品制度

食堂制度 餐厅制度 餐饮制度

预防金属器件杂物进入选煤生产系统安全防范措施】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1/254668.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