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作业安全措施

  电工作业安全措施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进入现场必须遵守安全生产纪律。2.在拉设临时电源时,电线均应架空,过道处需用钢管保护,不得乱拖乱拉,电线不得被车碾压。3.电箱内电气设备应完整无缺,设有专用漏电保护开关,必须按标准,一个...

1.进入现场必须遵守安全生产纪律
2.在拉设临时电源时,电线均应架空,过道处需用钢管保护,不得乱拖乱拉,电线不得被车碾压。
3.电箱内电气设备应完整无缺,设有专用漏电保护开关,必须按标准,一个漏电开关控制一个插座。
4.所有移动电具,都应在漏电开关保护之中,电线无破损,插头插座应完整,严禁不用插头而用电线直接入插座内。
5.人力弯管时,应选择好场地,防止滑倒和坠落,操作时面部要避开。
6.砖墙剔槽、打眼时,榔头不得松动,凿子应无卷边、裂纹。砖墙打眼时,墙后不得有人靠近。
7.管道焊接时,要持特种操作证工作,开具动火证,有监护人员和配备灭火器材。
8.各类电动工具,要管好、用好,经常清洗、注油,严禁机械带“病”运转,各类防护罩应完整无缺。
9.材料间不得使用超过60瓦灯泡,严禁使用碘钨灯和家用电热器(包括电炉、电热杯、热得快、电饭煲、微波炉)取暖、烧水、烹饪。
10.电气设备所用保险丝的额定电流应与其负荷容量相适应。禁止用其他金属代替保险丝。
11.办公室宿舍等照明安装导线应用绝缘子固定,不准用花线、塑料胶质线乱拉。
12.现场所用各种电线绝缘不准有老化、破皮、漏电现象。
13.所有配电柜标明其名称、用途,并作出分路标记。
14.所有配电箱门应配锁,配电箱和开关箱应由专人负责。
15.所有配电室、开关箱应每月进行检查和维修一次。检查、维修人员必须是专业电工。检查、维修时必须按规定穿绝缘靴、戴绝缘手套,必须使用电工绝缘工具。
16.对配电室,开关箱进行检查、维修时,必须将其前一级的电源开关分闸断电,并悬挂停电标志牌。严禁带电作业。
17.所有配电室、开关箱在使用过程中必须按照下述操作顺序。
(1)送电操作顺序为:总配电箱-分配电箱-开关箱;
(2)停电操作顺序为:开关箱-分配电箱-总配电箱(出线电气故障的紧急情况除外)。
18.施工现场停止作业一小时以上时,应将动力开关箱断电上锁。
19.操作人员必须符合专业用电人员要求,并熟悉开关电器的正确操作方法。
20.配电室、开关箱内不得放置任何杂物,并应经常保持整洁。
21.熔断器的熔体更换时,严禁用不符合原规格的熔体代替。
22.配电室、开关箱的进线和出线不得承受外力。严禁与金属尖锐断口和强腐蚀介质接触。

计划职责 计算机职责 计财职责

计量职责 订单职责 认证职责

电工作业安全措施】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1/255533.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