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大厂回族自治县

  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大厂回族自治县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总则1.1编制目的建立健全对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救助体系和运行机制,有效预防、积极应对和及时控制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提高政府保障食品安全和处置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重大...

1总则

1.1编制目的

建立健全对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救助体系和运行机制,有效预防、积极应对和及时控制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提高政府保障食品安全和处置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危害,保障公众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1.2编制依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决定》、《国家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等,制定本预案。

1.3适用范围

本预案适用于在食物(食品)种植、养殖、生产加工、包装、仓储、运输、流通、消费等环节中发生食源性疾患,造成社会公众大量病亡或者可能对人体健康构成潜在的重大危害,并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重大食品安全事故。

1.4工作原则

(1)坚持统一领导、分级负责、部门协调、各方联动的食品安全工作原则。

(2)按照食品安全事故的范围、性质和危害程度,实行分级管理的原则。

(3)加强群防群控和日常监测,对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的原则。

(4)发挥先进科技和专家作用,确保应急预案的科学性、权威性和可操作性原则。

(5)坚持快速反应和高效处置,做好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善后处理和整改落实的原则。

......(略)

请点击附件查看详细内容

病案职责 监察员职责 监察职责

监察部职责 监护室职责 监护职责

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大厂回族自治县】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1/255726.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