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永宁镇

  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永宁镇之相关制度和职责,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一、组织机构组长:彭卫国成员:卢全陆、温明旺、何青云、周优。日常工作由经济发展办负责。二、预警预防1、预防为主:广泛深入地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加强对学校...

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 一、组织机构组 长: 彭卫国成 员:卢全陆、温明旺、何青云、周优。日常工作由经济发展办负责。二、预警预防1、预防为主:广泛深入地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加强对学校、餐饮业、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卫生监督管理,依法取缔未取得卫生许可的企业,防止食品在生产加工和供销过程中的污染。对从业人员定期进行健康体检,不符合卫生要求的及时换岗;对备有有毒化学物质的企业,要严格执行保管和领取制度。2、加强监测:构建镇、村、各部门间信息沟通平台,建立重大节日值班信息通报制度,实现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镇食品药品安全应急处置工作小组负责收集汇总、分析整理、及时传递食品安全综合信息,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对监测工作的管理和监督,保证监测质量。3、及时预警:镇食品药品安全应急处置工作小组负责辖区内一般突发食品安全事故预警信息的发布、调整和解除,并及时报告镇政府应急领导小组、县政府和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三、信息报告村、个人和有关单位发现突发食品安全事故,应立即向镇应急领导小组或有关部门报告;镇应急领导小组应立即报告至县政府和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应急处置1、立即调查清楚并做出快速反应,及时拨打医疗救治120或8687341;2、立即停止食用可疑食物,尽快脱离接触可疑污染物;3、保留好可疑食物,以供医疗检验查明原因;4、中毒人员应立即送医院进行救治,凡吃过同样食物者,无论是否发病,均应到医院检查;5、卫生部门迅速采取有效救治措施;公安派出所立即介入现场调查取证,对造成食品安全事故的当事人应依法控制,以便做好事故的调查和责任追究工作;6、尽快查清案情,防止事件扩大;7、当突发食品安全事故随时间推移进一步加重,并有蔓延扩大的趋势时,应及时向县政府提出提升和反应级别的建议;对事故危害已迅速消除,并不会进一步扩散的,相应降低响应级别或者撤销预警。五、响应结束突发食品安全事故隐患或相关危险因素消除后,应急救援终结,应急救援队伍撤离现场。镇政府组织事发地村委会和有关部门负责突发食品安全事故的善后处置工作,尽快消除事故影响,妥善安置、慰问受害和受影响人员,尽快恢复正常秩序,确保社会稳定。

副总经理岗位职责 岗位职责说明书 质检员岗位职责

采购员岗位职责 仓管员岗位职责 清洁工岗位职责

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永宁镇】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1/255732.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