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平刨机安全技术交底

平刨机安全技术交底

2024-04-20 阅读 6048

平刨机安全技术交底

1、使用前检查机械刨刀安装是否紧固,安全防护罩是否齐全,电源线、漏电保护器是否有效,确认无问题后方可开机操作。

2、平刨运转后,机手不准调整刨刀、检修或清理,衣袖要扎紧,不准戴手套,防止发生意外。

3、加工旧料时,应先清除铁钉、灰垢、冰雪后加工,遇到硬木、节疤、残茬时应减慢推料,严禁手指按在节疤上,防止跳动弹回伤人。

4、加工薄、短和窄料时,必须使用推板或推棍,不得用手直接推料,防止刨手。

5、使用时不得将手伸进安全挡板里侧,禁止摘掉安全挡板操作。刨料时每次刨削量,不得超过1.5mm。操作时必须双手持料,刮大面时,受只准按在料上面,挂小面时,手可以按在上面和侧面,但手指必须按在侧面的上半部,而且必须离开刨面至少3cm以上,禁止一只手放在材料后面推料。按在料上的手经过刨口时,用力要轻。

6、禁止在操作棚内吸烟或用明火,工作完毕将锯末、刨花打扫干净,断电,锁好闸箱后,方可离开。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平刨机安全使用管理办法

1、使用平刨机必须有安全保护装置,否则禁止使用。

2、在刨料时应保持身体稳定,用双手操作。刨大面时,手要按在料上面,刨小面时,手指不低于料面的一半,并不得少于30毫米,禁止手在料后推送。

3、刨削量每次一般不得超过1.5毫米。进料速度保持均匀,经过刨口时用力要轻,禁止在刨刀上方回料。

4、刨厚度小于15毫米、长度小于30毫米的木料时,必须用压板或推棍,禁止用手推料。

5、遇到节疤呛槎时要减慢推料速度,禁止手按在节疤上推料。刨旧料时必须将钉子、泥砂等清除干净。

6、换刀片时应拉闸断电或摘掉皮带。

7、同一台刨机的刀片重量、厚度必须一致,刀架、夹板必须吻合。刀片焊缝超出刀头和有裂缝的刀具不准使用。紧固刀片的螺丝应嵌入槽内并离刀背不少于10毫米。

篇3:手提平刨机安全使用规定

手提平刨机安全使用规定

1.平刨机必须有安全防护装置。接地线牢固,电线、开关、各部件完好无损,无松动现象。

2.刨料时应保持身体平稳,双手操作刨大面时,手应按在斜面上;刨小面时,手指不得低于料高的一半,并不得小于3cm,不得用手在料后推送。

3.每次刨削量一般不得超过1.5mm,进料速度应均匀。经过刨口时用力要轻,不得在刨刃上方回料。

4.厚度小于1.5cm或长度小于30cm的木料不得用平刨机加工。

5.换刀片时应切断电源。

6.遇有节疤、戗槎应减慢推料速度,不得将手按在节疤上推料。刨旧料时必须将铁钉、泥沙清除干净。

7.同一台刨机的刀片重量、厚度必须一致。刀架、夹板必须吻合,刀片焊缝超出刀头和有裂缝的刀具不得使用,紧固刀片的螺钉,应嵌入槽内,并离刀背不少于10mm。

8.定期进行绝缘摇测和检查维修。

篇4:平刨机安全技术交底记录表

平刨机安全技术交底记录表

工程名称:

交底项目:平刨机安全操作

内容摘要:

1.平刨机必须有安全防护装置,否则禁止使用。

2.刨料应保持身体稳定,双手操作。刨大面时手要按在料上,刨小面时,手指不低于料高的一半,并不得小于3厘米,禁止手在料后推送。

3.刨削量每次一般不得超过1.5毫米,进料速度保持均匀,经过刨口时用力要轻,禁止在刨刀上方回料。

4.刨厚度小于是1.5厘米,长度小于30厘米的木料,必须用压板或推棍,禁止用手推进。

5.遇带疤、戗槎要减慢推料速度,禁止手按在疤上推料。刨旧料时必须将铁钉、泥沙等清除干净。

6.换刀片应拉闸断电或摘掉皮带。

7.同一台刨机的刀片重量、厚度必须一致。刀架、夹板必须吻合。刀片焊缝超出刀头和有裂缝的刀具不准使用。

交底人签章:

接受交底人签章:

篇5:木工平刨机安全操作规程(4)

木工平刨机安全操作规程(四)

一、平刨机必须有安全防护装置,否则禁止使用。

二、刨料就保持身体稳定,双手操作。刨大面时,手要按在料上面;刨小料时,手指不低于料高的一半,并不得少5厘米。禁止手在料后推送。严禁戴手套操作。

三、刨削量每次一般不得超过1.5毫米。进料速度保持均匀,经过刨口时用力要轻,禁止在刨刀上方回料。

四、刨厚度小3.0厚米,长小于40厘米的木料必须用压板或推棍,禁止用手推进。厚度在1.5毫米,长度在25厘米以下的木料,不得在平刨上加工。

五、遇节疤,要减慢推料速度,禁止手按节疤上推料。旧板料必须将铁钉、泥砂等除干净。被刨木料如有破裂等缺陷时,必须处理后再刨。

六、换刀片必须拉闸断电上锁。禁止运转时将手伸进安全档板里侧去移动档板或拆除安全档板进行刨制。

七、同一台刨机的刀片重理、厚度必须一致,刀架夹板必须吻合。刀片焊缝超出刀头和裂缝的刀具不准使用。紧固刀片的螺钉,应嵌入槽内并离开刀臂不少于10毫米。

八、做到定人定机操作,工作完毕,切断电源,锁好箱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