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指导书-水暖工安全规程

  作业指导书-水暖工安全规程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弯管前应检查管内是否有潮渣或有障碍和爆炸物,砂子必须炒干。检查工作挡板和顶拴是否牢固平稳,弯管时禁止工作人员站在移动的直线方向。2.吊放管子时,使用滑车和绞车,须先检查。所用的...

1. 弯管前应检查管内是否有潮渣或有障碍和爆炸物,砂子必须炒干。检查工作挡板和顶拴是否牢固平稳,弯管时禁止工作人员站在移动的直线方向。

2. 吊放管子时,使用滑车和绞车,须先检查。所用的一切工具,如有破损应及时修理。不得迁就使用。

3. 套丝时要经常加油,锯割管子时不应用力过猛和过快,以免锯条折断或把手碰伤。使用管钳子等工具,不要用力过猛。不准使用有毛刺的手锤、锤子和上端有斜坡或有损伤的凿子与扁铲。铲工件时为防止有碎片飞出,必须设防护挡板。

4. 在地沟内安装管子时,首先检查地沟两侧的土质是否有坍塌现象。如有应立即采取措施支撑,然后再进行工作。禁止在沟沿两侧一米内堆放管子等物。

5. 在三米以上高处工作时,必须遵守“高空作业安全规程”。

6. 在暗沟内进行配管时,使用的照明灯,要用12伏~36伏安全电压或手电筒。

7. 水压试验的压力表应校对好、管子或部件水压试验时,不准超过规定标准。升压要缓慢进行。升压不准动丝堵或法兰螺丝。不准敲击或站在堵头对面。非工作人员,不准接近试压的管子和部件。

治安制度 治疗制度 法制办制度QiquHa.Com

法制科制度 法制制度 法务制度

作业指导书-水暖工安全规程】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1/255951.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