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指导书-建筑油漆工安全规程

  作业指导书-建筑油漆工安全规程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油漆工的作业场地严禁存放易燃等物品工作场地不准吸烟。还必须备有消防用具。不准进行焊接和一切明火作业。2.无论是喷油漆或刷油漆作业时,严禁踏在喷刷漆未干的构件上,以防滑倒。3.工...

1. 油漆工的作业场地严禁存放易燃等物品工作场地不准吸烟。还必须备有消防用具。不准进行焊接和一切明火作业。

2. 无论是喷油漆或刷油漆作业时,严禁踏在喷刷漆未干的构件上,以防滑倒。

3. 工作时使用的梯子、跳板必须坚实,要有防滑措施,否则不准使用。

4. 油漆涂料凝结时,不准用火烤。

5. 两人在同一工作件上作业时,应互相协作,防止碰撞。

6. 在离地3公尺以上高空作业和二层以上窗扇外面刷油漆时,应戴好安全带,并须把安全绳拴在可靠的安全地点。气管、屋架、屋面板等油漆和刷浆,应搭悬空脚手架。室内净高4.5米以上天棚刷油漆,应搭满堂架子。不准在暖气片或设备管线,配件上搭设跳板操作,在车辆行人经过的地方操作时,在附近设临时挡物,警示标志或派人监护。

7. 刷有毒性油漆时,应通风良好,并使用必要的防护用品。在容器或封闭的地沟内刷防锈漆或挥发性油类时,应轮换作业,并采取通风措施。

8. 油漆原料、稀释剂,应由专人妥善保存管理,注意防火。油纱一定要放在桶内,不得乱抛。

9. 机器在转动中,不准进行刷油漆和喷漆工作。

10. 在涂刷油漆时必须避免油漆滴在脚手板上,如有油滴须抹净,并用干灰吸干以免滑倒伤人。

11. 处理废酸废物,或废旧煤油、汽油、松节油、硝漆等易燃物时,必须由有经验的工人担任。

12. 煎熬油腊向熔化物投放挥发性溶剂时,须先熄灭,以减低溶化剂的温度,不使它达到沸点。

13. 用锅熬油漆不得超过容量的四分之三。锅内不能沾水。熬漆工作结束后,应将锅下余火熄灭。

14. 工作结束应做好现场和个人的清洁卫生下班或餐前一定将手洗净,涂凡士林部位也应全部洗净。

15. 登高作业必须遵守“高空作业安全规程。”

经纪制度 经营制度 经营部制度

结算制度 绘图制度 统计制度

作业指导书-建筑油漆工安全规程】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1/255952.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