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作业指导书环境清洁工安全规程

作业指导书环境清洁工安全规程

2024-04-20 阅读 5345

作业指导书环境清洁工安全规程

1.工作前必须检查所用工具、设备是否完好,有否不安全因素。

2.3公尺以上高空操作时,必须系好安全带。作业上空如有高压线与裸体线时,应采取安全措施后,方能施工。

3.使用扶梯操作时,扶梯要保持一定的斜度(60°)并要采取防滑措施。

4.喷药水时,要戴好口罩,站在上风向操作。

5.使用有毒有害药水时,必须严格遵照各种毒品管理和使用的制度。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安环科环保清洁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1、贯彻执行国家关于安全方面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

2、负责全厂生活区、办公大楼、公寓楼及主马路的卫生清洁无垃圾,每天七点半前清扫完。

3、保证大路两旁绿化带的白色垃圾每天清理一次,达到无杂物,保持干净。

4、负责大楼楼道及厕所卫生工作,每天打扫不低于二次。

5、楼梯扶手做到每天擦一次,保证无灰尘。

6、负责夏季楼道及卫生间每周喷药一、二次,确保楼道、厕所内无苍蝇。

7、积极参加各项安全学习活动,包括安全培训、应急演练等。

篇3:巷道清洁工岗位安全责任制

一、每班认真检查,做好巷道浮煤杂物清理工作,避免巷道堆积浮煤及杂物。

二、清理巷道文明卫生时发现隐患要及时汇报矿调度室。

三、做好巷道的洒水除尘工作,杜绝皮带架、电缆等设备积尘过多。

四、认真做好矿督办的巷道清洁工作、巷道顶板片帮要及时清理做到开机开喷雾。

五、每班下班后,要做好除尘记录。

篇4:安全责任制:病区清洁工

病区清洁工安全责任制

一、在病区负责人和护士长的领导下进行工作。

二、负责所在病区的清洁卫生、被服、床单等清洗和病人所用物品的保管、发放、回收等工作。

三、负责院内和清洁区的卫生打扫。

四、协助病区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五、积极认真地向病人,陪人做好卫生宣传工作。

篇5:车间现场清洁工安全操作规程

1、工作前,正确穿戴好劳保用品。

2、工作时,注意观察周围情况,行车在头顶上方工作时,应主动避让。注意观察平车运行情况,及时避让。

3、要随时观察作业区域是否有起吊、探伤、检验等其他工作,及时避让。

4、不动与本职工作无关的设备、设施,不进入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作业场所。

5、在机床周边作业时,要及时机床通知操作人员,并服从其安排。工作时,随时注意机床运行情况。

6、作业时,周围机床出现异常响声、故障等意外事故时,要及时提醒操作人员,并迅速避让。

7、对工作区域废油废液应用木屑等及时进行处理,并放置在规定位置,防止出现火灾隐患。

8、正确使用各种清洁药剂,严禁浪费。

9、垃圾要及时运走,不得堆积,不得焚烧。

10、积极维护公共设施、设备的正常使用,在保洁过程中,如发现公共设施、水管、电路等有损坏,应及时上报。

11、不在工作时间串岗、聊天、睡觉,不做其他与工作无关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