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煤矿企业安全宣传教育质量标准化标准考核评比办法

煤矿企业安全宣传教育质量标准化标准考核评比办法

2024-04-20 阅读 3543

煤矿企业安全宣传教育质量标准化标准考核评比办法

第一条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进一步推进安全宣传教育质量标准化建设,提升干部职工安全素质和能力,营造安全生产良好氛围,确保实现安全生产奋斗目标,根据集团公司《安全质量标准化管理制度》和《安全宣传教育管理办法》规定,特制定本标准和办法。

第二条本标准和办法适应于集团公司各生产矿井单位。

第三条本标准和办法采用百分制考核。检查评定内容为:党员安全责任区”、“党员身边无事故”活动15分;安全宣传思想教育20分;群众安全教育、群监网活动15分;女工、家属协管安全活动15分;青年安全教育活动15分;安全培训教育20分。(具体见附表)

第四条本标准和办法采用动态抽查、月度互检、季度考核等形式,每季进行打分考核、排名排队、总结讲评和奖励兑现。奖励综合得分前三名和单项得分第一名。同时,综合得分除专项排名考核外,按比例折算后纳入到集团公司安全质量标准化检查考核总分之中。

第五条本标准和办法解释权为集团公司安全质量标准化和安全宣传教育管理领导组。

附:安全宣传教育质量标准化标准及评分办法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C医院安全生产标准化绩效评定管理制度

第一医院安全生产标准化绩效评定管理制度

第一条为了检查和评估安全生产标准化实施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并采取纠正措施,持续改进安全管理绩效,实现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结合医院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本制度适用本医院安全生产标准化绩效评定管理。

第三条医院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为安全生产标准化绩效评定管理机构。

第四条医院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的管理职责:

(一)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全面负责安全生产标准化绩效评定工作。

(二)负责按照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定标准编制、实施医院年度安全生产标准化绩效评定计划,建立绩效评定档案;

(三)负责按照制定的绩效评定计划组织实施绩效评定工作;

(四)负责检查安全生产标准化的实施情况,对绩效评定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制定纠正、预防措施,落实医院相关部门对安全生产标准化实施情况的考核;

(五)负责将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评定结果向全院职工通报;

(六)负责绩效评定有关档案进行存档管理。

第五条绩效评定内容及要求

绩效评定内容及周期:医院应从目标、组织机构和职责、安全生产投入、法律法规与安全管理制度、教育培训、生产设备设施、作业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重大危险源监控、职业健康、应急救援、事故报告、调查和处理以及绩效评定和持续改进等方面,每年至少1次进行安全标准化进行绩效评定,并按照安监部门与上级卫生部门的要求,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计划和措施,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第六条绩效评定方法:查阅文件和记录、询问、现场检查等。

第七条绩效评定过程

(一)计划

医院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于每年年底前制订安全生产标准化绩效评定计划,交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批准后执行。但在发生下列情况时,必须及时重新制定绩效评定计划:

1、组织机构、组织规模、重要领导人发生重大变化;

2、外部环境、法规、标准发生重大变化;

3、发生伤亡事故;

4、上级部门对安全生产标准化绩效评定进行重大调整。

(二)检查

1、按照评定标准对安全生产标准化实施情况进行评定,并如实填写《医院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定标准》评定表。

2、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根据本单位评定情况,在医院范围内组织综合检查和评价。

(三)整改

各科室针对检查出的不符合项应及时进行整改,制定纠正、预防措施,并填写《安全生产标准化不符合项整改情况表》。

(四)跟踪验证

1、各科室应及时对整改措施的实施效果进行验证,并做好相应记录。对验证后仍不合格的由责任科室重新制定、实施整改措施,并重新验证,直至确认有效。

2、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对各科室检查出的不符合项进行跟踪验证,对验证后仍不合格的由各科室重新制定、实施整改措施,并重新验证,直至确认有效。

(五)报告与分析

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于每年12月25日前编制完成《安全生产标准化绩效评定报告》。

zz市第一医院

篇3:S市实小校安全宣传教育制度

市实小校安全宣传教育制度

一、学校安全宣传教育的最终目的是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技能和自救自护能力,最大限度预防和避免各类宝剑事故发生。

二、学校大力宣传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家的各类安全法律法规,努力把学校安全纳入法制化轨道。

三、学校安全宣传教育要坚持集中宣传和平日宣讲相结合,做到时时讲安全、处处讲安全、人人讲安全。

四、大力加强安全教育和健康教育,对师生的安全宣传教育应包括交通、消防、用电、校内外活动、食品卫生、健康、防疫等各方面的内容,并在学校教学计划中占有一定比例。

篇4:职业技术学院防火安全宣传教育制度

职业学院防火安全宣传教育制度

(一)消防工作是群众性的预防工作,按照“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组织发动群众,宣传教育群众做好防火安全工作。

(二)学院的防火负责人,利用各种会议,认真向师生员工、群众宣传消防工作方针、政策法规和上级指示精神。

(三)专(兼)职消防干部,利用板报、广播、标语等形式,认真向教职工、学生、家属进行防火安全教育,做到防火安全人人有责。

(四)对新职工必须进行防火安全教育,增强他们的防火意识。

(五)对教职工、家属进行“冬春”和“秋夏”防火安全教育,增强防火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篇5:食品公司甲型H1N1流感宣传教育制度范本

食品公司甲型H1N1流感宣传教育制度

为确保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好我公司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让全公司员工了解甲型H1N1流感相关知识,公司将大力开展普及防控甲型H1N1流感知识教育,特制订本制度。

1、公司利用宣传栏、橱窗、黑板报、小报、*等多种形式向全公司员工集中进行甲型H1N1流感的宣传教育。

2、各部门利用部门会课、晨会向全公司员工进行预防甲型H1N1流感知识教育,消除恐惧心理。

3、下发《关于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引起员工领导、社会的高度重视,配合公司做好预防工作。

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让员工了解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可控、可防、可治,提高员工自我保护意识和防病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