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进场人员HSE绩效考核管理办法

进场人员HSE绩效考核管理办法

2024-04-20 阅读 6280

进场人员HSE绩效考核管理办法

1目的

制定本规定的目的是为了明确项目施工阶段HSE绩效考核办法,明确项目工程建设参与单位所有进场人员在施工现场执行HSE控制程序和文件情况的奖励和处理规定。它是对工程建设施工阶段HSE控制实施的考核细化。

2范围

本规定描述了项目建设过程中施工阶段HSE控制管理绩效考核的具体内容与要求。

本规定适用于所有参建单位在项目建设中的施工阶段全过程、全方位、全员、全天候的HSE绩效考核。

3定义

3.1HSE绩效:在工程项目建设中,工程指挥部、工程承包方在实施HSE控制、HSE监督活动中,履行工程建设承包合同、执行项目工程建设指挥部HSE管理各种规定要求的能力。

3.2承包方:是指参与项目建设的工程承包单位(EPC、PC)、建设监理单位、供应商、第三方检验机构等责任主体。

3.3HSE绩效考核:对施工阶段HSE控制和监督活动中的单位和个人,实施HSE绩效认定的活动。

4职责

4.1HSE管理部负责施工阶段HSE绩效考核的全面工作。负责制定HSE相关绩效考核管理规定,并组织实施对工程承包方HSE绩效的全面考核。

4.2工程管理部协助HSE管理部开展施工阶段HSE绩效考核工作,对可能导致人身伤亡、环境污染等较大安全隐患,督促监理方下达停工指令。

4.3各项目经理部负责制定和实施本施工现场范围内的HSE管理和考核办法。

4.4监理单位负责对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督促施工方进行整改并复核确认,并按监理法定权限,实施对工程施工承包方的HSE违规行为处罚建议权。

4.5工程施工承包方负责合同范围内的HSE检查,以及执行工程指挥部发布的所有HSE程序及文件的相关要求,接受来自项目指挥部HSE管理部的绩效考核,并按要求对问题进行整改。

4.6其他工程承包方(包括设计、监理、采购、物资供应等参与方)负责本单位进入施工现场人员的安全,由于个人原因发生的安全事故由本单位负责。

5HSE预警机制

为防止重大事故事件发生,建立承包商绩效考核的HSE预警机制。

5.1HSE预警标准

达到下例条件之一者,给予一次黄牌警告:

a)在对承包商管理体系审核过程中,发现一个严重不符合项的。

b)在施工现场均没有有效开展CASE和JHA活动的。

c)发生一起严重事故的,或者隐瞒事故不报的。

d)在炼油、化工和公用工程管理部范围,承包商业绩排序为最后一名的。

e)现场发生4人及以上的群体违章行为的。

f)现场停工整顿的。

5.2HSE预警方式及处理

当承包商HSE绩效水平降低到一定限度,达到HSE预警标准的,由指挥部相关部门给予第一次黄牌警告,并在项目经理部范围内通报批评。

当承包商再次达到HSE预警标准的,由指挥部相关部门给予第二次黄牌警告,并在炼油、化工和公用工程管理部范围内通报批评。同时通知承包商总部,要求其行政第一负责人来进行协调解决。

当承包商第三次达到HSE预警标准的,由指挥部相关部门给予红牌,停止承包商在现场的施工。

6承包商绩效排序

6.1根据施工单位的HSE绩效,每周由HSE监督填写《监理单位周评价表》和《施工单位周评价表》,对每个施工单位进行排序,评出每个项目经理部HSE业绩较好的第一名以及倒数第一名的施工单位,并在每周《HSE监督》上进行通报。

6.2根据施工单位的每周的HSE绩效排序,每月评出炼油、化工和公用工程管理部HSE绩效较好的第一名和第二名,以及倒数第一名和第二名的施工单位。

根据监理单位的HSE绩效,每月评出炼油、化工和公用工程管理部HSE绩效较好的第一名,以及倒数第一名的监理单位。

以上评比结果,在每月讲评会和讲平台上通报。

6.3HSE管理部根据承包商的综合HSE绩效水平,每月评出指挥部范围内的HSE绩效较好的第一名、第二名和第三名,以及倒数第一名、第二名和第三名的承包商,并在每月讲评会和讲平台上通报。

综合评定第一名、第二名和第三名的施工单位分别奖励5000元、3000元、2000元,倒数第一名、第二名和第三名的单位扣HSE风险抵押金4000元、3000元、2000元;监理单位评定第一名奖励3000元,倒数第一名扣HSE风险抵押金2000元。

7体系管理的考核

7.1奖励

7.1.1承包商及时开展内部的年度管理评审,绩效突出的单位,奖励2000元。

7.1.2承包商每季度按时开展内部的体系审核,效果突出的单位,奖励3000元。

7.2扣款

7.2.1如发现承包方没有按照GB/T19001-2000(质量保证体系)、GB/T24001-1996(环境管理体系)、GB/T28001-20**(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或HSE管理体系标准的要求,建立相关的管理体系,或没有有效运行,每项扣除30000-50000元。

7.2.2没有开展承包商内部的年度管理评审,扣除6000-10000元。虽然进行了管理评审但效果不佳,扣除1000-4000元。

7.2.3没有开展承包商内部的每季度体系审核,发现一次扣除5000-7000元。虽然进行了体系审核但效果不佳,扣除1000-4000元。如果不按期进行每季度的体系审核,指挥部将委托相应的机构对其进行审核,发生一切费用由承包商承担。

8风险控制的考核

8.1奖励

8.1.1施工组织设计中针对每个施工单元编制了《项目HSE风险控制计划》(CASE),而且有效运行,奖励3000元。

8.1.2每项施工作业前,认真组织开展工作危险性分析(JHA),而且有效运行,奖励3000元。

8.1.3工程施工承包方的任何施工作业人员,在施工作业中主动识别出重大安全隐患(包括其他单位作业范围的),并及时向指挥部HSE现场主管人员汇报,避免事故发生的,经工程管理部、HSE管理部、监理共同确认属实,每次奖励500-1000元。

8.1.4作业人员有权拒绝在不安全条件下作业,鼓励现场作业人员对逼使违章作业行为提出投诉,投诉属实,每次奖励100元。

8.1.5指挥部检查人员根据指挥部制定和发布HSE政策和程序,对施工人员的施工过程进行检查。在执行政策和程序中表现突出者,奖励个人200-600元。

8.1.6及时向指挥部上报相关HSE报表,表现突出者,奖励个人200元。

8.2扣款

8.2.1施工组织设计中没有针对每个施工单元编制《项目HSE风险控制计划》(CASE),而且没有书面向项目经理部和工程监理备案,或对所承担项目施工作业存在的危险因素、重大环境因素没有正确识别和提出相应的技术防治措施,发现第一次给予提示要求整改,第二次警告,以后发现扣除6000-10000元。

8.2.2每项施工作业前,没有按照指挥部的要求开展对本项施工作业进行风险控制(JHA)活动,发现第一次给予警告,再次发现扣除2000元。

9重大事项的考核

9.1工程施工承包方有下列行为的,扣除2万元以下的HSE保证金:

a)未设立HSE管理机构、未按照规定配备HSE管理人员或者分部分项工程施工时无专职HSE管理人员现场监督的;

b)未对员工进行HSE教育和培训的;

c)特种作业人员未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证书上岗作业的。

9.2工程施工承包方有下列行为的,扣除5万元以下的HSE保证金:

a)未为员工提供符合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甲方要求的劳动防护用品的;

b)未在有较大危险因素的施工场所和有关设施、设备上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的,或者未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在施工现场设置消防通道、消防水源、配备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的;

c)特种设备以及危险物品的容器、运输工具未经取得专业资质的机构检测、检验合格,取得安全使用证或者安全标志,投入使用的;

d)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禁止使用的危及施工安全的工艺、设备、材料的。

9.3工程施工承包方有下列行为的,扣除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HSE保证金:

a)施工前未对有关安全施工的技术要求作出详细说明的;

b)未根据不同施工阶段和周围环境及季节、气候的变化,在施工现场采取相应的安全施工措施的;

c)施工现场临时搭建的建筑物不符合安全使用要求的;

d)未对因建设工程施工可能造成损害的毗邻建筑物、构筑物和地下管线等采取专项防护措施的。

9.4工程承包方有下列行为的,扣除10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的HSE保证金:

a)委托不具有相应资质的单位承担工程施工任务的;

b)安全防护用具、施工机具、机械设备在进入施工现场前未经查验或者查验不合格即投入使用的;

c)使用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的施工起重机械和整体提升脚手架、模板等自升式架设设施的;

d)在施工组织设计中未编制安全技术措施、施工现场临时用电方案或者专项施工方案的。

e)未能落实符合项目安全评价、环境评价、职业卫生危害评价、水土保持评价、地震危害评价等提出的要求和建议,未能提供满足国家监督部门验收的资料。

f)未能落实符合消防法规的设计要求,未能提供满足国家消防监督部门

10专项管理的考核

10.1零容忍政策

10.1.1由于个人原因违反“未通过HSE培训或不能出示入场证、高空作业未100%系挂安全带、未办理许可进入有限空间作业”三项零容忍政策的所有人员,发现一次劝其离场。

10.1.1由于单位原因造成员工违反“未通过HSE培训或不能出示入场证、高空作业未100%系挂安全带、未办理许可进入有限空间作业”三项零容忍政策的,对作业人员不予处罚。但对单位按每人扣除3000元作为处罚。

10.2项目建设禁令

违反“项目建设十五条禁令”的所有人员,发现一次录入门禁信息管理系统予以警告,再次发现劝其离场。

由于单位原因造成员工违反“项目建设禁令”的,对作业人员不予处罚。但对单位按每人扣除2000元作为处罚。

10.3门禁系统

进场人员的违章情况,将及时输入到门禁系统。当一个人的的入场证信息系统中达到以上条件任何一种,将5年内拒绝其入场:

a)有过1次违反零容忍政策记录的;

b)2次违反项目建设禁令记录的;

c)违反项目指挥部颁发的HSE管理程序和规定,都属于违章,发现一次即录入门禁信息管理系统,当一个人的违章达到4次记录的。

11HSE绩效奖励基金的考核

为激励员工自觉地执行项目的HSE政策和管理制度,建立HSE专项奖励基金。

11.1HSE绩效奖励基金来源

11.1.1从工程项目建设HSE专项资金中,提取一定比例作为项目HSE管理基金。

11.1.2从各施工承包方合同价款和工程总承包建安费用中扣除0.5%。监理单位从总合同价款中扣除5%。

11.1.3按本规定从各施工承包方、工程总承包和监理单位总合同价款中扣除款项。

11.1.4按本规定从各施工承包方、工程总承包和监理单位总合同价款中扣除款项。

11.1.5HSE风险保证金不足时,要求承包方及时补足

11.2基金的使用程序

11.2.1由指挥部各级管理人员对现场进行检查,根据检查结果,由检查人员参照本规定填写《工程管理HSE考核单》,提出需要奖励或处罚的金额和奖励名单。

11.2.2与项目经理部相关人员进行确认,这些人员包括现场HSE监督、工程监理或工程管理部人员。并将其交HSE监督审核。

11.2.3HSE管理部对《工程管理HSE考核单》进行确认,并送财务部,

11.2.4财务管理部履行财务管理程序,并将奖励金拨付给承包商。

11.2.5由承包商扣除所得税后,将奖金发给相关人员。最后将发放单返给HSE管理部。

11.2.6由HSE管理部每周对奖金发放进行抽查,验证其真实性。

12违章的考核

对违反指挥部HSE政策和制度的单位或个人,将会扣除HSE风险保证金和违章登记的处理。

由于违反项目指挥部颁发的HSE管理程序和规定的,对单位按每人扣除1000元风险抵押金作为处罚。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某公司宿舍PA绩效考核标准

公司宿舍PA绩效考核标准

有违反下列条款之一者,在当月绩效考核中将扣除相应分数。

1、对上级分派的任务,不能很好的完成,甚至有意推卸。(2分)

2、保持楼道地面的干净,无明显污浊,无卫生死角。(1分)

3、天面,阳台保持干净,下水道口畅通。(1分)

4、楼道栏杆上不准有易破碎物品和带有异味的烂鞋、烂袜子。(1分)

5、公共洗手间没有明显脏物、异味。(1分)

6、冲凉房没有明显污浊、脏物及异味。(1分)

7、楼道内不准摆放有非公共物品。(1分)

8、痰盂保持干净,无明显沉淀物。(1分)

篇3:北瑶医院绩效与学科管理办公室职责

医院绩效与学科管理办公室职责

1、绩效与学科管理办公室履行医院绩效考核、学科管理和内部运营的管理职能。

2、负责建立医院各科室和各部门的绩效考核评价体系,进行绩效管理和绩效奖励。

3、承担医院学科建设工作的跟进和相关奖励措施的制定。

4、负责对医院运营状况进行动态管理。

5、负责医院奖励分配制度的制定和实施。

篇4:C医院安全生产标准化绩效评定管理制度

第一医院安全生产标准化绩效评定管理制度

第一条为了检查和评估安全生产标准化实施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并采取纠正措施,持续改进安全管理绩效,实现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结合医院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本制度适用本医院安全生产标准化绩效评定管理。

第三条医院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为安全生产标准化绩效评定管理机构。

第四条医院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的管理职责:

(一)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全面负责安全生产标准化绩效评定工作。

(二)负责按照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定标准编制、实施医院年度安全生产标准化绩效评定计划,建立绩效评定档案;

(三)负责按照制定的绩效评定计划组织实施绩效评定工作;

(四)负责检查安全生产标准化的实施情况,对绩效评定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制定纠正、预防措施,落实医院相关部门对安全生产标准化实施情况的考核;

(五)负责将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评定结果向全院职工通报;

(六)负责绩效评定有关档案进行存档管理。

第五条绩效评定内容及要求

绩效评定内容及周期:医院应从目标、组织机构和职责、安全生产投入、法律法规与安全管理制度、教育培训、生产设备设施、作业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重大危险源监控、职业健康、应急救援、事故报告、调查和处理以及绩效评定和持续改进等方面,每年至少1次进行安全标准化进行绩效评定,并按照安监部门与上级卫生部门的要求,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计划和措施,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第六条绩效评定方法:查阅文件和记录、询问、现场检查等。

第七条绩效评定过程

(一)计划

医院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于每年年底前制订安全生产标准化绩效评定计划,交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批准后执行。但在发生下列情况时,必须及时重新制定绩效评定计划:

1、组织机构、组织规模、重要领导人发生重大变化;

2、外部环境、法规、标准发生重大变化;

3、发生伤亡事故;

4、上级部门对安全生产标准化绩效评定进行重大调整。

(二)检查

1、按照评定标准对安全生产标准化实施情况进行评定,并如实填写《医院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定标准》评定表。

2、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根据本单位评定情况,在医院范围内组织综合检查和评价。

(三)整改

各科室针对检查出的不符合项应及时进行整改,制定纠正、预防措施,并填写《安全生产标准化不符合项整改情况表》。

(四)跟踪验证

1、各科室应及时对整改措施的实施效果进行验证,并做好相应记录。对验证后仍不合格的由责任科室重新制定、实施整改措施,并重新验证,直至确认有效。

2、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对各科室检查出的不符合项进行跟踪验证,对验证后仍不合格的由各科室重新制定、实施整改措施,并重新验证,直至确认有效。

(五)报告与分析

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于每年12月25日前编制完成《安全生产标准化绩效评定报告》。

zz市第一医院

篇5:某酒店员工绩效改进制度

酒店员工绩效改进制度

公司认为:员工在工作中出现错误属无意过失和重复过失。管理者可通过说服教育和行政管理手段及时纠正其错误。员工应引以为戒及时进行绩效改进。

(1)一般过失(A类):当事人每项扣5分,部门区域管理人员每项扣10分;

1、上班未做到表情自然,面带微笑。

2、当班时使用小说、MP3、手机等。

3、当班时吃零食、嚼口香糖、抽烟;酒后当班。

4、工作时间干私活、接听或拨打私人电话;扎堆聊天。

5、营业区内高声大笑,大声喊叫他人,吹口哨,喧哗吵闹,唱歌,哼小调,跑步等。

6、在经营区双手叉腰、交叉胸前或插入口袋、挖耳鼻、化妆、照镜子等有失职业风度动作。

7、在营业区内勾肩搭背、牵手、嬉笑打闹。

8、私自调班、调休;调班、调休未填申请表审批。

9、不使用指定之员工通道;擅自从公司大门进出;或者私乘电梯。

10、未端正站立恭候客人到来,靠墙站立;堆靠于服务台。

11、不服从工作分配安排,不服从管理;违背或不服从其合理指令;与管理人员顶撞、争执。

12、出现忘事误工现象;工作粗心大意、出现差错(轻微过失和有投诉者)。

13、穿便衣出现在工作岗位上。

14、当班时未讲普通话。

15、当班时窜岗、坐岗。

16、在墙上、各类单据、宣传品、工作记录本上乱涂乱画。

17、擅自在公告板上张贴或移去、毁坏任何文告、通报内容。

18、随地吐痰、乱丢果皮纸屑、杂物及各种不卫生行为。

19、未经批准而使用专供客用的设备和物品。

20、当班时未经批准,做个人私事。如:洗澡、会友、换制服等。

21、工作时间接待亲友作私人探访。

22、擅自进入各楼层吧台内。

23、未经特许私进客用包房内休息、看电视或会客。

24、当众私聊、议论公司、员工、客人的各种情况及隐私。

25、个人情绪化较重;工作态度或服务效率欠佳。

26、对上司或其他管理人员不礼貌,对上级不以姓氏职务相称而直呼其姓名。

27、越级投诉,按所越的级数给予处罚(除信件方式外),每越一级。

28、不遵守所属部门或有关部门制定的规章制度、工作内容、岗位职责、工作程序、工作质量标准。

29、各工作点的水、电、气、门窗未在规定时间按要求开、关。

30、下班后或休假期间无故逗留在公司营业场所内。

31、不值夜班人员在未经特批情况下留宿公司营业场所内。

32、拒绝保安检查手袋、包裹、衣柜、查阅证件等。

33、未经允许将公司要地钥匙带出公司或遗失(如通道大门、包房、仓库、办公室、总台、保险柜等)。

34、未遵守宿舍管理规定或者用餐管理规定(如浪费粮食,私进厨房拿食物、水果等)。

35、不向人事部门提供正确资料,如家庭地址及成员、子女关系等。

(2)较重过失(B类):当事人每项扣10分,部门区域管理人员每项扣20分;

1、电话请假或他人代假。

2、擅离工作岗位,超过10分钟以上。

3、不遵从部门主管对排班、就餐的安排。

4、拒不服从分配,不听从指挥,强烈顶撞上级。

5、擅自利用工作时间处理私人事务。

6、擅自进入或通过收银总台。

7、偷看技师上钟或员工、顾客的隐私。

8、当班时间内睡觉。

9、偷吃公司或客人的食物或饮品。

10、拾失不报。

11、隐瞒或不理会客人投诉。

12、有意嘲笑顾客或公司内部人员。

13、营业区内当众争吵。

14、将公司、客人、员工财物私藏在更衣柜内。

15、未经公司同意而作任何形式私人买卖或者在公司内借工作之便销售个人物品。

16、未经管理人员批准私配钥匙。

17、私开、涂改、假造单据、证明等。

18、滥用职权以谋私利、或公报私仇。

19、因疏忽、违反操作规程导致公司或客人财物损坏。

20、电脑工作人员因操作失误,造成数据丢失,影响工作情节较重的。

21、搬弄是非、制造谣言或诽谤之言论,影响团结;影响其它员工、客人、公司声誉与业务。

22、违犯公司和部门规章制度、安全手册、工作程序情节较严重的。

23、任何时间内在休息室、宿舍区域策划、围观、进行赌博。

24、在公司内以各种言行骚扰异性。

25、工作时耍态度;故意将工作效率降低或怠工。

26、私下调换、转让员工宿舍床位。

27、浪费公司低值易耗用品、丢弃公司要求回收的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