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业安监部对安全员管理考核细则

  煤业安监部对安全员管理考核细则之相关制度和职责,被考核人姓名:考核时间:考核项序号标准分考核内容与要求评分办法扣分原因实得分劳动纪律20分15分严格执行采掘现场跟班制度,做到持证上岗,坚持8小时跟班、班中汇报;严禁杜绝无故...

考核人姓名: 考核时间:
考核项 序号 标准
分 考核内容与要求 评分办法 扣分原因 实得 分




20分 1 5分 严格执行采掘现场跟班制度,做到持证上岗,坚持8小时跟班、班中汇报;严禁杜绝无故空岗、脱岗的;酒后上岗的;班中睡觉。
未班中汇报一次扣2分,班中无故空岗、脱岗一次扣3分,未持证上岗、酒后上岗、班中睡觉该项不得分
2 5
分 按时并认真参加队组周五例会、班前会、班后会等会议。 每缺一次扣2分,迟到一次扣1分
3 5
分 认真贯彻执行煤矿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坚持原则,不徇私情,作风正派,公正无私,尽责尽职,严禁杜绝“吃拿卡要”现象的发生。 一经发现安全员“吃拿卡要”、不负责任的现象,每有一次扣3分。
4 5
分 每月出勤要达到矿规定出勤本工天数,严禁不请假私自休息。 每出勤少一天扣2分,旷工一天扣3分。




16分 1 8
分 严格执行井下现场交接班制度,当班的现场重点、遗留问题及时传递到下一个班次 每有一次不现场交接班的扣2分,交接班未将本班遗留问题传达下一个班的每有一次扣2分
2 8
分 根据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规程、标准现场检查,及时查纠作业人员违章操作、冒险作业和违反劳动纪律行为;当班安全员发现“三违”现象必须当场及时制止以避免事故的发生,对于态度恶劣、情节严重、不听从安排者要及时电话上报安监部 发现“三违”不及时制止的每有一次扣2分,如若由此造成事故(轻伤以上事故包括轻伤)的该项不得分;对于不及时上报情节严重者每有一次扣2分
考核项 序号 标准
分 考核内容与要求 评分办法 扣分原因 实得 分




34分 3 8
分 对照《煤矿安全规程》和公司《“三违”管理处罚细则》要求积极开展抓“三违”、查隐患工作,每个安全员一个月抓“三违”人次不得少于10人,查隐患不得少于10处;同时严禁凑数目现象发生。 查“三违”、隐患每少一条扣1分,一经发现凑数目现象扣3分。
4 10分 检查各系统及各生产场所安全设施设备安全状况及现场作业状态(尤其针对自己管辖范围支护、放顶、工序、机电设备、通风防尘设备、放炮实行全面监督检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立即通知停止作业,责令施工人员进行整改,发现重大安全隐患随时危及人员安全时,必须迅速阻止撤离现场作业人员,并报告调度室、安监部 发现安全隐患未及时通知停止作业者每有一次扣3分,发现重大隐患未及时上报者每有一次扣5分
5 8
分 抓好安全隐患的检查验收工作,对上级部门、公司安全检查、专项检查及自查的隐患和问题按制定的整改标准进行复查,跟踪落实安全隐患和问题的整改情况,并将整改情况认真填写在隐患通知单上;严禁不负责任、应付差事、不到现场的验收工作态度,确保每条隐患都真正落实整改到位。 发现不认真验收、不到现场胡乱填写隐患通知单的每有一次扣3分。
6 8
分 加强工程质量的监督,确保施工质量。对采掘开队组每班工程质量认真打分,并记录在评估表上,做到工程质量与评估表上的分要一致。严禁出于个人恩怨、个人私情打低分、打高分,一定要实事求是。 每有一次评分与现场实际不符扣3分,情节严重者该项不得分。
学习
培训
10分 1 10分 加强手指口述、业务知识、安全规程的学习。 每月手指口述考核不合格者扣2分,安全规程抽问不会者每有一次扣2分
考核项 序号 标准
分 考核内容与要求 评分办法 扣分原因 实得 分
其他
20分 1 5
分 即日起安全员严禁坐猴车去工作面,安全员要从副立井底徒步走到工作面,边走边查所经区域的问题 发现一次乘坐猴车扣3分,所经区域发现问题不主动记录、管理的一次扣2分
2 10分 安监人员在井下监督检查中要树立“严细实”的工作态度,不过放任何一个“三违”、任何一条隐患,做好井下裁判员的角色 两级集团公司(上级公司)检查中检查出的问题安全员平时未查出,每有一条扣5分。
3 5
分 强化军事化管理,跟班安全员要随同跟班队组进行集体宣誓,负责本班安全宣誓的监督执行;同当班人员列队同入井同升井。 未同跟班队组一起宣誓一次扣1分,队组当班人员宣誓纪律差每有一次扣1分,未同入井同升井一次扣1分


分 1 20分 安全员时刻谨记自身的职责所在,本着“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发扬安全管理人员敢说话、敢碰硬、敢动真的“三敢”精神,切实抓好我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 本项可酌情加分,如发现重大隐患及时上报在一定程度避免了事故的发生加10分,工作作风受到领导、职工一致好评者加10分等
总得分:

备注:宜兴煤业对安全员考核细则采用百分制考核,每月对安全员进行一次大考核:考核分在在100分(含100分)以上者,当月绩效分加2000分;95-99分(含95分)者当月绩效分加1000分;90-94分(含90分)者以上者不奖不罚,取消当月优秀安全员评选资格;85-89分(含85分)者扣当月绩效分1000分;80-84分(含80分)扣当月绩效分2000分;70-80分(含70分)扣当月绩效分3000分;70分以下者扣当月绩效分5000分并在次月住公司三违学习班一个月。

分局制度 分析制度 Qiquha.coM分管制度

分销制度 分队制度 制冷制度

煤业安监部对安全员管理考核细则】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1/256125.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