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钢公司安全绩效监测与测量管理制度

  宣钢公司安全绩效监测与测量管理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目的规范安全生产绩效监测与测量,明确测量内容及方法,获取真实可靠的测量数据,为安全生产标准化系统的完善提供足够的信息。2、适用范围本制度适用于公司安全生产标准化系统目标的跟踪监...

1、目的
规范安全生产绩效监测与测量,明确测量内容及方法,获取真实可靠的测量数据,为安全生产标准化系统的完善提供足够的信息。
2、适用范围
制度适用于公司安全生产标准化系统目标的跟踪监测及所涉及的活动、场所和过程的测量。
3、职责
3.1总经理负责全厂安全绩效测量和监测控制的组织领导工作。
3.2安全科负责制定《安全绩效监测计划》并对全厂的安全绩效测量和监测控制的全过程进行指导、监督、总结和考核;定期组织对安全健康法律、法规及其他要求执行情况,目标管理方案,运行控制程序完成的情况的监控和测量及结果进行监测。
3.3生产技术部负责特种设备的按时检测或向外委托检测及档案的归口管理,设备的维护保养使用动态。
3.4办公室负责监测测量仪器计量仪器设备的外委校准、维修及档案的归口管理。
3.5委托医疗机构负责各种职业性健康检查,负责职业病患者的治疗。
3.6各科室、车间负责本部门作业范围内的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绩效测量和监测对象的控制工作,并填写相关记录。
4、工作程序
4.1安全绩效监测计划
4.1.1《安全绩效监测计划》的制定依据
a)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相关要求;
b)安全生产标准化目标的确立;
c)不可承受风险控制要求。
4.1.2安全科每年3月制定《安全绩效监测计划》计划中应包括:
a)监测的频率;
b)监测范围;
c)监测标准;
d)监测程序;
e)资源配备;
f)监测方法与技术。
4.1.3各部门按照安全科制定的安全绩效监测计划,制定本部门的安全绩效监测计划。
4.1.4安全科要每年更新监测计划,在发生重大变化时,要及时更新监测计划。
4.2安全绩效监测内容:
a)安全、健康目标;
b)各项安全、健康检查完成情况;
c)设备定期检查完成率;
d)法律、法规及标准等依从程度;
e)措施的执行情况,包括管理方案、运行控制、作业指导书等;
f)安全检查、设备的操作与维护及建档情况;
g)个人防护用品的依从程度;
h)现场安全、健康许可依从情况;
i)职业危害检测情况;
j)安全、健康有关的数据统计、分析;
k)任务分析及任务观察情况执行情况;
l)变化管理回顾情况;
m)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情况;
n)安全、健康投入情况;
o)纠正与预防行动完成率及其效果、效率
p)培训情况;
q)持续改进标准化系统效力的情况。
4.3监测范围
安全绩效监测范围包括全厂的生产单位及科室生产经营活动。
4.4安全绩效测量的判断依据:
a)各项安全检查结果;
b)职业危害体检结果;
c)符合性评价结果;
d)设备的检测检验结果
e)事故、事件的统计分析报告;
f)各项数据的统计分析结果;
g)内部评价结果。
4.5安全绩效测量方法与要求
4.5.1安全科组织有关科室对安全生产标准化目标、管理方案的实施及系统运行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检查,每年定期组织一次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遵循情况的符合性评价。
4.5.2对职业危害性进行定期监测,并对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对职业危害严重的工作场所,提出处理意见,对接触职业危害因素人员进行健康体检。
4.5.3根据《事故、事件报告、调查与分析管理制度》的规定,查明事故原因,过程和人员伤亡、经济损失情况,统计、上报重伤(死亡)事故报表和月、季、年度工伤事故报表并建档。
4.5.4对各类测量与监测中发现的不符合,执行《纠正与预防措施的管理制度》
4.5.5通过需求分析,对培训情况进行统计。
4.5.6现场员工的行为抽样检查,可依照《任务观察制度》。
根据《安全生产检查管理制度》各部门采用日常安全检查表及专业检查等进行系统的作业场所检查。
4.5.7各部门应按照安全生产标准化系统的要求,保持本单位的安全绩效。
4.5.8安全科应在每年12月组织对安全生产标准化系统覆盖范围内的相关职能科室及车间的安全绩效测量。
4.5.9测量应使用《冶金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定标准》中的绩效模块。
4.6监测质量的保证
4.6.1监测与测量要按照有关标准中的相关规定执行。
4.6.2监测人员必须经过业务培训考核,合格后才能从事监测工作。
4.6.3对监测仪器定期进行校准与维护,确保监测仪器可靠性和准确性。
4.6.4测量部门根据需要向技术计划部门提交监测测量设备更新计划,经审批后,由公司供销部购置。
4.6.5保留监测的记录的与结果,并与相关人员沟通。
4.6.6各科室、车间对本部门的监测要每月进行了回顾,并及时与安全科沟通,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4.7监测结果分析及改进
4.7.1安全科负责在每年12月对本年度的监测结果进行了分析,得出《安全绩效分析报告》通过绩效结果分析,制定安全绩效改进计划,安全绩效的改进应当在安全绩效分析报告中得到体现
4.7.2各部门按照《安全生产认可与奖励管理制度》《经济责任制考核细则》等执行安全奖惩考核时,应将安全绩效测量结果作为判断的依据。

安全保卫工作制度 高空作业安全措施 食品安全规章制度

车工安全操作规程 工厂安全卫生规程 电气安全管理规程

宣钢公司安全绩效监测与测量管理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1/256323.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