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安全生产管理量化考核办法

安全生产管理量化考核办法

2024-04-20 阅读 8737

安全生产管理量化考核办法

为更好地发挥好安全管理在电力生产中的促进作用,进一步强化员工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做到“电力生产,安全为先”,营造“抓安全、促生产、稳竞优、创效益”的安全生产氛围,公司决定开展“安全竞优”活动。特制定本办法。

一、适用范围

本办法适用于公司生产系统各分场。

二、考评领导小组

组?长:殷绪强

副组长:赵清明?李?强

成?员:郑保磊?丛培庆?张文博?王?焱?姜晓宏

职?责:

1.负责指导“安全竞优”活动的正常开展;

2.负责协调活动中发生的问题;

3.负责对“安全竞优”活动的考评结果进行批复。

三、考评工作小组

组?长:郑保磊

成?员:丛培庆?张文博?王?焱?姜晓宏?周?杰

王金刚?乔卿枝?李?辉?刘玉军?

职责:

1.负责对各分场“安全竞优”活动的开展及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监督。

2.负责每月组织对各分场的落实情况做出考评。

3.负责将考评结果呈报领导小组进行审批。

4.负责组织对各分场上报自查评结果进行复核。

办公室设在安监部

四、评选要求

评选采取自下而上,分场自查、安监部组织复查的方式。

自查必须事实求实,保证质量;复查要坚持原则,客观公正。

1.评选程序

(1)“安全竞优”活动的评比,每月进行一次,由各分场安全第一责任人组织本部门根据《安全生产管理量化考核细则》进行自查评(见附件)。

(2)各分场将自查评结果,于次月1日前报安监部,安监部组织考评小组成员于3日内进行复查,将复查情况和日常安全检查落实情况进行综合考评,报领导小组进行审核批准。

2.评选标准

公司“安全生产管理量化考核细则”(见附件)

3.责任追究

在“安全竞优”活动中,必须严格执行“实事求是“原则,发现弄虚作假者,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并联带分场安全第一责任者,并在“公告板”上公示。

4.考评期限:当月度安全生产情况。

四、奖惩

1.根据考评细则总得分排序前2名,分别奖励2000元、1000元。

2.每月在公司“公告板”上发布考评结果,在月度经济责任制考评中进行奖惩兑现。

本办法自2017年3月1日起实施。

编辑:www.qiquhA.com.com

篇2:W乡初中量化管理细则

E乡初中量化管理细则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学质量,创办良好育人环境,依法治教、严格管理、经E乡初中校委会研究,特制定我校量化管理细则如下;

本学期我校量化管理实行日记录、周公布、月总结、年定性的工作制度作为核定班级工作成绩、评定文明班级的可查依据。

班级量化记录实行每天基础百分制度,从10个方面进行综合细致考评,每天检查记录由带班领导及相关人员执行,每日一表公布后于次日交政教处存档统计。

一、早起(5分)起床铃后20分钟。要求学生到齐、班主任到班、学生无故少一人扣1分,班主任无故未进班扣1分,师生到齐、学习状态良好得5分。

二、早操(5分)每次早操每班留6人值日,其余均应该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出操。学生无故少一人扣1分,班主任无故不出操扣1分。师生到齐且出操纪律良好得5分,上操违纪(如喧哗、下队、队形散乱)扣1―2分。由值班领导及学生会认真检查。

三、上课(共60分)任课教师提前2分钟进入班级,学生无故少一人扣1分。课堂纪律差(如下位走动、喧哗、打闹、睡觉等)扣1―2分。早读、早、午饭间、夜自习打分标准同正课一样,课堂秩序良好无违纪现象得5分。

四、卫生(10分)打扫教室应在夜自习后第一遍熄灯铃前进行,早操、早、午饭间保持,但必须做到地面、走廊、阶梯、内外墙壁清洁、无涂画、窗明几净,教室不按时打扫扣1分,保持不好有垃圾及碎纸扣0.5分―1分。清洁区实行一天两打扫,包括花园内、树丛中垃圾杂物清除,发现不打扫每次扣1分,有垃圾扣0.5―1分。本期应加强对学生保持环境卫生的养成教育,禁止将食品带进教室、清洁区和活动区里面使用,更不准将食品包装物、食品残渣投掷其间,违规者学生所在班级量化分扣1分

篇3:Z度假村花场时花生产管理

度假村花场时花生产管理

一、花场每期生产时花数量必须保证酒店布置需要,使所提供的时花做到高档次、反季节。

二、按照季节留种育苗,保证时花生产。

三、按照部门的安排引进花木的插种育苗。

四、时花必须每天淋水三次,留守人员负责在班前班后完成,早晚淋水,中午由班组视生产情况安排。

五、时花场地保持整齐清洁,生长壮旺,花床的时花出圃立即开盆摆齐,保证花圃高效率使用。

六、出圃时花必须脚叶齐,叶色绿、无枯黄、无虫口,冠幅大于盆径,密度盖住盆面,花齐口,花色鲜艳,保证时花质量要求。

篇4:附二医院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追究制度

第二医院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追究制度

一、为有效的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严肃追究安全事故的责任,确保医院患者、职工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根据有关安全生产责任追究的规定,结合医院实际,制定本制度。

二、医院范围内负有安全生产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个人和部门,因未履行或未完全履行各自的职责而导致发生医疗、生产、设备、交通、火灾、盗窃、伤亡等安全责任事故的,均应按本制度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三、医院安全管理委员会为本制度的实施监督机构。

四、各科室负责人是本科室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人员为直接责任人。

五、事故处理分工:

1、医院安全管理委员会下设医院安全管理小组负责组织有关科室进行发生事故后的调查处理,对事故全面分析,总结教训,提出处理方案;

2、若某科室事故发生后,要积极采取措施,防止事故扩大,保护好事故现场,按有关规定及时向医院安全管理委员会下设医院安全管理小组和有关领导报告,并及时处理;

3、某科室发生安全责任事故后,本科室负责人要负责事故的善后处理,配合有关部门调查;

4、发生人员伤害事故,本科室要及时采取措施,积极稳妥处置,积极抢救;

5、各科室发生人员伤害事故后,事故科室要上报人事科在事故发生后24小时内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申请工伤认定,主动配合调查,报送相关材料。

六、全院广大职工在其职责范围内,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自己应尽的职责,造成以下安全责任事故的,由当事直接责任人承担造成损失一定比例的赔偿责任,相关领导、管理人员按其责任大小和直接损失给予一定比例的处罚;

1、不执行有关规章制度、违规操作或自行其事的;

2、不接受主管部门和领导管理、监督,不听合理意见,强制违章作业的;

3、对可能造成重大安全事故的险情和隐患,不采取措施或措施不力的;

4、对安全生产工作马虎草率,麻痹大意的;

5、对安全生产不检查、不督促、不指导、放任自流的;

6、重点部位没有安全防范设施,安全防范措施不力的;

7、喝酒上岗、擅离岗位或工作漫不经心的。

七、对发生死亡事故的,除对事故科室进行相应罚款,责令制定整改措施外,还将对应承担领导责任的负责人,或其他相关责任人员,按其情节轻重分别给予不同层次的行政处分,按其责任大小处以相应的罚款。

八、对事故隐患不采取措施,致使发生重特大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除追究经济责任以外,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员的刑事责任。

篇5:Z村级领导班子量化考核实施细则

村级领导班子量化考核实施细则

第一章总则

第一条为了切实加强对农村工作的领导,加强村级班子建设,对各村的工作绩效进行客观的评价,按分数段兑现奖惩,进一步完善目标考核和激励机制,制定本实施细则。

第二条本细则适用于村级领导班子。

第二章工作目标

第三条确定工作目标的依据

(一)黄田经济社会发展的中长期规划;

(二)县、镇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和部署

(三)县对农村工作考核所下达的工作目标任务。

第四条工作绩效指标内容

工作绩效主要考核六个方面的内容;经济发展工作(工业企业、招商引资、项目投资、财政等)、社会管理工作(社会管理综合治理、计生、安全、环保、殡葬改革、国土、村建等)农村农业工作(农业、林业、水利、水产、食用菌、新农村等)、党建(保障)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建设、宣传思想、精神文明、人大、武装、文化、教育、卫生、统战等)、重点项目工作(重点项目建设、扶贫开发、特色工作等)。办法见附一、附二、附三、附四、附五、附六。

第五条确定工作目标的基本程序,由分管部门分块考核各项工作指标,镇考核领导小组审核后,提交镇党委、政府审定。

第三章村级领导班子的量化考核

第六条村级领导班子量化考核基础分为1000分,主要考核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其中经济发展工作350分、社会管理工作300分、农村农业工作150分、党建(保障)工作200分,重点项目工作按照当年完成进度情况奖励,每项奖励10―100分。年终按这五大块工作进行评分和综合排名。

第七条有下列情况之一,取消前三名资格:

(一)因计划生育工作、安全生产、党风廉政、综合治理工作被一票否决的;

(二)因工作失职、失误或违法乱纪,造成重大经济损失或恶劣影响的;

(三)被镇级以上党委、政府正式通报批评的;

(四)被县级以上新闻媒体曝光造成恶劣影响的;

(五)严重弄虚作假的,造成工作目标完成情况严重失职的;

第八条对考核排在前3名的,予以表彰,第一名奖励3万元,第二名奖励2万元,第三名奖励1万元;综合得分倒数后两名的村(居)予以通报批评并取消其该年度奖金。

第九条对连续两年倒数第一名的村级领导班子,支部书记给予免职,村主任勒令辞职。

第四章附则

第十条量化考核分年度进行,本考核细则自20**年起实行。

附一:经济发展工作考核办法

附二:社会管理工作考核办法

附三:农村农业工作考核办法

附四:党建(保障)工作考核办法

附五:重点项目工作考核办法

附一:经济发展工作考核办法(100分)

1、工业企业(25分)

2、招商引资(25分)

3、项目投资(25分)

4、财政工作(25分)

附二:农村农业工作考核办法(350分)

1、安全工作(30分)

2、环保工作(30分)

3、殡葬改革(30分)

4、国土工作(30分)

5、村建工作(30分)

6、农业工作(50分)

7、林业工作(30分)

8、水利工作(30分)

9、水产工作(30分)

10、食用菌工作(30分)

11、新农村工作(30分)

附三:党建(保障)工作考核办法350分

1、党风廉政建设(35分)

2、组织建设(35分)

3、宣传思想(35分)

4、精神文明(35分)

5、人大工作(35分)

6、武装工作(35分)

7、文化工作(35分)

8、教育工作(35分)

9、卫生工作(35分)

10、统战工作(35分)

附四:综治维稳工作考核办法(100分)

附五:计划生育工作考核办法(100分)

附六:重点项目工作考核办法

按照当年完成进度情况奖励,每项奖励5―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