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职安全员职责考核办法

  兼职安全员职责考核办法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公司全体:为适应公司安全生产形势发展需要,建立一支思想进步、作风正派、工作认真的兼职安全员队伍,促进基层安全生产管理实现规范化,经公司研究,对兼职安全员职责和考核办法作相应规范,现就...

公司全体:
为适应公司安全生产形势发展需要,建立一支思想进步、作风正派、工作认真的兼职安全员队伍,促进基层安全生产管理实现规范化,经公司研究,对兼职安全员职责考核办法作相应规范,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兼职安全员职责
1、兼职安全员由所在部门、班组负责人领导,在公司安全监察部指导下开展日常基层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2、负责组织本部门、班组全体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组织落实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责任制度,全面执行安全操作规程,坚持“四不伤害”,杜绝“三违”,从源头上控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3、负责本单位或所在班组成员及新录用员工、调岗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组织进行班前、班后会和安全生产日活动;按要求组织参加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抢险救援演练;按要求全面、详实、规范记录安全台帐。
4、负责组织开展本部门或班组所在岗位的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生产现场定置管理和卫生责任区的保洁工作;督促职工正确穿戴、使用劳动防护用品及职业危害防护用品、用具;宣传教育职工增强职业病预防意识。
5、负责本部门或班组所在岗位的安全防火工作,加强对所属人员的安全防火教育培训,提高广大职工临灾时抢险避险能力;维护好所在岗位的消防设施和灭火器具;开展经常性的消防安全检查,消除火险隐患,保障职工生命和公司财产安全。
6、对发现的各种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有逐级报告的义务;对发现的各种违纪行为,有批评教育和提出处理意见的权利;对本单位或所在岗位发生的各种安全生产事故负责;对所在单位或岗位设置的安全设施、安全防护用品、用具、安全警示牌的完好、整洁负责;对本部门或所在班组成员的违纪行为负责。
7、按“四不放过”原则,参加本单位发生的各种安全生产事故的调查、分析,并提出自己对事故预防的措施和对相关事故责任人的处理意见。
8、按时参加公司组织的有关安全生产方面的会议和活动。
9、及时向所属人员传达安全监察部在安全周例会上的安全生产工作提示。
二、检查及考核办法
1、对基层兼职安全员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的检查考核,在所在部门或班组配合下,由公司安全监察部自2016年4月份开始具体实施。
2、检查内容按职责分项细化,逐人建档,按月评分考核。对认真负责,大胆管理,成绩明显的兼职安全员,公司每月核发安全津贴100元,对有下列情形的,扣发或全部免发兼职安全员津贴:
(1)每周一为安全周例会,兼职安全员必须参加。对无故不参加会议者,第一次扣发津贴20元;第二次扣发津贴50元;第三次免发当月全部津贴。
(2)本部门或所在班组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含安全事故、生产事故、设备事故、质量事故等),按事故大小酌情考核。
(3)对不履行岗位安全隐患排查或发现安全隐患不及时报告处理而导致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按事故大小酌情考核。
(4)对不按要求组织班前班后会议及安全日活动的,第一次扣发津贴20元;第二次扣发津贴50元;第三次免发当月全部津贴。
(5)对不按要求规范填写安全活动记录的,第一次扣发津贴20元;第二次扣发津贴50元;第三次免发当月全部津贴。
(6)所在区域安全警示牌缺失、悬挂不整、牌面不洁的,对管辖区域的兼职安全员第一次扣发津贴10元;第二次扣发津贴30元;第三次免发当月全部津贴。
(7)对所在区域配置的消防设施、各种灭火器具损坏、缺失或压力不足、器具不洁不及时报告、整理擦拭的,第一次扣发津贴10元;第二次扣发津贴30元;第三次免发当月全部津贴。
(8)兼职安全员工作时间不佩戴标志徽章的,第一次扣发津贴10元;第二次扣发津贴30元;第二次免发当月全部津贴。


特此通知

财务制度范本 企业会计制度 Qiquha.cOM现金管理制度

预算管理制度 财务管理制度 财务会计职责

兼职安全员职责考核办法】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1/256355.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