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组长九项安全职责

  班组长九项安全职责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认真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模范遵守企业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健全操作规程,对本班组员工的安全和职业健康负责,是班组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2、认真开好班前会,布置生产任务的同时,...

1、认真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模范遵守企业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健全操作规程,对本班组员工的安全和职业健康负责,是班组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

2、认真开好班前会,布置生产任务的同时,具体布置安全作业措施,自己不违章指挥,发现并制止员工的违章、违纪行为

3、按要求开展好安全活动,岗位安全教育,并做好记录。

4、对作业现场进行安全确认巡回检查,督促员工严格遵守安全生产制度、各项管理规定、安全操作规程、正确使用劳动保护用品。

5、负责监督施工作业措施,发现事故隐患,要及时排除整改,不能立即消除的要采取安全防范措施并及时上报。

6、发生事故时,应及时抢救并保护好现场,及时上报、参与事故调查、分析原因、提出预防措施及事故处理意见。

7、做好生产设备检查、检修、维护、保养工作。使其保证完好,正常使用。

8、 作业现场制定安全负责人,建立联保体,保证作业现场达到“五无”标准

9、有权拒绝上级不符合安全生产、文明生产的指令并提出意见。

公司卫生管理制度 公司行政管理制度 宿舍卫生管理制度

公司档案管理制度 学校卫生管理制度 学生宿舍管理制度

班组长九项安全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1/256425.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