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组日常安全管理制度

  班组日常安全管理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一日化管理程序早晨巡视检查—查看缺陷记录—确定本日工作任务—拟定人员分工方案—班前会—安全风险分析(危险点)—讨论安全措施—填写工作票—检查准备工器具—办理工作票许可手续—...

1.一日化管理程序

早晨巡视检查—查看缺陷记录—确定本日工作任务—拟定人员分工方案—班前会—安全风险分析(危险点)—讨论安全措施—填写工作票—检查准备工器具—办理工作票许可手续—开工会—工作中现场安全监督—结束工作验收—班后会。

2.班前会

班长根据班组员工晨检情况的汇报和设备缺陷记录,并结合上级的工作要求,确定当天的工作任务、人员分工及相应的安全、技术、质量要求等。进行工作分工和安全(危险点)分析、技术、质量、进度等详细的交底工作。班前会的重点内容(包括危险点分析)记录在班长工作日志中。

3.班后会

班组长主持召开班后会,全班人员参加,对本班的安全生产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总结,对发生的不安全事件和违章现象按四不放过的原则进行分析,讨论制定防范措施。班后会的主要内容记录在班长工作日志中,不安全事件分析情况在班组安全活动记录本中记录。

4.巡回检查及消缺处理

(1)定期安全检查:根据检查的内容和范围不同,分为每季度1次;每月1次;每周1次等。

(2)经常性安全检查,对所管辖的设备每日进行安全检查等。

(3)季节性及节假日前安全大检查:主要包括春季安全大检查、秋冬季安全大检查、防汛度夏和节假日前安全大检查等。

(4)专项安全大检查:针对某个专项问题进行的大检查,如对安全用电、起重设备等专项的检查。

(5)安全性评价:自查和专家组检查相结合,每年1次。

(6)创建本质安全型部门活动和安康杯竞赛等。

班组按照上级下达的活动方案,结合本班组工作实际制订详细的活动计划并进行实施。班组开展的活动和实施整改的具体内容记录在班长日志中,每次开展的活动都要有计划和总结,做到有据可查。

法务部制度 法律制度 洗手间制度

洗衣房制度 活动制度 派出所制度

班组日常安全管理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1/256437.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