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前安全交底管理规定

  班前安全交底管理规定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目的为进一步强化船舶及海工(以下简称船舶)建造安全环境管理,促进施工人员提高安全环保意识和安全技能,掌握执行施工安全环境管理要求,特制定本规定。2适用范围本规定适用于企业船...

1 目的

为进一步强化船舶及海工(以下简称船舶)建造安全环境管理,促进施工人员提高安全环保意识和安全技能,掌握执行施工安全环境管理要求,特制定本规定。

2 适用范围

本规定适用于企业船舶建造作业人员的安全环境交底管理。

各企业应结合本规定要求,制定和细化本企业船舶建造班前安全交底管理规定。

3 管理职责

3.1企业各生产部门必须严格按照规定的要求,做好班前安全交底制度的宣贯、指导和监督检查工作,确保安全交底制度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人。

3.2安监部负责对各生产部门班前安全交底制度的落实和执行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和指导,并根据安全交底制度开展情况采取相应的奖惩措施

4 管理要求

4.1各工段班组、施工队负责人为班前安全交底制度的第一责任人,对由于交底不到位而产生的事故后果负主要责任。

4.2班前安全交底以班组为单位,班组的带班长负责对当班所有施工人员进行安全交底。每个班次由当班带班长召集当班施工人员集中进行安全交底。各工段班组、施工队的安全员负责协助小组负责人做好班前安全交底工作。

4.3班前安全交底必须紧密结合当天的工作内容,根据工程的具体内容和施工部位及周围的环境,向施工人员详细讲明当天工作的安全、环保要求和注意事项,做到安全交底有内容、有目的。

4.4上船施工的班组、施工队的班前安全交底必须在船舶现场进行,在内场施工的班组、施工队的班前安全交底要在施工现场进行(特殊情况与企业安监部及时沟通)。

4.5班前安全交底必须要有书面记录,记录上要注明安全交底的交底人、交底时间、当天的工作内容、具体的安全、环保要求和注意事项和被交底人的签名。

4.6涉及到部门间存在交叉工程的安全交底项目,由船舶建造组(项目组)讨论确定施工方案后,由工程主管向相关工段班组、施工队负责人先行进行安全交底。工段班组、施工队负责人要将相关的安全、环保要求和注意事项及时向下属带班长进行传达,由带班长在进行班前安全交底时向施工人员进行宣贯。

4.7经交底人确认所有接受班前安全交底人员均已了解和掌握当天工作的安全、环保要求和注意事项后,方可开始工作。严禁未经班前安全交底的人员进行施工。

4.8施工人员在施工过程中要牢记和严格执行班前安全交底的安全、环保要求和注意事项。

5 监督检查

5.1船舶建造项目组要对现场班前安全交底的落实和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对交底不清、人员不齐或不交底的施工单位要进行严肃处理。

5.2各生产部门要对本部门及施工单位班前安全交底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安全交底工作开展不力的施工单位要采取相应的处罚措施。

5.3安监部对各部门、各施工单位的班前安全交底工作的开展情况以抽查方式进行监督检查,并根据工作开展的情况和实际效果,对相关集体或个人进行奖惩。

6 本规定由安监部负责解释。

培训师职责 企划部职责 qIquha.com前台职责

总工程师职责 经理职责 总经理助理职责

班前安全交底管理规定】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1/256444.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