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某多层建筑塔吊防碰撞措施

  某某多层建筑塔吊防碰撞措施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位于安徽省马鞍山市***路与***路交汇处的马鞍山*****商业中心程由马鞍山市****商业置业有限公司兴建,深圳市***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设计,马鞍山***监理有限公司监理,江苏****集团有限公司总承包...

位于安徽省马鞍山市***路与***路交汇处的马鞍山*****商业中心程由马鞍山市****商业置业有限公司兴建,深圳市***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设计,马鞍山***监理有限公司监理,江苏****集团有限公司总承包施工。
本工程是多层普通商业建筑,结构类型为框架结构,建筑面积40215m2, 地上3层,局部4层,建筑总高度23.7m,地块平面呈“L”型,东西长181.0m,南北宽149.0m,
根据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安排本工程拟投入3台塔吊,决定将塔吊安装在12~13轴/A轴外侧、7~8轴/K轴外侧、H~J轴/20轴外侧,基础将结合室外地坪标高进行埋设,即塔吊基础的“十”字钢梁顶标高按-0.50m考虑,底标高为-2.06m(绝对标高13.74m)。具体位置详见塔吊基础平面位置图(见附图)。
相邻工地塔吊安装好后,我项目部发现其中有两台塔吊离我工地2 #塔吊位置比较近(见附图),根据实际情况考虑塔吊防碰撞措施如下:
1、塔与塔之间处于高位塔吊的最低位置的部件(吊钩升至最高点或最高位置的平衡重)与低位塔吊中处于高位置部件之间的垂直距离不得少于一个标准节(一个标准为2.5M),即我项目部2#塔吊安装好后升高超过相邻工地两台塔吊5m以上,升高至塔吊需用高度36m,待相邻塔吊需要随建筑物高度顶升时,返超我项目部塔吊5m以上。
2、相邻塔吊塔臂旋转限位为180度,塔吊通过旋转限位控制,保证塔吊塔塔臂不能交叉作用。
3、塔吊在顶升过程中严禁回转起重臂,并在使用过程中严禁塔吊间及塔吊与建筑物之间发生碰撞。
4、 塔吊应由专职人员操作和管理,严禁违章作业和超载使用,机械出现故障或运转不正常时应立即停止使用,并及时予以解决。
5、 塔臂前端设置明显标志,塔吊在使用过程中塔与塔之间回转方向必须错开,严格控制楼和楼之间的操作高度和作业时间。
6、 从施工流水段上考虑两塔作业时间尽量错开,避免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两塔同时使用时发生意外碰撞。
7、 塔吊同时作业必须照顾相邻塔吊作业情况,其吊运方向、塔臂转动位置、起吊高度、塔臂作业半径内的交叉作业,并由专业信号工设立限位哨,以控制塔臂的转动位置及角度,同时控制器具的水平吊运。
8、 禁止相邻塔吊同时向同一方向吊运作业,严防吊运物体及吊绳相碰,确保交叉作业安全
9、作业中如遇六级及以上大风或阵风,应立即停止作业,锁紧夹轨器,将回转机构的制动器完全松开,起重臂应能随风转动,应将起重臂落下并与塔身结构锁紧在一起。
10、作业中,操作人员临时离开操纵室,必须切断电源,锁紧夹轨器。
11、起重机的变幅指示器、力矩限制器、起重量限制器以及各种行程限位开关等安全保护装置,应完成齐全、灵敏可靠,不得随意调整或拆除。严禁利用限制器和限位装置代替操纵机构。
12、严禁起吊重物长时间悬停在空中,作业中遇突发故障,应采取措施将重物降落到安全地方,并关闭发动机或切断电源后进行检修。在突然停电时,应立即把所有控制器拨到零位,断开电源总开关,并采取措施使重物降到地面。
13、指挥、司机必须执行防碰撞的要求
14、注意收听天气预报,有特殊天气情况安排专人值班
15、夜晚使用塔吊必须有足够的施工照明。
16、由两施工单位安全员组织定期召开协调会。

前台文员岗位职责 前台文员工作职责 物业客服工作职责

销售客服工作职责 电话客服工作职责 银行客户经理职责

某某多层建筑塔吊防碰撞措施】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2/240465.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