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冬季施工的质量保证措施

  混凝土冬季施工的质量保证措施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砼测温工作要经过专门培训,素质高、责任心强的人员组成测温小组,做到及时、准确、全面测温,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及时处理。2、混凝土强度达到设计要求后应冷却到15℃时方可拆模,拆模后若混...

1、砼测温工作要经过专门培训,素质高、责任心强的人员组成测温小组,做到及时、准确、全面测温,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及时处理。
2、混凝土强度达到设计要求后应冷却到15℃时方可拆模,拆模后若混凝土表面温度与环境温度相差大于10℃时,要对混凝土表面进行覆盖使其缓慢冷却。采取暖棚法进行棚内测温时,应选择具有代表性的点测温,在距地面50cm高度处必须设点,并防止出入口处混凝土受冻。
3、水泥出厂不应超过三个月,拌制掺入防冻剂的混凝土,要严格掌握准防冻剂的掺量,并做好各项指标记录。
4、拌制混凝土时,骨料中不得带有冰、雪及冻块,拌制混凝土的最短时间不得小于3分钟,且在混凝土浇注前清除模板和钢筋上的冰雪和污垢,同时注意脱模剂不得深厚和堆积。
5、分层浇注大体积混凝土时,对已浇注层的混凝土温度在未被上一层覆盖前不得低于5℃。采用加热法养护时,温度不得低于10℃。
6、在蒸气加热养护混凝土时,蒸气出口与混凝土表面距离不得小于30cm.
7、浇注混凝土过程要按作业标准振捣,严禁用振捣棒驱赶砼。配料严格按设计配合比,严格控制坍落度,确保塌落度在13cm~15cm之间,根据塌落度变化调整用水量,直至塌落度满足施工要求为止,拌制好的混凝土应在20分钟内浇注完成。
8、混凝土组成材料按规定温度保持一致,需调节材料温度时,主要以调节水温的办法实现。
9、混凝土养生后经检测确认达到可裸受冻强度后方可拆模
10、每次浇筑混凝土均做同步养生试块两组,并进行同步养生,当混凝土强度达到规范要求后,方可全裸。

营销制度 营销部制度 董事会制度

薪资制度 薪酬制度 融资制度

混凝土冬季施工的质量保证措施】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2/241153.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