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吊拆装安全技术措施

  塔吊拆装安全技术措施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一、施工前必须做好的准备工作1、思想准备:学习,掌握相关法规,规程和说明书,使所有参加施工人员,对安全工作有足够认识。2、组织准备:配齐能胜任塔机拆装的技人员,专职安全员和电工,司机,...

一、 施工前必须做好的准备工作
1、 思想准备:学习,掌握相关法规,规程和说明书,使所有参加施工人员,对安全工作有足够认识。
2、 组织准备:配齐能胜任塔机拆装的技人员,专职安全员和电工,司机,起重工等人员,持证上岗。
3、 技术准备:了解现场环境,合理化地确定塔机位置,编制和制定好拆装所需技术文件和资料。
4、 物资准备:准备好拆装塔机所需的机具、仪器等。
二、 安全技术措施
1、 塔机工作部位与建筑物及建筑物外围施工设置间的净距不小于0.5m。
2、 基础铺设好后,须主管部门严格要求验收合格后方可安装。
3、 严格按说明书,安全操作规程和机关规定要求组织施工。
4、 在施工过程中要严格按规定进行阶段性和整机检查和验收,上道工序没验收,不准进入下道工序。
5、 基础节,加强节,标准节,以及压重和配重的位置,重量应符合要求并按要求依次安装。
6、 所有电器配件必须符合说明书要求,电器线路布置应合理有序。
7、 顶升过程不准吊标准节外的任何物品,塔臂要锁定,不准回转。
8、 附有锚固应首先调整好塔身的垂直度,达到规定后方可拧紧螺栓帽。
9、 拥有或使用塔机的单位,必须设看管塔机安全工作人员。
10、 塔机拆装单位,必须设立塔机拆装的安全组织机构。
11、 拆装作业的企业必须取得相应专业资质,拆装人员必须经专业安全技术培训,实行持证上岗。
12、 拆装塔机前应做安全技术交底,拆装作业应设警戒区,并设专人监护。
13、 塔机拆装前必报“拆除安装龙门架,吊车申请表”,申请审批同意后,填报“塔吊装、拆审查表”经市城乡建设安全监察站审批后,方可进行安装,拆卸施工。

职位说明书 加班费规定 探亲假规定

公休假规定 试用期规定 年休假规定

塔吊拆装安全技术措施】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2/241376.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