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筋绑扎 安全措施

  钢筋绑扎 安全措施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一、编制目的、宗旨本措施是为工程在施工过程中,环境、安全、健康管理体系能够正常运行,环境、安全、健康目标得以实现而编制的。通过在施工过程中的运行,禁止工作人员不安全行为,保证职工的...

一、编制目的、宗旨
措施是为工程在施工过程中,环境、安全、健康管理体系能够正常运行,环境、安全、健康目标得以实现而编制的。通过在施工过程中的运行,禁止工作人员不安全行为,保证职工的安全健康,支持企业的质量、环境和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程序的运行。
使用范围:
钢筋工程施工全过程。
二、工程概况
2.1工程实体概况
2.2工作环境
2.2.1施工人员大多数是外协民工,环境、职业安全健康意识较差,虽然进行了入场教育,但监督难度仍较大。
2.2.2现场施工作业面小,过往人员较多。
2.2.3工期紧,投入人力多,安全难点多。
2.2.4面临冬期施工,能见度低、气候寒冷。
三、工作的危险源点
坠物伤人;高处坠落
四、相应的控制目标:
加强对员工的环境、职业安全健康教育,人均安全教育,时间控制每月3小时以上;
杜绝轻伤、重伤、死亡、重大设备等事故;
职业病、传染病发病率为零;
做到“三不伤害”
五、 安全技术措施
5.1坠物伤人的主要预防措施
5.1.1高空作业时,不得将钢筋集中堆在模板和脚手架上,也不要把工具、钢箍、短钢筋随意放在脚手板上,以免滑下伤人。
5.1.2起吊钢筋骨架,下方禁止站人,必须待骨架降落至离地面、楼1m以下方准靠近,就位支撑好方可摘钩。
5.1.3尽可能的避免立体交叉作业,不可避免时,在上部施工的正下方必须搭设安全防护棚,并悬挂标识牌。
5.1.4进入施工现场必须正确配戴合格的安全帽。
5.1.5吊运短钢筋应使用吊笼,吊运超长钢筋应加横担,捆绑钢筋应使用钢丝绳千斤头,双条绑扎,禁止用单条千斤头或绳索绑吊。
5.1.6起吊钢筋时,规格必须统一,不准长短参差不一,不准一点吊。
5.1.7吊装较长的钢筋骨架时,应设控制缆绳,持绳者不得站在骨架下方。
5.2高处坠落的主要预防措施
5.2.1在高处(2m或2m以上)、深坑绑扎钢筋和安装钢筋骨架,必须搭设脚手架或操作平台,临边应搭设防护栏杆。
5.2.2绑扎立柱和墙体钢筋时,不得站在钢筋骨架上或攀登骨架上下。
5.2.3绑扎在建施工工程的圈梁、挑梁、挑檐、外墙和边柱等钢筋时,应站在脚手架或操作平台上作业。无脚手架必须搭设水平安全网。悬空大梁钢筋的绑扎,必须站在满铺脚手板或操作平台上操作。
5.3其他安全措施
5.3.1作业前必须检查工作环境、照明设施等并试运行符合安全要求后方可5.3.作业。上岗作业。上岗作业人员须经过安全培训考试合格。
5.3.2抬运钢筋人员应协调配合,互相呼应。
5.3.3抬运、吊装钢筋骨架时,必须服从指挥。
5.3.4绑扎钢筋的绑丝头,应弯回至骨架内侧。
5.3.5暂停绑扎时,应检查所绑扎得钢筋或骨架,确认连接牢固后方可离开现场。
5.3.6在高处楼层上拉钢筋或楼层调向时,必须事先观察运行上方或周围附近是否有高压线,严禁碰触。
5.3.7夜间施工灯光要充足,不准把灯具挂在竖起的钢筋上或其他金属构件上,导线应架空。
5.3.8在大风或雨雪天气,应停止所有高空作业;并检查脚手架的接头处是否牢固,安全防护设备是否齐全,脚手架是否因风及雨雪的影响而松动下沉,如有下沉量较大时立即对其进行加固(加垫跳板等)。
5.3.9酒后及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的人员,严禁参加高空作业。
5.3.10加强对工人的安全教育工作,做到从思想上认识到自身的职业性质和可能产生危险的种种可能,从而加强自身的安全防范知识,文明、安全施工。
5.3.11各专业施工人员在施工过程中必须严格遵守本专业的施工操作规程,规范施工。
5.3.12特殊工种的施工人员必须持证上岗。

环境卫生管理制度 工作服管理制度 信息化管理制度

计算机管理制度 幼儿园管理制度 档案室管理制度

钢筋绑扎 安全措施】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2/241534.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