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施工质量安全保证措施

  冬季施工质量安全保证措施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一、质量保证措施1、冬季施工砼,砂、石料和水泥应满足砼拌和物的出仓及入模温度,当材料原有温度不能满足需要时,要采取对拌和用水加热,对局部小范围使用的砂石料采用篷布覆盖保温。2、拌和...

一、 质量保证措施
1、冬季施工砼,砂、石料和水泥应满足砼拌和物的出仓及入模温度,当材料原有温度不能满足需要时,要采取对拌和用水加热,对局部小范围使用的砂石料采用篷布覆盖保温。
2、拌和站搭设暖棚,水泥罐采用棉毡包裹保温,外加剂按试验要求掺加。搅拌时先加入骨料和加热的水拌合,再加入水泥及外加剂搅拌,搅拌时间较常温延长50%。
3、砼运输车罐外包裹棉毡保温。运输时间尽可能缩短,并减少中间倒运。
4、试验人员健全测温记录,定时测量热水温度、砼出机温度、入模温度及现场温度,检测频率每2小时及气温突然变化时各测试一遍。蒸汽养护棚内安排固定人员检测。
5、提前要做好工程用料、防寒物资的储备,以保证施工的需要。
6、预制梁的蒸汽管道铺在养护棚顶部,以使蒸汽向下辐射循环翻动,管口采用麻袋片封口,且在据排气口10cm处用木板挡住,以免局部受热,强度增长不均匀。
7、砼试件现场制作,采取现场同条件养护及试验室标准养护,同条件与标养强度对照,检验同龄期强度增长指标,现场拆模、 张拉及移梁参考以同条件试块强度为主,标养为辅。
8、张拉作业实行双控,技术人员仔细量取钢绞线实际伸长值,并与理论值对比,检查是否超过±6%,若有超差,及时采取措施予以处理。
9、张拉时应两端同步,升压或降压应缓慢、均匀。测量伸长值时应同时进行。
10、预制件砼浇注完成后及时采用防渗土工布覆盖密实,并进行蒸汽养护。
11、预制箱梁模板上安设附着式震动器,浇注腹板砼时打开附着式震动器,保证箱梁腹板砼振捣密实,无蜂窝麻面、水波纹想象。
二、安全保证措施
1、冬季施工前制定人员、机械防寒计划,购买施工防护材料及必须的劳保用品,做好保温防冻工作。
2、作业场地、现场道路和脚手架等处的雨、雪、冰、霜应及时清除;脚手架及人员上下爬梯须铺设木板并设防滑条,人员上下爬梯栏杆采用安全网与钢管绑扎封闭。
3、冬季本地气候干燥,树木柴草较多,属于森林保护区,不得在野外生火取暖和乱扔烟头,作好防火工作。屋内火炉须加强通风,预防煤气中毒;禁止使用电炉子取暖。
4、将失效的灭火器重新填充或购置合格的灭火器,作好消防工作。
5、冬季气温较低,油泵油路及管道要经常检查,高压油管使用前应作耐压试验,不合格的禁止使用。千斤顶不得超载运行,不得超出规定的行程,转移油泵时必须将油压表拆卸下来另行携带转送。
6、工具锚夹片要与钢束紧贴,钢绞线上有霜冻时采用干毛巾擦拭干净,张拉时先施加一定的拉力,再调整锚具,保证每根钢绞线均匀受力。
7、安全阀应调整至规定值后方可开始张拉作业,即要调至最大工作油压下能自动打开的状态。
8、每台油泵必须设专人操作,严禁一人同时操作两台油泵。张拉过程中,千斤顶后方不得站人,临近作业面也不得有人员施工。张拉加力时,不得敲击及碰撞张拉设备
9、锅炉工作期间,锅炉工要经常检查炉内温度及气压,温度及气压偏高或超出其使用说明书要求数值时,及时打开排气阀门,减压或降温。
10、锅炉工必须经过专业培训,考试合格后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证的方可上岗。
11、锅炉工不得擅离工作岗位,不得饮酒,经常检查锅炉管内的水位,及时加水。
12、施工人员不得在蒸汽养护棚内吸烟、生火炉取暖。
13、高空作业施工人员(防护装护栏、横隔板、湿接头施工)必须正确佩戴安全帽、安全带。
14、临时施工用电必须符合“一机、一闸、一箱、一漏”的要求,加强施工用电管理
15、遇到六级以上大风,必须停止一切施工。

前台文员岗位职责 前台文员工作职责 物业客服工作职责

销售客服工作职责 电话客服工作职责 银行客户经理职责

冬季施工质量安全保证措施】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2/242205.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