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消防演习预案之义务消防队

  酒店消防演习预案之义务消防队之相关制度和职责,酒店消防演习预案:义务消防队――酒店义务消防队义务消防队的作用是扑灭初期火灾,控制火情蔓延,协助专业消防队的救火工作。义务消防队的成员由保卫部、工程部、客房部、餐饮部的男性...

酒店消防演习预案:义务消防队

――酒店义务消防队

义务消防队的作用是扑灭初期火灾,控制火情蔓延,协助专业消防队的救火工作。

义务消防队的成员由保卫部、工程部、客房部、餐饮部的男性员工组成,总指挥由副总经理负责,副总指挥由保卫部经理、工程部经理、客房部经理、餐饮部经理负责。

<一>义务消防队的工作任务:

1.带头执行消防法规、法令,遵守消防工作的规章制度,发现问题要耐心教育,帮助酒店员工及时纠正。

2.协助酒店保安主管做好酒店防火和灭火常识的宣传教育工作;

3.主动进行安全防火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解决;

4.主动检查酒店内的消防器材;

5.发生火灾时,要积极投入灭火战斗中去,并组织酒店员工疏散,听从指挥,服从安排;

<二>义务消防队的分工

1.火灾报警组:由总机和巡逻保安员以及火灾所在地的部门主管负责,其主要负责向总指挥、当地消防队或公安部队报告起火单位、地点、燃烧物资及火势情况;

2.灭火战斗组:由保卫部和工程部以及火灾所在部门的全体当值男性员工组成,其主要负责携带消防工具赶到火场,有组织、有计划的进行扑救工作;

3.火场供水组:由工程部水工、餐饮部男性员工组成,其主要任务是接到报警后立即带上供水工具迅速到达火场,组织酒店当值员工进行供水,或搬运其它灭火药剂,保证灭火需要;

4.抢救组:由房务部经过急救培训的员工和车队司机组成,其主要任务是对受伤员工或客人进行急救并护送到医院。(要主动向总指挥了解人员的疏散情况和伤病情况)。

5.火灾疏散组:由房务部义务消防队的员工组成,其主要任务

是组织酒店内的客人和员工进行有秩序的疏散,保证所有人员都安全及时的疏散到安全地点.

工作指南 工作要求 工作守则

工作细则 实施办法 工作程序

酒店消防演习预案之义务消防队】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2/242349.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