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大厦物业消防主管岗位职责

  机关大厦物业消防主管岗位职责之相关制度和职责,机关大厦物业消防主管岗位职责直接上级:保安部经理直接下级:消主领班联系部门:大厦各部门岗位职责:A.在部门经理领导下,具体组织、实施、监督、考核贯彻落实有关安全保卫工作的方...

机关大厦物业消防主管岗位职责

直接上级:保安经理

直接下级:消主领班

联系部门:大厦各部门

岗位职责:

A.在部门经理领导下,具体组织、实施、监督、考核贯彻落实有关安全保卫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令、规定,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

B.负责分公司各部门签订《安全消防协议书》,督促、考查、考核逐级治安保卫责任制的贯彻执行,对违反公司各项规定的,有权提出处理意见;

C.开展以防火、防盗、防破坏、防治安灾害事故为主要内容的"四防"活动,进行安全检查,发现漏洞或不安全因素,提出整改意见,对重大隐患限期消除。

D.开展消防宣传,普及消防知识,对分公司全体员工进行消防教育,给员工讲授消防常识,使他们懂得消防防火工作在大厦的重要性。减少大厦内部因不懂消防知识造成的火险隐患。

E.经常进行防火检查,减少火险隐患督促防火安全检查是防火工作很重要的方面,必须每月进行一次。对防火要害部位要每周进行检查,同时建立各类防火稽查档案。对检查出来的问题书面上报,并与有关部门协调限期整改。

F.建立健全消防规章制度,根据岗位和重点防火部位,制定出消防安全责任制,并与有关部门签订消防安全协议书,要求每个员工都知道自己在本岗位的消防安全职责,并将责任制张贴在本岗位的明显部位,落实到每一个人,使防火工作落到实处,尽量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G.建立义务消防组织,根据防火需要和消防条例的要求,组建消防安全委员会,建立一支由员工组成的义务消防队。平时消防队在各自的岗位上注意发现和及时消除火险隐患,遇有火灾时协助公安消防部门一起进行扑救。

H.加强消防监控,明确大厦要害部位、重点防火部位,要建立防火档案,配备相应的消防器材,严格落实防火责任制。根据建筑特点和季节特点进行火灾预防,制定出预防方案,掌握主动权。

J.与地区消防部门密切联系,及时掌握和了解各项消防法规,认真处理好"防"和"消"的关系,把预防工作放在首要位置。要和消防机关保持良好的工作关系。

K.消防器材的管理。根据每个部位的特点配制不同类型的消防器材,制定消防器材的管理、使用规定,定位定人,每季度检查一次,向员工传授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根据要求提出器材更换的时间、种类,杜绝更换期消防器材空缺,建立消防器材档案管理,并将消防器材的管理纳入消防岗位责任制。

副总经理岗位职责 岗位职责说明书 质检员岗位职责

采购员岗位职责 仓管员岗位职责 清洁工岗位职责

机关大厦物业消防主管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2/242724.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