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住宅园区保安管理制度

  某住宅园区保安管理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住宅园区保安管理制度一、保安员执勤制度1、着装整齐、姿势端正,注意仪表形象。2、按时交接班,坚守岗位,严禁脱岗、空岗、睡岗,上岗前和上岗时不准喝酒。3、对出入的人员、车辆及其...

住宅园区保安管理制度

一、保安员执勤制度

1、着装整齐、姿势端正,注意仪表形象。

2、按时交接班,坚守岗位,严禁脱岗、空岗、睡岗,上岗前和上岗时不准喝酒。

3、对出入的人员、车辆及其携带、装运的物品,要按照规定认真验证和检查,做到物品与出入证相符。纠正违章要先敬礼,要学会用文明用语,礼貌待人。

4、坚持文明值勤,对用户或来访的客人要以礼相待,不准污言秽语、蛮横粗暴、故意刁难。

5、值勤时不准嬉笑打斗,不准看书看报或从事与勤务无关的事情,交接岗时要互相敬礼。

6、值勤时不准接待亲朋好友或相互串岗聊天。

7、发现治安隐患、漏洞,应及时向领导或值班人员报告,不得擅自处理。一旦发现火情或盗窃等案件,要立即报警,同时向主管领导逐级上报。

8、对于突发事件的处理,一定要控制在最小范围内,并立即向安保部报告,保安员接到命令后,迅速赶到现场,并在统一指挥下共同工作。

9、认真填写值班记录,保持值班室内外卫生。

二、保安人员交接班制度

1、保安员应着装提前10分钟上岗接班,并记录接班时间。

2、交接班时,交班的保安员应把需要在值班中继续注意或处理的问题以及警戒器具等装备器材向接班保安员移交清楚。

3、交班保安员要等待接班保安员对管区巡逻一遍进行验收后才能下班,接班保安员验收时间无特殊情况不得超过接班时间15分钟。

4、当班人员发现问题要时处理,如未处理完接班人员应协助处理。

5、接班保安员验收时发现的问题,由交班保安员承担责任;验收完毕,交班保安员离开岗位后发生的问题,由当班保安员承担责任。

6、所有事项交接清楚后,交班保安员离开岗位前在交接班记录上记录下班时间并签名。

7、接班人员未来,交班人员不得离岗。若接班人员未来,交班人员离岗,这期间发生问题,两人共同负责。

8、交班人员班前必须将工作环境打扫干净,整理整齐。

三、安全巡视检查制度

1、熟悉小区的建筑物及设施、设备情况,熟悉小区各类设备物品放置的位置,发现移动设备、物品的可疑情况,需立即查明(如消防器材)。

2、巡逻过程中,须携带对讲机等。值班员应做到眼、耳、鼻、手齐用,闻有异味,听到可疑声响,发现异常情况应立即查明,及时通知有关部门,夜间巡视须两名或以上人员同行。

3、注意观察来往人员的动向及携带的物品,发现可疑的人员和物品时,要加以监视及时报告有关部门。

4、巡逻时注意检查消防栓、道路、绿化、公共设施的完好情况,发现问题应及时登记、汇报。

5、遇有偷窃、流氓违法犯罪分子,应立即报警,并协助公安机关处理。

6、发现打架、斗殴时,应予以劝止。

7、发现火情,应立即组织扑救并迅速报警。

8、文明执勤,帮助住户解决所能及的困难。

9、不能无故进入用户家中和非巡逻区的办公或商业区域。

10、夜间对重点部位进行重点巡视,如监控系统得盲点、地下停车场顶部及隐患部位。

11、7:00---9:00加强车辆外出的管理、确保交通通畅。

9:00-17:30处理做好治安巡视外,还要为用户做其它的服务工作。

17:30-19:00规范用户机动车及自行车停放管理。

四、器械管理制度

(一)对讲机的管理与使用

1、保持对讲机24小时开机,按时充电。

2、使用对讲机讲话要语言文明、规范,简单明了,吐字清楚、准确。

3、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将对讲机借给他人使用。

4、使用音量调节及静噪旋钮外,其它一律不得拧动。

5、不用对讲机聊天说笑,讲与工作无关的话题。

6、爱惜使用,保持清洁,避免雨淋或高处摔落。

7、随身携带,谨防遗失。

8、对讲机充电时,先放电再充电。

(二)警棍管理与使用要点

1、警棍是当出现被保卫对象生命或自身生命受到威胁的紧急情况下用于防范和自卫的工具,应准确判断紧急情况程度,绝对不可随意使用,必须严格控制在正当防卫范围内。

2、不得用于其它用途,如恐吓、玩耍。

3、不准交予或借予他人。

4、非工作时间放置指定地点,不得私带外出。

五、保安工作奖罚制度

一、奖励:(以下情况予以奖励)

1、严格执行保安纪律和制度,工作认真负责,做出显著成绩的给予表彰奖励。

2、对国家和集体利益做出重大贡献的或见义勇为成绩突出者给予表彰奖励。

二、处罚:(以下情况予以处罚)

1、违反企业规章制度。

2、在岗位上不履行保安职责

3、不服从领导,不听指挥。

4、不使用文明礼貌用语。

5、着装不整,不按规定佩带胸卡,影响物业员工形象。

第一次口头警告;

第二次经济处罚;

第三次辞退。

三、因需要辞退保安员的由安保部提出书面报告,经物业总经理批准后,办理辞退手续。

六、保安员学习制度

1、各班队每周学习不少于两次,每次学习不少于1小时,具体学习时间各班队根据实际情况制定。

2、学习内容:各项法律、法规,公司下发的有关文件、简报和公司的相关的规章制度、国内外重大时事、本行业业务知识和消防知识等。

3、公司每季度对保安员进行一次法制宣传教育、职业道德教育、爱岗敬业教育、遵纪守法教育。

4、学习时间内要认真仔细作记录,不得敷衍各班队长,保安员不得无故不参加学习,否则一经发现,视情况严肃处理。

七、保安员训练制度

1、各班队每周训练不少于两次,每次训练不少于1小时,具体训练安排由各班队上岗情况及人数制定。

2、训练内容包括:队列、岗位交接、交通手势、防卫术、消防技能及警戒使用等。

3、班队长要作到训练中的四会:会组织、会讲解示范、会做训练中的各军体动作、会喊口令。

4、保安班长、队长要以身作则,带头参加训练,建立训练考勤制度记录,保安员不得无故参加训练,否则一经发现,视情况严

肃处理。

八、内务卫生管理制度

1、床上:被子、大衣叠放整齐,棱角分明,大沿帽放在被子中间与被口取齐,床单伸展铺平。床下:鞋一字摆放,后跟朝外。床单被褥整洁干净,床下不得摆放杂物,做到床上"豆腐块",床下"一条线"。

2、要爱护公物,桌椅要摆放整齐,常用书籍、笔记本、洗漱用品及公司下发的材料摆放在适当位置,保存完整。

3、墙壁不能乱划、乱贴、乱挂。保持窗明几净,地面保持清洁,做到无痰迹、无烟头、不得乱扔废弃物,清扫工具一律放在室外;

4、每日清扫不少于三次,分配到人,时刻保持室内清洁。自用厕所、厨房每日清理。每周两次大扫除,保持室内、外干净。

5、内务卫生实行班队长负责制,班长、队长经常进班队检查,不合格单位对当日值班人员进行10元罚款,三次以上扣除班队长当月职补的50%,并限期整改后仍不能合格则撤消班队长的职务并调离该岗位。

科研职责 秘书处职责 秘书职责

秘书长职责 租赁职责 程序员职责

某住宅园区保安管理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2/242857.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