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住宅区物业保安员职责

  某住宅区物业保安员职责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住宅区物业保安员职责保安员在保安班长的领导和当地派出所指导下,负责落实医院内防火、防盗、防治安事故等工作。防止各种案件的发生,保障医生、患者生命及财产安全,维护住宅区正常的公共...

住宅区物业保安职责

保安员在保安班长的领导和当地派出所指导下,负责落实医院内防火、防盗、防治安事故等工作。防止各种案件的发生,保障医生、患者生命及财产安全,维护住宅区正常的公共秩序。职责如下:

1、熟悉住宅区楼宇结构、单元户数、楼座排列,各种公共设施、设备的分布、位置,各类公共场所的使用性质和服务对象;住宅区内的区间道路走向、车辆和人员流动规律。掌握住宅区全面情况,具备住宅区治安执勤巡逻必要的治安防范知识和技能。

2、保安员必须统一着装上网,仪容严整,精神饱满,服务用户,使用"请问"、"您好"、"谢谢"等文明用语,处理情况及时做到先立正敬礼,遵守文明执勤的工作制度

3、熟悉市府有关户口管理、外来人员和暂住人员管理的政策、法规以及国家和市府有关治安条例、法令等,辖区内按章查验可疑人员的物证,预防违法犯罪分子窜入区内作案。

4、严格遵守纪律,按规定时间交接班,不迟到早退,更不能误班、漏班。

5、有效制止住宅区内各种违反消防装修、卫生、绿化等管理规定的行为,有效制止违反各类公约、公众制度和干扰、妨碍管理工作的现象,禁止乞讨、拣破烂人员进区流窜。

6、督导车辆保管的安全保管工作,督导住宅区道路泊车和行车的管理,保持区设置的各类消防、安全、交通等标志齐全、醒目。

7、积极协助派出所搞好本区的治安管理和必要时的调查、取证。

8、懂得火警、匪警发生时的应急措施,懂得一些救护常识。发生紧急事态,能及时采取正确措施,万一发生火警或匪警等治安情况,必须首先以最快速度投入警情战斗中去,不允许以任何借口推脱。

9、学习治安法规,刻苦训练,有一定搏击、对抗素质,对违反治安条例的人和事能及时、有效地制止。

10、协助调解业主、住户之间的纠纷。

11、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对当班中各种异常情况在认真处理前提下,做好书面交接记录,以备查考。

12、完成主任交办的其他任务。

工作指南 工作要求 工作守则

工作细则 实施办法 工作程序

某住宅区物业保安员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2/242858.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