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园电梯困人事故处理标准作业规程制度

  软件园电梯困人事故处理标准作业规程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软件园电梯困人事故处理标准作业规程1.0目的当发生电梯困人事故时,最大限度的控制事态发展,明确责任及分工,尽量减少负面影响,能迅速、果断、有效地进行处理,及时解救被困人员。2.0范...

软件园电梯困人事故处理标准作业规程

1.0目的

当发生电梯困人事故时,最大限度的控制事态发展,明确责任及分工,尽量减少负面影响,能迅速、果断、有效地进行处理,及时解救被困人员。

2.0范围

适用于软件园项目电梯困人事故处理工作。

3.0职责

3.1工程部全面负责电梯困人事故处理过程的组织与协调工作。

3.2保安部负责协助工程部对电梯受困人员进行解救,维持现场秩序。

3.3客户服务部负责对业主进行安抚、解释,配合解救被困人员。

3.4绿化保洁部负责现场的清理及环境恢复工作。

4.0程序

4.1工程部

4.1.1接到电梯困人报警后,工程部经理必须亲自到现场查看,了解事故发生原因,并向项目经理汇报现场情况及处理措施

4.1.2工程部经理在组织工程专业人员解救被困者同时,应通知电梯公司消防局人员前来协助救援。

a.切断电梯机房总电源,并挂上"正在维修"的标识牌。

b.检查电梯机房内情况是否一切正常,确定轿厢停放的位置。

c.如果轿厢停于接近厅门的位置,且高于或低于楼面不超过0.5米:

1)用专用厅门匙开启厅门;

2)轿顶用人力开启轿厢门;

3)协助乘客离开轿厢;

4)重新将门关妥。

d.如果轿厢停于远离层门位置时,应先将轿厢移至楼近层门,然后按上述步骤救出乘客,移动轿厢之方法如下:

1)利用对讲系统通知乘客保持安静,并说明轿厢随时可能移动,不可将身体任何

部分探出轿厢外,以免发生危险,同时如果轿厢门处于半开闭状态,则应将其完全关闭,确保乘客安全

2)使用放油压杆或打油压杆前:

※确保电梯总开关已切断;

※确保所有厅门、轿门已关好。

3)再次提醒乘客救援工作在进行中,然后慢慢绞动轿厢以防发生意外;

4)慢慢提升或下降轿厢,直到接近紧急门匙孔的厅门。

e.使用紧急门匙开启门前,必须确保轿厢地坎与厅门地坎相差小于100毫米才能让乘客离开轿厢。

f.当所有乘客离开电梯后必须把厅门关好并锁紧。

g.操作时尚应注意:

h.如轿厢停于最上层厅门以上或最下层厅门以下,应使轿厢向正方向移动。

i.使用紧急门匙开启门前,必须确保轿厢地坎与厅门地坎相差小于100毫米才能让乘客离开轿厢。

j.当所有乘客离开电梯后必须把厅门关好并锁紧。

k.操作时尚应注意:如轿厢停于最上层厅门以上或最下层厅门以下,应使轿厢向正方向移动。

4.1.3工程部经理在电梯恢复运行24小时内向公司总经理提交书面报告。

4.2保安部

4.2.1保安部主管在收到中控人员电梯困人事故的报警后,立即通知工程部、客户服务部及绿化保洁部迅速到达事故现场了解现场情况,安排保安人员疏散现场围观人员。

4.2.2保安部主管应安排监控室人员通过监控摄头掌握被困人员情况,并随时向参与解救人员通报。

4.3客户服务部

4.3.1客户服务部经理接到电梯困人事故报警,立即到达现场了解现场被困人员情况,提供被困人员档案资料。被困人员中如有老人、孕妇及小孩应特别留意,必要情况下随时与附近医疗机构取得联系。

4.3.2客户服务部主管应安排客户服务人员通过电梯内置通话器向其说明:"您好,工程人员正在抢修,请保持镇静、不要惊慌,静侯解救,切勿自行离开轿箱,以免发生危险",以稳定其情绪,安慰被困人员。

4.3.3待被困者被救出后,客户服务部人员应主动向其致歉及慰问,并查看被困者是否有不适或需要帮助等。

4.3.4事后,应组织人员对业户进行回访,收集业户意见、建议。

4.4绿化保洁部

4.4.1绿化保洁部主管接到电梯困人报警后,应迅速到达现场,了解现场情况,随时调派人员协调解救被困人员,事故处理完毕后,负责安排人员对现场进行清理。

5.0相关文件

5.1《紧急突发事件处理预案工作流程(紧急预案)》

6.0相关记录

美编职责 翻译人员职责 翻译职责

老师职责 老干部职责 老龄办职责

软件园电梯困人事故处理标准作业规程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2/243796.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