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礼宾部门整体运作程序制度

  小区礼宾部门整体运作程序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小区礼宾部门整体运作程序1、运作班次:全天实行24小时三班轮流运作,各班根据工作需要安排岗位。2、工作时间:早班8:00-16:00,中班16:00-24:00,夜班24:00-8:00.3、交接班流程:1)每班...

小区礼宾部门整体运作程序

1、运作班次:全天实行24小时三班轮流运作,各班根据工作需要安排岗位

2、工作时间:早班8:00-16:00,中班16:00-24:00,夜班24:00-8:00.

3、交接班流程:

1)每班员工上班前须整理好个人的内务卫生,提前30分钟在宿舍门口集合列队。由当班领班检查全体上班人员是否统一按规定着装,必须穿着工衣、工鞋、戴工帽,不准穿白色袜子、不准穿高领内衣,保持整洁;查仪容仪表是否达标,不准蓄长发、胡须、长指甲,保持清爽;要求队员在班前务必将个人事情处理妥当,不得将个人的私事带到工作中。

2)检查全部合格后,布置当天本班的具体工作。传达上级的指示和新的任务要求,强调注意事项,遵守本部门及公司的各规章制度,并以其为准则来约束自己。

3)带队打卡,列队整齐行至各岗位与上一班当值人员交接.

4)每班岗位交接时,接岗人员首先向当值人员敬礼,当值人员还礼,然后双方右跨一步,同时向前三步走,同时向后转,双方右跨一步然后再还礼,做到严肃、严格、认真、规范、标准到位.

5)岗位交接后做物品交接,包括当值时配置的安防器材、岗位物品和各项登记材料,以及岗位卫生、遗留问题、并了解上一班的值班情况。

6)物品以交接记录上登记的数量为准,接班后认真阅读上一班所填写的值班记录,明确上一班各辖区内所发生的问题及处理结果,然后交接双方在交接班本上签字,交接完毕后下班队员跟在接班队伍后继续前进.接班队员必须在准点前全部到达各岗位交接完毕。

7)领班须亲自交接锁匙,对未处理完的及遗留问题交代清楚,之后在物品交接检查本和值班记录本上签字进行签收确认。

8)每班下班列队由领班带回打卡。

9)下班。

4、执勤要求

在执勤中必须保持良好站姿,做到精神饱满、做到不坐岗,未经同意不得私自离岗,主动、自觉地维护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及时处理不正常的情况并汇报,积极地配合领班和其他岗位的工作。严格执行处理事情的四个步骤(一、敬礼;二、问好;三、处理事情或了解情况;四、致谢。),微笑服务,坚持原则。

A着装要求:

1)礼宾员统一着装、服装整齐、干净、戴盖帽(帽徽在左眼上方五公分处),佩戴武装带(武装带右侧挂放对讲机)佩戴铭牌(铭牌佩戴位置在左上衣口袋扣子中央上方与口袋边同齐)穿黑色袜子,穿黑色皮鞋,皮鞋要保持光亮。

(见图例)

2)不佩戴饰物,不得挽袖,卷裤腿,戴歪帽。口袋内除小笔记本及笔外不得装其它物品。

3)佩戴的绶带自然垂直在左胸前。

B个人仪容要求:

1、礼宾员不得留长头发,小胡子,发脚长度不能盖及耳部与衣领。

2、礼宾员不得留有怪异发型和涂染彩色头发。

3、只能佩戴手表及结婚戒指一枚。

4、应注意个人卫生,常修指甲,勤换衣服。

5、礼宾员上岗前不得饮酒,上岗时要求穿制服、武装带、佩戴工牌等,直至下班为止。

C言行举止要求:

1)礼宾员上岗时,举止文明,精神振作,姿态良好。

2)站立时抬头挺胸,不能弯腰驼背。双手放于背后,左手扣住右手手腕,双脚打开与肩并齐宽。

(见图例)

3)不得伸懒腰、不把手插入衣袋。

4)不能在执勤时吸烟、吃零食、吹口哨、听收录音机。

5)不随意吐痰,乱丢杂物。

6)不扰耳、挖鼻孔,不敲桌椅,跺脚或玩弄其他物品。

7)非紧急事件发生,禁止在工作场合奔跑、跳跃。

8)保持工作场合的安静,说话声音要轻,不大声喧哗或高声喊人、打闹、吹口哨、唱小调;不要交头接耳。

渔业制度 渠道制度 游泳馆制度

爱卫办制度 物业制度 物价局制度

小区礼宾部门整体运作程序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2/244091.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