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居市场消防应急演练方案

  美居市场消防应急演练方案之相关制度和职责,美居中心消防应急演练方案(范例)一、目的:为配合市消防支队二大队在A座进行的消防演习,提高美居中心突发火灾自救能力。同时让美居中心员工了解火灾突发事故处理程序,检查消防、保安、...

美居中心消防应急演练方案(范例)

一、目的:

为配合市消防支队二大队在A座进行的消防演习,提高美居中心突发火灾自救能力。同时让美居中心员工了解火灾突发事故处理程序,检查消防、保安、工程等职能部门的反应能力和灭火抢救的技术水平及各部门相互协调配合情况,

二、演练时间:

20**年8月28日上午8:00

三、地点:

地点设在A座B101穗港,模拟商铺起火。

四、参加人员:

现场总监:z总经理

副总监:z副总经理

疏散组织:z、物业经理z

灭火组织与指挥:消防中心z

成员:保安部当值保安员40人,消防中心6人、工程部3人、物业助理3人、清洁部3人。

五、部门人员职责:

消防中心:

①负责火警接收,并发布火情;

②启动消防系统(消防泵、事故广播等);

③通知相关部门到达火灾现场进行扑救。

④专职消防员4人在义务消防员配合下利用B101周边2个消火栓出水,1支主攻,另1支防止火势蔓延;

④专职消防员在公安消防队到后配合公安消防进行火灾扑救。

要求:消防泵、事故广播、警铃、电梯迫降等消防系统联动。

目的:使监控员能熟练掌握消防系统的操作程序,以最短的时间把火势控制扑灭。

保安部:

①5人就近提灭火器进行扑救;

②2人协助专职消防员两支水枪灭火;

③8人负责现场警界;

④20人进行人员疏散,负责抢救被困人员;

⑤外围10人引导消防车进入火场,对车辆进行疏散。

要求: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模拟),铺设2支水枪到火灾现场进行模拟灭火。现场处理真实,参加演习人员严肃认真,警戒有力。

目的:使保安员能火灾中正确熟练灭火器材(水带、水枪的连接、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掌握火灾突发事故的处理程序和火灾应急措施

工程部:

①负责保证消防专用电的不中断;

②切断生活用电。

③负责消监控防水泵的运行和消防水池的水量。

要求:8:00布置模拟火场,负责对烟感吹烟(在烟感报警规定位置布置模拟火灾现场,并举旗确定火场位置)。

目的:熟练掌握突发事故,临时设施的铺设和应急应变能力。

清洁部:演习时消火栓漏水进行及时清理和对事后火灾现场的清理。

物业部:

①协助保安员抢救、护理伤员;

②人员和物资的疏散,维持现场的秩序。

要求:疏散围观人员、救护人员准备担架,现场抢救伤员等工作。

目的:掌握应急应变能力和紧急救护技术。

六、穗港欧陆家私需安排3人,主要是7:50分开商铺所有门,8月27日晚设置通向各主要门口疏散通道(宽不少于1.4m)

七、**广告安排摄影师对演习活动进行摄影留念。

八、8:30大队领导、集团和美居中心领导合影留念。

门店制度 门诊制度 门诊部制度

阅览室制度 阅览制度 防保科制度

美居市场消防应急演练方案】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2/244185.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