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景小区电梯困人应急处理流程制度

  华景小区电梯困人应急处理流程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华景小区电梯困人应急处理流程凡遇故障,应首先通知电梯公司,如电梯公司维修人员超过15分钟仍未到达,则公司经过培训后的工作人员(电梯操作工)可根据不同情况,依下列步骤先行释放被困乘客...

华景小区电梯困人应急处理流程

凡遇故障,应首先通知电梯公司,如电梯公司维修人员超过15分钟仍未到达,则公司经过培训后的工作人员(电梯操作工)可根据不同情况,依下列步骤先行释放被困乘客。

一、轿箱停于接近电梯口的位置,且高于或低于楼面不超过0.5米时:

1、确定轿箱所在位置(根据楼层指示或小开启外门察看);

2、关闭电源总挚(在机房或大厦电源总挚内);

3、用专用外门钥匙开启外门;

4、用人力开启轿厢门(要慢,用力不在过大);

5、协助乘客离开轿箱;

6、重新将外门关好(人在厅门外不能用手打开为止)。

二、轿箱停于远离电梯口的位置时:

应先将轿箱移动至就近的电梯门口(以高于或低于楼面不超过0.5米为合适),然后照上述"一"中所列步骤救出乘客;移动轿箱的方法如下:

1、电话或其它方式,通知轿箱内的乘客保持镇静,并说明轿箱可能随时移动,不可将身体任何部位探出厢外,以免发生危险;同时如轿箱门处于半关闭状态,则应先行将其完全关闭或开启;

2、进入机房,关闭该故障电梯的电源总挚;

3、拆除主电机之轴端盖(如有),安上旋柄座及旋柄;

4、两个救援人员各把持旋柄的一端,另一救援人员,手持掣动释放杆,轻轻撬开掣动,轿箱将会由于自重而移动。为避免轿箱上升或下降太快发生危险,操作时,应断续动作(一撬一松)使轿箱逐步移动,直至最接近之电梯门口为止(以高于或低于楼面不超过0.5米为准)。操作时,还要注意:如轿箱停于最高层电梯门口以上之位置或最低层电梯门口以下位置时,不可撬开掣动,使轿箱自行移动,而应在撬开掣动的同时,把持紧旋柄,并用人力盘胶,使轿箱向正确的方向移动。

三、遇到其它复杂情况应及时报告电梯公司处理。

西餐厅职责 见习职责 规划职责

警务职责 警卫职责 警察职责

华景小区电梯困人应急处理流程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2/244253.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