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某庄园消防演习方案

  某某庄园消防演习方案之相关制度和职责,某庄园消防演习方案一、训练科目:灭火器才使用培训,员工宿舍疏散训练,消防演习。二、实施地点:XX管理处。三、目的:使每位员工了解、掌握火灾的处理程序及相关的消防技能和灭火器材使...

某庄园消防演习方案

一、训练科目:灭火器才使用培训,员工宿舍疏散训练,消防演习。

二、实施地点:XX管理处。

三、目的:使每位员工了解、掌握火灾的处理程序及相关的消防技能和灭火器材使用,提高消防意识,为今后的实践打下良好基础。

四、内容:模拟演习 (因业主家锅炉煤气泄漏引发着火)

五、演习要求:所有员工在实施过程中,必须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高度重视演习的必要性、认真完成此次消防演习。

六、实施方法:管理处经理为此次演习的总指挥,护卫主管组织落实。演习过程要求管理处全体员工参加,共同完成。

七、演习地点:XX主马路。

八、计划演习时间:20XX年X月XX日。

九、演习前注意事项:1、提前一天通知相关部门及业主。2、注意预防演习中可能发生的危险,杜绝意外事故发生。

十、使用器材:消防水带两条;水枪一个;干粉灭火器两个;对讲机4部;消防服一套。

十一、计划实施过程:20XX年X月X日,(所有义务消防员按训练时的各自职责迅速投入到救人灭火战斗中)。

消 防 组 织 机 构 图

消防责任

管理处经理

分组消防责任人

各项目组主管

义务消防员(组员)

管理处全体员工

十二、灭火演习人员安排表

总指挥:管理处经理,根据各项目组分工职责下达命令。把现场情况汇报分公司领导,作出是否自救或拨打119报警的决定。

护卫主管:负责集合组织人员救人和灭火。各班组长按职责分工带领各班组人员各司其责。

一组:灭火组,负责组织灭火。

二组:疏散组,负责人员物资的疏散。

三组:负责火场警界和消防车的引道。)各组组长由各小区护卫主管班长负责。

四组:为救护组负责救护伤员

维修主管:负责保障消防系统的水电供给,切段灾区电气路,协助救护人员,疏散引导灾区人员撤离现场。

客服主任:负责人员疏散围观,救护受伤人员和稳定撤离人员情绪。安放抢救下来的重要物资,防止受惊人员自残和轻生以及坏人趁火打劫。

总指挥主要负责各组之间的协调,下达命令。协调和公安消防队之间的通信联络,做好其他业主的稳定工作,防止出现混乱。

2、灭火应急方案;

为保证管理处所管辖的物业范围内发生火灾时,管理处义务消防员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赶到火灾现场,有效组织开展各项抢救工作,以保障广大业主(住户)的生命、财产安全。特制定以下方案:

(a)人员安排:

人事档案管理办法 计件工资管理办法 供应商管理办法

差旅费管理办法 会议费管理办法 薪酬管理办法

某某庄园消防演习方案】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2/244489.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