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保安部管理制度(7)

  酒店保安部管理制度(7)之相关制度和职责,酒店保安部管理制度(七)一、保安部日常管理:1.保安部依据酒店《员工手册》和内部的各项规章制度对保安员进行管理。同时根据保安工作的性质和要求在实施具体管理时,必须更加强调严格培...

酒店保安管理制度(七)

一、保安部日常管理:

1.保安部依据酒店《员工手册》和内部的各项规章制度对保安员进行管理。同时根据保安工作的性质和要求在实施具体管理时,必须更加强调"严格培训,严格管理"的要求。

2.保安部是酒店的"执法"部门,保安员是"执法者",因此要求保安员"律人先律己",如保安员违反酒店纪律,一律从严处理。

3.各级员工应绝对服从领导的工作安排和调度,依时完成任务,不得无故拖延,拒绝或终止工作,倘若遇疑难或不满的应先执行,再向上级请示或投诉。

二、保安部内部管理程序:

保安部内部管理管理程序原则上实行层次管理,即:层层上报,层层管理,没有特殊情况严禁越级上报。

三、请销假制度

1.本部内的员工无论因何种原因需要外出时,必须写请假单,并逐级审批备案。

2.主管请假必须由经理或总经理批准,保安部请假由主管批准,两日以上必须由经理批准,但必须由逐级上报,方可有效。

3.严禁越级请假,凡无请假报告单的休假者一律按旷工处理,如回来不到部门销假者,按超假以部门奖罚标准处理。

四、当班记录制度

1.当值领班、停车场办公室等各岗位的保安员还须依次填写值班记录。

2.保安值班记录内所记录的事件还须有时间、地点、人物、处理结果。

3.值班记录字迹清楚,内容详细,统一交保安部负责人批阅存档。

五、进出物品检查制度

1.保安员在检查酒店员工带出物品时,将以酒店出入物品检查规定为准。

2.带出的酒店物品需有酒店部门经理以上人员签字的证明,经值班保安检查无误后,方可放行,否则一律扣交保安部待后处理。

六、来访人员登记制度

1.来访人员必须用有效证件,并详细登记被访人部门、姓名及来访时间。

2.离店时,登记离店时间。

七、保安部交接班制度

保安部根据本部门的工作特点及维护酒店安全生产职责,特此制定各岗位交接班制度,各级接班人员提前十分钟到岗,完成岗位交接班工作, 具体要求如下:

领班间的工作交接:

1.细了解上班在工作中新发生事件的处理情况及遗留问题及本班工作中需重点进行的工作。

2.传达酒店或部门新的工作指示,以便当值中工作的顺利开展。

3.做好值班器材及用品的交接。

4.根据上班遗交的工作要求及特点完成对各值班员的工作分配。

各岗值班员间的工作交接:

1.仔细了解本岗中发生的重大事件、做好未完成工作的跟踪监控工作。

2.清点本岗位的工作器材,用具及数量和好坏程度的交接。

3.详细了解本岗工作中所需着重注意工作,加强管理,跟踪落实。

4.如在交接时间内发生的事情,双方应停止交接班,则应共同把事情处理完毕后再进行交接班。

5.完成本岗位其他工作细节的交接工作。

注:各级间的交接需当面进行,接班人员未到之前,当值不得擅自离开岗位,违者作脱岗处理,各值班员的工作交接必须作完善的书面记录,以备候查。

八、保安部工作量化标准。

1.当值中着装不整齐,仪表不大方,扣2 分

2.站姿坐姿不合要求,抱胸、插手,扣2 分

3.工作其间对客人不使用敬语,态度恶劣,扣2分

4.对员工走员工通道及打卡把关不严,扣2 分

5.见到领导、客人不主动问好,扣2分

6.不服从上级分配,顶撞上级管理人员,扣10分

7.不遵守交接班制度(下一班人未到,当值提前离岗)扣10分

8.服务动作不规范,服务不主动,扣2分

9.当值时,聊天,看书、听录音机及耳机,抽烟吃零食,扣2分

10.在岗与客人拉址亲谈影响正常工作,扣2分

11.随意使用客用设施,扣2分

12.当值中未经领班同意随意脱岗,扣2 分

养殖场制度 养猪场制度 兼职制度

兽医制度 内务制度 内控部制度

酒店保安部管理制度(7)】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2/245205.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