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物业辖区消防控制室值班制度

  某物业辖区消防控制室值班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物业辖区消防控制室值班制度一、消防控制室实行三班运转值班工作制,设领班一人。值班员负责24小时值班工作,有事请假提前一天申请,特殊情况要电话通知领导,不得私自换班。二、遵章守纪,...

物业辖区消防控制室值班制度

一、消防控制室实行三班运转值班工作制,设领班一人。值班员负责24小时值班工作,有事请假提前一天申请,特殊情况要电话通知领导,不得私自换班。

二、遵章守纪,不迟到、不早退,注重仪容仪表,按规定着装。班前、班中禁止饮酒,不得串岗(除工作需要)、脱岗、睡岗。

三、爱护室内公共设施,每日清洁并保持室内卫生、禁止室内吸烟,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四、消防控制室禁止无关人员进入,非值班人员不得乱动室内设备,如有违反规定,对当事人进行相应处罚,并追究当班人员的责任

五、负责室内各种设备的正常使用,清洁及维护工作,发生故障时处理、及时报修,未经允许不得擅自关闭有关设备或随意变动设备参数设置。

六、值班员能熟练掌握处置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的程序,能熟练使用各类呼叫联络通讯工具,消防值班员应熟悉消防规范,对防火分区及各消防装置设备部位有清楚的了解,接班后认真听取上班值班员的情况介绍,并认真审阅值班记录。

七、在出现火灾报警及消防设施报警时,应在5秒钟内进行确认,并配合安全保卫人员调出报警区域的图像进行分析,同时报告保安部值班巡检人员,巡检人员去报警区域进行确认。

八、确认火灾发生时,应立即报告主管领导,及时拨打119火警电话请求援助,同时起用火灾区域的紧急广播系统和自动灭火系统。

九、定期整理资料档案,认真填写《档案资料为档表》,不得私用档案备份磁盘。

十、认真做好交接班记录,如交接班不仔细,事后发现设备损坏或物品丢失的由当班人员负责赔偿。

送货职责 通信员职责 通信职责

通讯员职责 通讯职责 造价员职责

某物业辖区消防控制室值班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2/245392.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