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区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6

  物业区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6之相关制度和职责,物业区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6)1、盗窃:(1)当保安人员发现有盗窃现象或接到盗窃报案时,立即用对讲机或电话向保安部经理/队长/班长报告现场的具体位置,然后留在被盗现场,或迅速赶往被盗现...

物业区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6)

1、盗窃:

(1)当保安人员发现有盗窃现象或接到盗窃报案时,立即用对讲机或电话向保安部经理/队长/班长报告现场的具体位置,然后留在被盗现场,或迅速赶往被盗现场,维护现场秩序,保护现场,禁止一切人员进出现场。

(2)保安员到达现场后立即了解被盗的具体地点、时间及情况。

(3)保安员到达现场前,案犯已逃离现场时,可用对讲机报告,但不应随意泄露案件的性质。正确的呼叫对讲术语:"队长/班长,请你速到XX单位/位置"。

(4)保安队长/班长在接到报告后立即调集保安人员对现场进行保护,并迅速赶赴现场指挥

(1)保安队长/班长到达现场立即了解案情及相关资料(询问笔录),根据案情需要作出部置;向当事人或知情人了解犯罪嫌疑人的特征及逃离方向后,视情况立即组织保安人员去抓获犯罪嫌疑人。

(2)向保安部经理汇报,请示作出进一步工作指示。

(3)保安部经理根据案件损失及影响的大小向公安机关/上级领导报告案情。

2、打架

(1)当保安人员在巡逻中发现打架现象或接到打架报案时,应立即上前制止或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制止,防止该行为的扩大而造成不必要的损伤。同时应向保安班长/队长报告具体位置、已伤的人数、参与打架的人数以及请求支援的范围。

(2)将现场围观人员劝离现场,维护现场的道路交通秩序,保护好现场。

(3)将因打架造成伤亡的人员,视其伤势的轻重送医院抢救。

(4)保安班长/队长在接到通知后,应立即调集现场附近的保安员进行增援,并迅速赶赴现场指挥。将当事人带回保安部,交由公安机关处理。

(5)向保安部经理汇报,请示作出下一步的工作指示。

(6)保安部经理搜集有关信息后应做好工作安排,处理善后工作,对于事态严重造成人员伤亡的,应立即与公安机关协调有关处理工作,并报告上级领导。

3、抢劫

当保安人员发现有抢劫现象或接到抢劫报案时,立即用对讲机或。

(1)电话向保安部经理/队长/班长报告现场的具体位置,然后迅速前往制止,并对现场进行保护。

(2)如犯罪嫌疑人仍在现场应立即抓捕回保安部,并请事主一起到保安部交由公安机关处理。

(3)向事主了解在被抢劫过程中人身是否受到损伤及财物的损失情况,如事主受伤则应视其情况送医院救治。

(4)在追捕犯罪嫌疑人,遇敌众我寡,敌强我弱时,应采取"敌逃我追,敌强我缠,一边追一边联络"的方法,等支援的保安人员或公安人员赶到后一起擒获犯罪嫌疑人,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伤。

(5)保安部经理/队长/班长接到报告后,应立即调集现场附近的保安员进行增援,并迅速赶赴现场指挥。将当事人带回保安部,交由公安机关处理。

(6)保安部经理应立即与公安机关协调有关处理工作,并报告上级领导。

4、凶杀

(1)当保安人员发现有凶杀现象或接到凶杀报案时,立即用对讲机或电话向保安部经理/队长/班长报告现场的具体位置,然后迅速前往制止犯罪行为,并对现场进行保护。

(2)封锁现场,在公安人员到达前,坚决禁止任何人员进出现场。

(3)如犯罪嫌疑人仍在现场应立即抓捕回保安部,并交由公安部门处理。

对伤者应立即送往医院救治,在搬抬过程中所走过的路线及碰过的物件,均应进行认真仔细的登记。在公安人员到达时,立即将

(1)登记事项向公安人员报告。

(2)保安部经理/队长/班长接到报告后,应立即调集现场附近的保安员进行增援,并迅速赶赴现场指挥。

(3)保安部经理应立即与公安机关协调有关处理工作,并报告上级领导。

5、中毒事件(如煤气、食物中毒等)

(1)当保安人员在巡逻中发现中毒现象或接到中毒事件报告时,立即用对讲机或电话向保安部经理/队长/班长报告现场的具体位置及情况,并留在现场或赶赴现场切断毒源,使毒物不在继续扩散,疏散现场的围观者。

(2)对煤气中毒者,尽快将中毒者撤离现场移到空气通畅处,松开衣扣和腰带,并尽快送往医院抢救。

(3)对其他类别的中毒者,应尽快将中毒者撤离现场,消除口腔异物,维持呼吸通畅,注意保温并立即送往医院抢救。

(4)保安部经理/队长/班长接到报告后,应立即调集现场附近的保安员进行增援,并迅速赶赴现场指挥。调查中毒原因,核准毒源是否以切断,防止有毒现象而造成不必要的伤亡。亲自护送中毒者到医院抢救,并将情况通知中毒者家属和向上级领导汇报。

(5)如果中毒事件是属犯罪行为所致,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

物业区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6】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2/245641.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