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保安公司重大安全防卫事件应急处置预案

  某保安公司重大安全防卫事件应急处置预案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保安公司重大安全防卫事件应急处置预案一、适用范围本预案适用于本公司指挥调度系统应对、处置安全防卫重大事件的运作规范。本预案所称重大安全防卫重大事件是指:涉及本公司被媒体曝...

保安公司重大安全防卫事件应急处置预案

一、适用范围

本预案适用于本公司指挥调度系统应对、处置安全防卫重大事件的运作规范。

本预案所称重大安全防卫重大事件是指:涉及本公司被媒体曝光的、举报及投诉的、下级报告的、外部引发的可能严重危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或严重危及本公司重大利益的与安全防卫相关的突发事件。

二、工作原则

本预案遵循公司统一领导,办公室指导协调,责任部门具体负责,各单位快速反应联合行动的工作原则。

本公司系统各级各部门应按照本预案规定,全面落实各自的职责,对可能发生的重大安全防卫事件,要做到早发现、早研判、早预警、早报告、早控制。对已发生的重大安全防卫事件做出快速反应,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严格控制事态的蔓延,有效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做到临危不乱,举措得当,掌控处理,降低危害。严格贯彻问题查不清不放过;责任人不处理不放过;善后不达标不放过;督察不介入不放过;整改不落实不放过。

三、应急处置单位及其职责

重大安全防卫事件发生后,公司经理根据情况分析决定启动应急预案。分管副经理或公司经理授权的副经理等领导,负责重大安全防卫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的实施。主要任务包括重大安全防卫事件应急处置过程中重大事项的决策;签发上报上级机关和通报友邻部门及客户单位的公函;批准发布重大安全防卫事件的预警公告及重要新闻信息等。

参与应急处置工作的成员单位,要根据重大安全防卫事件的性质、影响,恶果、关联、需要等情况确定。一般应包括以下部门:办公室、督察室、保安部、技防部、特勤队、防暴队、司机班等。

<一>、办公室主要职责:

1、负责贯彻落实公司经理及组织领导者的各项部署,调度、协调各单位应急处置工作;

2、负责协调解决重大安全防卫事件应急处置工作中的各项具体问题;

3、负责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及时宣传报道事件进展、调整处理等情况;

4、负责与友邻单位、客户单位等的联络沟通的;

5、负责发布经领导批准的各类信息;

6、负责重大安全防卫事件的资料收集并纳入案例库管理;

7、负责保证公文、网络等单位的正常流转,及时传达上级要求,及时报告上级处置情况。

8、负责保障处置安全防卫事件所用车辆;

9、负责组织处置安全防卫事件所需物资;

10、负责完成公司经理交办的其它任务。

<二>、督察室主要职责

1、迅速赶赴事发现场,充分发挥部门职能,督察、督办、督调、督导各单位的现场处置工作;

2、协助办公室做好调查取证等工作;

3、必要时,对已查明的责任人进行控制;

4、分析出现重大安全防卫事件的单位的情况和引发事件的具体原因;

5、对调查人员提供的调查结论进行研究讨论,提出初步处理意见。

<三>、保安部主要职责

1、迅速组织有关人员赶赴现场,争取各种手段和方法控制局面;

2、在现场指挥者的领导下,开展救人、救护等各项工作;

3、必要时,全面接管现场处置工作;

4、保护和搜集各类证据及材料;

5、与兄弟单位协同作战,把各种危害和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6、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

<四>、技防部、防暴队、特勤队、司机班等单位,时刻听从上级指挥调度,不得贻误工作进度。

四、重大安全防卫事件的应急响应

<一>、重大安全防卫事件的报告

重大安全防卫事件发生后,接到事件发生信息的责任单位,均应立即以口头或书面形式报告办公室;办公室随即报告分管经理,同时报告经理。

<二>、应急预案的启动

办公室按照领导有关指示,立即召集督察室、保安部、经营部、技防部、特勤队、防暴队、司机班等单位召开情况分析会,形成《重大安全防卫事件应急预案启动决定》,上报经理,经理签发后,本应急预案立即启动。

<三>、应急处置

1、启动预案的组织和现场指挥组织的活动。

办公室根据《重大安全防卫事件应急预案启动决定》,调度各相关部门进入紧急状态,在公司主管领导指挥下,按照事先分工的职责,分担实施应急处理工作。

督察室根据情况,全程跟进,视情况可抽调有关单位人员担任临时督察员。

2、现场处置

保安部应立即按照预案的规定紧急行动,在第一时间内控制现场,查封道路,抢救人员和财物;对现场有关人员实施调查取证,采集有关信息及时上报公司领导。

其他单位在接到紧急通知后,务必服从领导调度安排,做好必要的各项工作。

3、应急处置的报告、通报、信息公布和记录

总体上由办公室负责实施。

(1)报告分为初次报告、阶段报告和总结报告。

(2)通报要经公司领导审批后对外发布。

(3)进入紧急状态后的有关记录,要做到正确、翔实、及时、明晰,为公司领导提供决断的第一手资料。

<四>、应急响应的终结

重大安全防卫事件隐患和相关危险因素消除后,应急处置终结。分管经理组织有关参与部门及人员,对事件处置情况进行分析评估及论证,最后确认终止应急响应的建议,报经理批准宣布应急响应结束。

五、重大安全防卫事件的善后处理

分管经理根据办公室、督察室、保安部等单位形成的应急处置工作报告,召集有关人员参加讨论善后处理意见,并向经理提出对该事件的处理建议。主要包括:对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追究及处理意见;对类似事件的分析及应对措施改进等。

六、演习、演练的要求

公司要求各单位(特别是保安部)要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开展重大安全防卫事件的应急演习演练,以检验和强化应急准备、协调和应急响应能力,并对演习演练结果进行总结和评估,进一步提高应急预案的实效水平。

演习方案(略)

空调职责 空运职责 站长职责

策划师职责 策划职责 策划部职责

某保安公司重大安全防卫事件应急处置预案】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2/245863.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