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场防盗工作操作及解除火警操作流程制度

  商场防盗工作操作及解除火警操作流程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商场防盗工作操作及解除火警操作流程1.防盗工作操作流程:1.1目的/范围:本程序适用于安全防盗工作各环节,明确各部门职责,防止物业发生各类盗窃案件,维护物业用户和顾客的财产安全。安...

商场防盗工作操作及解除火警操作流程

1.防盗工作操作流程:

1.1 目的/范围:本程序适用于安全防盗工作各环节,明确各部门职责,防止物业发生各类盗窃案件,维护物业用户和顾客的财产安全。安全部负责本程序实施,协助相关部门配合程序的实施,安全部人员按本程序规定执行。

1.2 人防操作程序:

-强化安全人员防盗意识,提高安全人员警惕性。

-出入口安全员和停车场保安员严密注意周围动态,防止可疑人员进入商场。

-严格执行非营业时间出入人员登记制度

-严格执行货物出门制度,凡需将货物搬离商场的,须由业主同意签名并开具出门证。经查验证物相符后才可放行。

-巡逻人员必须加强对商场管辖范围及各楼层进行定时巡逻,夜间巡逻保安员加强对各通道门是否关闭上锁进行巡查,对加班楼层增加巡逻频率,并掌握该楼层情况。

-督促用户严格遵守安商场全防盗规定,避免在商场内存放贵重物品,如必需存放须与物业安全部和当地警署联系。

-发生盗窃案件,按《刑事突发事件处理程序》操作。

1.3.技防:

-配合设备部加强对监控系统设备维护保养,使监控系统处于良好工作状态。

-电视监控室加强对电梯、主要出入口人员进出的监视,如发现有人进入无人楼层,及时通知巡逻保安员或领班直赴现场处置。

2.解除火警操作流程:

2.1 目的/范围:本程序适用于消除火警过程各环节,明确相关部门消防职责,确保商场内人员和财产安全。安全部负责本程序实施,并协调相关部门配合本程序实施。安全部、工程部有关人员按本程序规定执行。

2.2 操作程序遇温感、烟感报警:

-消控室发现报警显示屏信号后,立即通知巡逻保安员,巡逻保安员必须在 5 分钟内到达报警区域,迅速查明现场情况并通报消控室。

-如系误报警,消控室立即消音复位,并通报巡逻保安员。

-如遇有关人员违章作业引起报警,巡逻人员应立即制止,并通报消控室和设备部。

-消控室和巡逻人员在值班记录上做好相应记录。

2.3 遇喷淋启动及发生火灾:

-消控室接到报警后立即通知巡逻安全员,设备部管道工奔赴现场。

-报告安全部主管和设备部主管。

-如确定为初起火灾,安全员应迅速用手提式灭火机扑救。如火势扩大,由安全部迅速组织在岗人员按《火灾扑救操作规程》进行扑救。

-火势扑灭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立即组织人员对火灾现场进行清理,迅速恢复正常状态。

-消控室在值班记录簿上作相应记录。

- 安全部和物业部将火灾经过写出专项报告,分析原因,制订整改措施

消毒管理办法 库房管理办法 采购管理办法

仓库管理办法 物资管理办法 合同管理办法

商场防盗工作操作及解除火警操作流程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2/246246.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