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管理公司岗位消防责任制(5)

  物业管理公司岗位消防责任制(5)之相关制度和职责,物业管理公司岗位消防责任制(五)一、消防安全管理中心职责1.负责物业范围内的安全管理监控,并进行录像,发现可疑情况立即通知当值安全管理员前往调查处理。2.负责消防监控,在火情情况...

物业管理公司岗位消防责任制(五)

一、消防安全管理中心职责

1.负责物业范围内的安全管理监控,并进行录像,发现可疑情况立即通知当值安全管理员前往调查处理。

2.负责消防监控,在火情情况下根据工作程序启动各种消防设备,使之正常工作。

3.负责本责任区域内的消防设施、设备的保养。

4.负责相关消防表格的记录。

5.负责物业消防安全管理指挥系统正常畅通。

6.负责责任区域内的清洁卫生工作。

7.负责紧急情况下利用公众广播系统引导、疏散物业内人员及重要物资

8.服从上级的工作安排。

二、安全管理员消防职责

1.努力学习消防业务知识,熟悉消防灭火设施、器材的使用性能,达到“三懂三会三能”。

2.配合消防监控员做好火警确认工作。

3.巡楼查看火险隐患及消防器材设施在位情况,如发现丢失、损坏要及时报告直属领导,并通知消防主管及消防监控员调查处理。

4.遇有火情要立即按下手动报警器,或电话通知消防安全管理中心,讲清起火具体位置及燃烧物质,同时利用就近灭火器、消火栓扑救,控制初起火灾,待上级及其扑救人员赶到。

5.待上级领导到达现场,要服从领导,听从指挥,做好灭火、疏散、引导工作,维护好火场秩序,做好防范工作。

三、班组长消防职责

1.对本班组的消防安全负责。组织员工学习、贯彻公司部门各项消防要求,带领班组成员执行消防制度和各岗位的消防责任制。

2.每日班前结合服务工作向员工提出消防安全要求,交班前检查,并向下班交接消防安全工作。

3.负责对新上岗员工进行岗位消防安全教育。

4.每日检查工作同时检查消防安全,制止、纠正违章,经常组织员工对所用电器设备、电动机械、明火器具等进行日常维护保养,发现故障及时维修,保证安全。

5.坚持每周班组消防安全检查制度,整改不安全因素,无力解决的及时报部门经理

6.发生各种火灾、火险事故,立即报告并组织员工抢救,保护好现场,参加事故调查处理。

7.搞好岗位内消防用具、灭火器材的日常维护保养,保持完好、整洁,专物专用。

四、员工共性岗位职责

1.消防安全事关全公司的效益、声誉和员工、客户的人身安全,任何人不准以任何借口影响和损害消防安全。

2.每个员工都是义务消防员,认真学习消防知识,自觉遵守安全服务(技术)规程,严格执行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努力达到“三懂三会”(即懂本岗位火灾危险性,懂预防措施,懂扑救方法;会使用消防器材,会处理火险事故,会报警)。

3.保持安全出口、消防疏散通道的畅通无阻,无违章用火、用电、吸烟,不随意堆放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和杂物,不冒险蛮干,发现他人在办公室、工作间等处使用电炉、电饭锅等加热器具及随意存放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应及时劝阻或制止,并报告主管领导。

4.坚持岗位消防检查,保持本岗各种照明、电器设备、机具等的安全,及时正确处理火险苗头,发现火灾,迅速报告,接到指令后准确地报警并积极扑救。

5.对本岗位配置的灭火器材、设备,做好日常维护、保养,保持完好、整洁,专物专用,发现故障及时反映。

6.自觉接受领导和消防监督员工的检查指导,积极参加消防学习活动。

客户经理岗位职责 银行大堂经理职责 前台接待工作内容

停车场管理制度 保洁员管理制度 清洁工工作职责

物业管理公司岗位消防责任制(5)】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2/246374.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