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辖区停车场管理标准作业规程制度

  物业辖区停车场管理标准作业规程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物业辖区停车场管理标准作业规程1.0目的确保停车场内的车辆及设施、人员安全,保证车场车辆停放整齐有序。2.0适用范围适用于物业管理处辖区内停车场的车辆停放管理。3.0职责...

物业辖区停车场管理标准作业规程

1.0 目的

确保停车场内的车辆及设施、人员安全,保证车场车辆停放整齐有序。

2.0 适用范围

适用于物业管理处辖区内停车场的车辆停放管理。

3.0 职责

3.1 保安部主管负责监督、检查车辆停放管理工作。

3.2 保安部当值班组长负责车辆停放管理的指导、检查及车位使用非收缴工作。

3.3 当值保安员负责停车场的管理工作。

4.0 程序要点

4.1 车辆进场停放

4.1.1 停车场只对辖区内的住户、本公司职员及前来辖区内消费的客人开放,其余外来车辆不允许在停车场内停放。

4.1.2 当有车辆进场时,当值保安员应迅速指引车辆慢行,安全地停放在相应的车位上,提醒车主锁好车锁、随身带走车上的贵重物品。

4.1.3 检查车辆是否有损坏或其他不正常情况,如有不正常情况应立即当面向车主提出,并在《车辆停放登记表》上作详尽记录。

4.1.4 收取车位使用费:

a) 属长期停放并已交纳车位使用费的车辆,保安员应要求车主出示交费收据,并翻查《车辆车位使用费交付登记表》核实后允许停放;

b) 其他车辆依照《车位使用收费标准》收取车位使用费。

4.1.5 填写收费收据交车主,并在《车辆车位使用费交付登记表》上准确登记。

4.1.6 填写《小区车位使用牌》并贴于车辆明显处。

4.2 车辆离场

4.2.1 当有车辆离场时,当值保安员应及时检查车主证及相关资料:

a)检查车主证件与车辆是否相符;

b)检查车位使用费是否已交足,没有交足车位使用费,应要求车主补交车位使用费后再离场;

c)检查业主证/租户证或员工证。

4.2.2 若检查中发现异常情况,应立即拦截车辆,并及时通知班长或主管前来协助处理。

4.2.3 车辆离场后,及时在《车辆停放登记表》上登记。

4.3 巡视

4.3.1 车场当值保安员每小时至少详细检查车辆的车况一次,发现漏油、未上锁等现象及时通史车主,并在值班记录本上做好记录,同时报告班组长处理。

4.3.2 发现无关人员或可疑人员到车场时要及时劝其离开,若有紧急情况按《突发事件处理标准作业规程》处理。

4.3.3 协助清洁工维护好车场卫生。

5.0 记录

5.1 《车辆停放登记表》

5.2 《小区车位使用牌》

5.3 《车辆车位使用费交付登记表》

6.0 相关文件

6.1 《突发事件处理标准作业规程》

6.2 《保安部交接班管理标准作业规程》

7.0 附录

《车位使用费收费标准》

工程管理制度 工厂管理制度 项目管理制度

车间管理制度 生产管理制度 机房管理制度

物业辖区停车场管理标准作业规程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2/246854.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