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物业辖区车辆出入管理规范制度

  X物业辖区车辆出入管理规范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物业辖区车辆出入管理规范1.0目的确保停车场内的设备、设施和停放车辆的安全,保证车场内整齐有序。2.0范围辖区停车场3.0定义无4.0权责4.1车场收费员负责按规定标准收...

物业辖区车辆出入管理规范

1.0 目的

确保停车场内的设备、设施和停放车辆的安全,保证车场内整齐有序。

2.0 范围

辖区停车场

3.0 定义

4.0 权责

4.1 车场收费员负责按规定标准收取驶出车辆的车位有偿使用费,照单放行。

4.2 车库保安员负责指挥车辆整齐停放、存放、监护和进出记录。

4.3 管理中心派专人负责车场管理的监督、指导。

5.0 作业内容

5.1 停车场管理

停车场设保安岗、实行24小时三班倒工作制。

5.2 地下停车场

5.2.1车辆进入管理

5.2.1.1认真检查进入停车场的车辆,阻止超高车辆进入车场,遇有强行驶入者,及时报部门直属主管。

5.2.1.2禁止装有易燃、易爆等危险品的车辆进入车场。

5.2.1.3车辆进场时,发放电脑收费IC卡,并登记好访客车辆的车牌及访客的身份证、去处、人数。

5.2.1.4如遇停电或收费系统出现故障,马上进入紧急状态,采取人工打单收费制度,登记好人工单的首尾号,核对数量,及时报给管理员和收款员,便于核算。

5.2.1.5指挥好交道,手势要规范,正确疏导车辆进入。

5.2.1.6认真检查进入车辆的外观情况,并记录在案。

5.2.2车辆出场管理

5.2.2.1凭工单或人工收费单放行。

5.2.2.2当有车辆出场时,应仔细核对出场车辆车牌号码与人工收费单填写的是否相符(如是IC卡,则由电脑监控查看);如不符,应立即向司机有礼貌的询问。若是车主的亲友(和业主联系认可),并有驾驶证应放行;若询问时发现有问题应立即扣留车辆,并及时通知队长和巡逻保安,机警地处理事件,以防不法分子盗车行凶。

5.2.3摩托车进出管理

5.2.3.1禁止漏油或载有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物品的摩托车进入车场停放。

5.2.3.2指挥车辆按临保、月保分类停放在指定区域,保持车道畅通。

5.2.3.3月保、临保车辆进场时,经保安检查车辆。符合进场条件的 ,月保车辆要核对停车证与车牌号码是否相符,并在《车辆进出收费记录表》上登记;临保车辆在收取保管费后,发给停车证与发票,并在记录表上登记,写明车牌号码、停车证编号。

5.2.3.4临保车离场时,检查其停车证与发票,并核对停车证编号与车牌号码与记录的是否相符。停车证,发票如有遗失或与车牌不符,立即报告值队长,查清楚后作出相应处理。

5.2.4车辆收费管理

停车场收费由公司财务部派专人收费管理。

5.2.5停车场消防管理

5.2.5.1严禁携带有易燃、易爆物品的车辆及漏油漏水的车辆进入。

5.2.5.2按区域配置灭火器材,消防栓定期检查,时刻保持良好的技术状态。

5.2.5.3严禁车场内有人吸烟或任何明火作业。

5.2.5.4严禁司机在小区车场内维修、加油、加池水。

5.2.5.5严禁乱占车道,堵塞走火通道及安全出口。

5.2.5.6发现车辆漏油、门窗照明灯没关好、附近有遗留火种的,及时采取防范措施并立即同车主联系,妥善处理,避免事故发生。

6.0支持性文件及记录

6.1 《停车场管理规定》

销售管理制度 销售助理职责 销售经理职责

店长岗位职责 业务员职责 外联部职责

X物业辖区车辆出入管理规范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2/247082.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