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步行街治安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方案

  Z步行街治安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方案之相关制度和职责,步行街治安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方案1总则1.1无论任何单位、用户及值班安全保安员或其它职员,只要发现刑事罪案,应在第一时间内通知本公司安全保安部门和应急分队。1.2监控中心在发现刑...

步行街治安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方案

1总则

1.1 无论任何单位、用户及值班安全保安员或其它职员,只要发现刑事罪案,应在第一时间内通知本公司安全保安部门和应急分队。

1.2 监控中心在发现刑事罪案应在第一时间内通知当值安全保安员和应急分队迅速赶赴现场,并通知保安部负责人、物业经理和当地公安机关。

1.3 应急分队和当值安全保安员接到报警后在五分钟内必须派人赶到现场。

1.3.1当值保安员在当值主管指挥下,迅速封锁外围及内线出口,除警察保卫机关人员外,所有车辆、人员未经允许不得出入。

1.3.2应急分队赶到现场后,马上进行各项抢救工作。同时划定现场保护范围,无关人员不得进入保护现场,同时不得乱动现场的任何物品。

1.4 安全、保卫负责人到现场后,立即对现场情况进行安排和指挥。

2人命罪案

2.1由专人按指定路线进入现场,查明和判断当事人是否死亡。

2.2如未死亡,立即抢救,力求现场不受破坏。

2.3如当事人尚能讲话,应利用一切时机,问明原因。

2.4如当事人是凶犯,除急救外,还要注意监视,防止意外。

2.5如当事人已无抢救必要时,应就地保持原状,以备勘验,并封锁现场。

2.6现场的一切对象均应严密保护,不得踩踏或清扫。

3爆炸罪案

3.1在救火过程中注意观察风向、火势、火焰、火烟颜色等,如发现引发物,有条件时要抢救出来。

3.2对于不能制止火势蔓延,并发现火场中的尸体,估计可能被堵时,应设法移出火场,并记清当时的位置姿势。

3.3爆炸物品的处理

3.3.1员工得知辖区被放置爆炸物品或者街道扬言爆炸的恐吓电话时,要保持镇静,认真将情况记录在《岗位情况记录》簿上。及时向部门主管、物业总经理汇报情况,同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3.3.2增派保安员加强辖区各出入口的控制,对陌生或形迹可疑人员要严加防范,认真查检证件,检查携带物品。

3.3.3通知各岗位检查车库是否有可疑车辆及包物,发现无主物品或不明物件,不得轻举妄动,立即向领班、主管汇报,并保护好现场待公安人员到场处理。

3.3.4确定是爆炸物品时,立即疏散辖区内人员,加强警戒,保安部用防爆器材等候公安人员到场处理,做好应急处理。

3.3.5当值管理主管必须将情况记录在《值班日记》本上,并做好《事件报告记录》存入事故档案

4盗窃破坏罪案

外围设岗,无关人员未允许不得进入;如证实发生罪案,要立即打电话报警。报警后

应留守现场,直至警务人员到达。

4.1犯罪分子出入的通道、爬越的窗户、打开的箱柜、抽屉为保护的重点。

4.2犯罪分子留在现场的痕迹要保持原状,以免留下新的痕迹。对撒落在地上的物品一律

不准接触和移动。

4.3注意周围有犯罪分子在徘徊、扣留、坐卧的地方或其它工具痕迹,应予以保护。

4.4严禁传媒入内采访。

4.5若有需要,指令关闭出入口大门。

4.6劝阻客户及访客暂停出入尽量配合,防止窃匪乘机逃逸。

4.7保安部主任(管)及安全、保卫负责人除安排和指挥罪案现场保护外,应立即对罪案现场进行判断和勘查。

5抢劫案处理

5.1当遇到有劫匪时,保安员应立即提出警告,并设法制止劫匪行为。立即向领班、主管汇报,用对讲机通知各岗位保安员留意,召集就近保安员或客户等其他人员支援,必要时拨打"110"电话报警,组织力量将罪犯抓获。如抓获、须会同当事人连同劫匪作案工具一同送公安部门处理。

5.2保持冷静,注意观察劫匪的体貌特征、衣着、人数和语言特征。

5.3如劫匪逃跑,保安员应就地组织力量追捕,同时与领班、主管保持联系。

5.4对劫匪遗留物证(如凶器、作案工具)切不可用手触摸,加强保护等后公安机关到场处理。

5.5事情完毕后当值保安员必须将情况仔细记录在《保安部接报警登记表》供查核。

6对酗酒和精神病人的处理

6.1发现辖区辖区内有酗酒之事或有精神病人保安员必须有礼貌地好言相劝。

6.2劝说和酗酒一起的朋友和酗酒一齐离开辖区或控制酗酒行为。

6.3如情况严重,难以控制则报告"110"交由公安机关处理,事后当值保安员必须做好情况处理经过存入事故档案,并及时向部门主管汇报。

7发生打架、斗殴的处理

7.1保安员必须立即制止斗殴行为,缓解矛盾,防止事态扩大,并劝说围观者离开,同时用对讲机向领班、主管汇报,召集就近保安员协助。

7.2提高警惕,保护好辖区的设施、防止坏人利用混乱偷窃财物。如有重伤者应送当地医院抢救,损坏辖区设施人员均要将现场打架、斗殴当事人留下,交由公安机关处理。

7.3处理完毕后,必须做好事情记录,填写《保安部接报警登记表》并及时向部门主管汇报。

8漏水处理

8.1一般漏水分为四种:(1)生活水管漏水;(2)消防水管漏水;(3)空调管漏水;(4)排污管漏水。

8.2当保安员发现辖区任何地方有漏水情况或楼层客户和其他人员反映的漏水情况,首先必须了解属何种水管漏,漏水的情况、位置,及时处理做好情况记录。如不能处理的及时向领班、主管汇报,由领班、主管通知工程部处理,同时将情况记录在《值班日记》本上,并做好《事件报告记录》存入档案。

8.3如发现有水进入房间内处理,及时通知当值主管,由主管通知物业部及工程部将单元的水总闸阀关闭,通过物业部打客户应急电话可通知该单元客户开门协助处理,如情况特殊,时间不允许的必须通知管理中心总经理请示报派出所破锁进入室内抢修,现场必须保安部、工程部、物业部三个部门一起方可实行,事后将现场拍照,处理完毕后做好《事件报告记录》,并要求协助部门人员签名证实。

9煤气、易燃气体泄漏处理程序

9.1当收到怀疑客户单元泄漏易燃气体报告时,应通知当值主管,并尽快赶到现场查看情况。

9.2到达现场闻到煤气味时,切记不可按门铃和使用对讲机进行联系,要敲门通知事发单元的往户;在进入屋后,不可开启使用任何电器、电掣(包括电视机、风扇、电灯、电话等)及在该单元内点燃火种。关闭室内煤气总阀,打开屋内所有门窗,疏散现场人员到安全地方。

9.3如在现场不能确定泄漏煤气的地点,应迅速离开事发现场。电话通知工程部及煤气抢险公司到场检修,与此同时,注意维护现场和做好事发现场附近客户的通知工作。气味浓时,应离开事发现场后再拔打"110"及"119"求教及做好客户的疏散工作。如因煤气、易燃气体泄漏而发生火灾,应尽快疏散附近的客户离开事发现场,在逃离事故现场的过程中不可使用电梯,需经走火梯逃生(注意保持走火通道无障碍物)。在逃离火灾现场后报火警"119"求教并组织人员参加灭火。

9.4事发后应对事件过程作详细记录并存档。

10停电处理

10.1突然性遇停电,保安员须立即查明辖区局部或全幢停电,公共设施有无影响,查看附近有无相同情况,并及时通知工程部电房当值人员到场处理。各岗位队员须向客户讲明情况,切不可有人进入电梯内,维护好现场秩序。管理人员检查有无电梯闲人,如有按《困电梯处理》程序处理。外围岗人员加强警戒,防止坏人乘混乱之际进入辖区盗窃。

10.2凡事前通知停电,物业部在各座首层大堂出入口张贴通告,提醒用户做好防范工作,保安部人员须在停电过程中加强警戒,工程部保证临时照明。

10.3事后保安部当值主管须写好详细《事件报告》存入档案,并及时向部门主管汇报工作。

11停水处理

11.1保安部接到用户有投诉停水情况,须向用户了解是局部或全幢,当值管理须做好详细情况记录,及时向领班报告通知工程部派值班员检查维修。

11.2凡停水后恢复供水时,保安员必须加强巡逻,防止有人开水后忘记关水龙头水浸。

11.3事情处理完毕后,保安部领班做好《事件报告记录》存入档案,及时向部门主管汇报。

12困梯处理

12.1消防中心当值保安员收到电梯警铃时,须查明有无人被困,并留意电梯运行情况。

12.2待确认困梯后,消防中心当值保安员使作电梯对讲机系统与被困者交谈,安慰被困者等候救援,若对讲机失灵必须派保安员赶到电梯停泊的楼层与被困者交谈,保持联系,并密切留意被困人员情况。

12.3消防中心当值保安员立即用对讲机向当值保安部领班汇报,并通知工程部联系电梯工技术保养员赶到场解围,讲明被困电梯编号、楼层、人数、相关部门、人员姓名记录在《消防中心值班记录》本上,当值领班写《事件报告》呈上级经理。

12.4保安员切勿自行设法打开电梯门,以免发生意外。

12.5当被困者被解救出后,必要时保安部主管须询问有无受伤,尽量安慰客人的心情,同时做好记录,及时向部门主管汇报。

13防台风工作

13.1凡遇到风球悬挂,保安部领班须通知各当值岗位保安员留意,检查不安全因素,牢固一切可被吹动物品,招牌,树枝,外围装饰设施等。

13.2物业部通知各户将门窗关好,并加固,协助防风工作。

13.3台风过后检查各用户物品有无损失,并将情况记录在《巡楼记录表》上。

13.4遇有暴雨,如有必要,可将部分电梯升至顶层,以防意外水浸。

14交通事故处理

14.1当辖区发生交通事故时,应及时知会领班,防止坏人利用混乱偷窃、损坏辖区财物。

14.2领班到场确认后,根据事故严重性协助致电"122"台报警,对有人员伤亡的情况,可致电"120"台传呼急救车。

14.3安排保安员保护事故现场,疏通辖区阻塞车辆。

14.4处理完毕后,详细填写《保安部接报警登记表》。

15求助处理

15.1询问:当辖区的客人、客户询问当值保安员时,应礼貌回答,尽量令客人满意,切忌答不知道。

15.2报失:当有人向保安员报失时,当值岗位的保安员要将报失的姓名、遗失物品的时间、地点了解清楚,将情况详细记录在《岗位记录》本上,及时通知当值主管视情况向当地公安机关汇报。

16迷路处理

16.1发现辖区有迷路老人、儿童情况时,当值保安员应立即用对讲机向领班、主管汇报情况,并安慰好迷路老人、儿童。

16.2对能讲明姓名和地址的尽快通知领班,用电话通知其亲属领回或由保安部领班安排保安员主动送他们回家。

16.3对讲不出住址、姓名的应及时用电话通知当地公安派出所处理,同时保安部领班须将情况记录在《保安部值班登记本》上。

17消防中心接火警应急处理

17.1消防中心通过温、烟感器或巡查保安员辖区电话通知发现楼层出现火警时,应详细记录报警楼层并通知领班安排人员查看。

17.2巡楼保安员到火警通知时,必须迅速奔赴现场确认火灾事故上报。

17.3接警后,迅速报告部门最高当值,同时严密监视火警动态。部门最高当值根据火警情况,必要时致电"119"报警台。

17.4根据火警情况使用消防广播通知辖区客户配合疏散,离开火警范围区域。

17.5引导客户疏散,同时做好相应灭火工作。

17.6外围岗保安员应停止来访工作,控制无关人员进入辖区范围。

17.7保安部主管迅速组织召集人员,赶赴现场,使用就近灭火器材进行灭火。同时向上级主管汇报火警情况及通知工程、物业部人员协助参加灭火工作。

大厅职责 大堂职责 大队职责

大队长职责 女工职责 妇产科职责

Z步行街治安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方案】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2/247302.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