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突发应急事务处理措施

  小区突发应急事务处理措施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一)爆喉及水箱过满应变措施如发现房屋的漏水现象,必须立即到现场观察及采取以下措施:1、检查漏水的准确位置及所属水质,例如冲厕水,工业用水或排水等,并在许可能力下,立即设法制止漏水,如...

(一)爆喉及水箱过满应变措施
如发现房屋的漏水现象,必须立即到现场观察及采取以下措施:
1、检查漏水的准确位置及所属水质,例如冲厕水,工业用水或排水等,并在许可能力下,立即设法制止漏水,如关上水掣。若不能制止时应立即通知工程人员,管理处主任及中央控制中心,寻求支援,在支援人员到达前须尽量控制现象,防止范围扩散。
2、观察四周环境,漏水是否影响各项设备,如电力变压房,升降机、电线槽等。
3、利用沙包及可用之物件堆箱,防止漏水渗入升降机等设备,并须将升降机立即升上最高楼层。以免被水浸湿而使机件受损。
4、利用现有设备工具,设法清理现场。
5、如漏水可能影响日常操作,保养及申报保险金等问题,须拍照片以作日后存档及证明。
6、通知清洁部清理现场积水,检查受影响范围,通知受影响住户。
7、日常巡逻时,应留意渠道是否有淤泥,杂物或塑料袋,随时加以清理干净,以免堵塞。
8、如该地区及建筑物曾经有水浸记录,平日必须准备足够沙包,作为爆水喉及雨季使用。
(二)火警、消防警钟鸣号
1、火警应变措施
(1)切勿急燥,保持镇定。
(2)在可能情况下,以灭火设备扑灭火源,但切勿把自己置身于危险于中。
(3)如火势不能控制,应使用最近之消防楼梯走到一楼空地,并将火场内情况及时报告时报告消防队,请牢记不要使用电梯。
(4)逃生时采用低势沿地板爬行;如必须通过火焰时,应将所穿衣服用水浸湿或毛毯等浸湿后裹住身体迅速冲出。
(5)留守岗位及封锁现场,直到有关单位到现场处理为止。
(6)各个出口,火警警钟,灭火器、灭火喉之位置以及灭火器的使用必须要了解和掌握。
(7)必须了解各主要通道及走火路线。
(8)保持走火通道畅通无阻,确保消防设备处理正常状态,留意其保养期限。
(9)烟的上升速度,远比人上楼梯来得快,故火警时应尽速向地面逃出。
(10)为防止在危急中遗失方向及镇定情绪,保安员要事先学会如何在危急中应变。
(11)就事件发生情况,尽快向主管提交报告。
2、消防警钟鸣号
(1)消防喉辘,火警钟玻璃按手系统
如属消防喉辘,火警钟下班按手警钟会使消防显示板显示所属该层之按手掣固定消防泵开动,立即到该层楼查察是否有火警。如属意外打破火警玻璃按手,则到消防控制室把控制插上,使警钟停止,再到消防泵关上电掣电源,另通知工程部更换损坏之玻璃。
(2)感应烟雾头
如属感应烟雾头警钟,须立即到现场查察是否发生火警,如发生火警则报告当班同事火警地点、位置,当班同事需在大厅等待消防车抵达,带领消防员到火警发生现场。
如属感应器烟雾头其他原因引起误鸣的,须即通知警钟控制中心,(可能消防车已经出车)及时将警钟停止,但千万不要还原灯号,要留待消防车到场检查收队后方能还原,若灯号不能还原,需要更换时,须致电警钟控制中心挂牌,待换妥还原后才能除牌。
(3)消防花洒水流掣
做法与感应烟雾头相同。
(三)停电、电力故障
1、若电力公司预先通知小区暂停电,应立即将详情和有关文件呈送主管。
2、管理处主任应通知安排电工值班
3、有关停电通知预先张贴在大厅明显处。
4、当供电恢复时,管理员必须与电工技术员检查大厦内所有电掣的正常运作情况,如有损坏,须立即报告主管,安排修理。
5、管理处必须随时准备电筒和其他照明物品,以便晚间突然发生停电时使用。
6、当小区晚间发生突然停电事故时,管理中应立即通知主管及控制中心,安排工程部人员维修,并通知住户或业主有关停电情况,防止偷盗和抢掠,必要时应关闭大闸。
(四)瓦斯、易燃气体泄漏
1、当收到怀疑泄漏易燃气体报告时,应立即通知主管,并尽快赶到现场查看究竟。
2、抵达现场后,要谨慎行事,敲门进入后,不可开灯开风扇及任何电掣。必须立即打开所有窗门,关闭煤气或石油气掣。立即撤离现场。
3、通知所有人离开现场,有关人员到场检查,劝阻围观人员撤离现场。
4、如发现有受伤不适者,应小心妥善处理,等待救护人员及警务人员抵达现场。
5、保安员在平时巡逻时应提高警惕。遇有不寻常气体味道时,应小心处理。对煤气及石油气总掣的位置和开关方法应了解和掌握。
6、将详细情况记录下来,尽快呈交主管。

纪检委员职责 文员工作职责 分公司章程

辅导员职责 法务部职责 居委会职责

小区突发应急事务处理措施】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2/247533.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